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疫情大爆发 中共催打国产疫苗引发质疑
 
【人民报消息】 中共隐瞒不住疫情,开始通报新冠重症、死亡病例,释放中国疫情严峻的信号。与此同时,近日当局急忙推出多个新冠新疫苗,催促民众注射。专家表示,难以确认其效力。而国产新冠疫苗因其副作用,已饱受诟病。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疾控中心12月12日通报,11月,中国新增新冠重症病例135例、死亡病例8例。数据显示,10月,中国新增新冠重症病例209例、死亡病例24例。

但官方这些数据受到外界严重质疑,认为实际重症和死亡人数可能远超过这些数字。

最近几个月,中国疫情大爆发,各地医院持续爆满,中共原来一直避提新冠病毒,但防疫措施却不断升级,北京、上海、广州会议和机场都开始做核酸,各地学校也展开消杀。


12月11日,中共央视报导,北京市近期已启动对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XBB新冠病毒疫苗的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称,目前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主要流行毒株是XBB及其亚分支。

记者12月13日查询发现,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大同、烟台、广州、咸阳、苏州、南昌、哈尔滨等全国多个城市,都已启动XBB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

此前,12月7日,观察者网报导,中共病毒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已正式投放市场。从12月1日至3日,丽珠集团、石药集团、神州细胞、沃森生物以及康希诺在内的五家企业的新冠疫苗被紧急纳入使用。在这5款疫苗获批上市之前,中国已有超过10款新冠疫苗获得批准。

即使在技术发达的美国,目前提供的更新版疫苗有三种:辉瑞(Comirnaty)、莫德纳(Spikevax)和Novavax。中国在短时间内搞出10几款新冠疫苗,其有效性令人怀疑。而且,目前中共病毒变异毒株JN.1来势汹汹,已出现在全球至少12个国家。

欧洲病毒学及传染病专家董宇红13日对大纪元表示,JN.1来自于奥密克戎亚变体BA.2.86,被普遍认为是早期BA.2亚谱系和后来的XBB谱系的重组体。研究显示,与XBB.1.5相比,JN.1包含41个额外的独特突变,大部分变化都存在于刺突蛋白中,增加了感染性和免疫逃脱。

她说,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显示,越后来出现的病毒变种,打XBB.1.5疫苗所产生的抗体保护不如原来的XBB.1.5老病毒。但不清楚中国的这些疫苗是如何设计和开发的,存在疑问。

前台北荣民总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郑元瑜12月13日对大纪元表示,疫苗本身讲究交叉保护力,每一种病毒,疫苗的交叉保护力不同,并且需要去预测。如果说运气好,效果真的好,但也可能猜错。

他认为对于现在的中共病毒不断变异,人们理解还不够,疫苗交叉保护力的效果,很难去预测。

旅美政经评论员秦鹏12月13日对大纪元表示,从正常逻辑推理,很久之前就在研发的疫苗,应该对病毒新变种无效。而且,如果管用,中共也不会现在同时胡乱新批准这么多疫苗。

他认为中共更大的问题是,既不提供临床试验数据,也不遵循正常的疫苗和药物研发流程。

「在美国,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疫苗产生的抗体数据,以及相互之间的比较。在运行一段时间之后,两款mRNA疫苗胜出,强生疫苗因为副作用较大被淘汰,这是一种科学态度、也是对人们健康负责任的态度。而在中国,这些不同疫苗数据是令人怀疑的,在疫情爆发三年之后,本该有更多临床数据,告诉人们哪些疫苗有多大副作用,但是都没有。」

秦鹏表示,中共快速批准5款国产疫苗上市,充满了黑箱作业嫌疑,因为这些都是国企背景或者军方背景,更像是利益集团的分赃,而不是在为民众健康负责的医学事业。

去年,来自中国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白血病患者连发两封公开信指控说,因为施打中国产的新冠疫苗而罹患白血病,他们不仅上访遭到打压、维稳,找记者也被告知不能报导,律师也不愿为他们代理诉讼。被报告不良事件的疫苗以科兴为主,亦包括北京生物、武汉生物、智飞生物、长春生物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4/793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2. 中共又闹笑话 《上甘岭》暂停播出(视频) (96,767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5.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6.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7.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8.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10. 【人物真相】李克强妻程虹的悲剧人生(视频) (72,01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1.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2.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3.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4.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5.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16. 中共又一全球特务组织曝光!(多图) (68,837次)

17.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8.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9.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20.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1. 惊悚! 大陆疫情持续爆发 传上海1天感染40万人(多图/视频) (66,853次)

22.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3.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4. 广州逃亡者:参加白纸革命遭秋后算账(视频) (65,965次)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25. 「悲剧英雄」孙志刚(视频) (64,676次)

26.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7.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8.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9.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30.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31. 参加白纸革命的年轻人:我不后悔(2) (64,384次)

32.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33.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34.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5.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