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河南村镇银行储户抗议 要求还钱(图)
 
河南村镇银行的银联卡储户10月21日上高速公路进行游行维权抗争。(视频截图)

【人民报消息】10月21日清晨,约一百个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聚集在河南高速公路旁集会、游行抗议要求还款。随后他们被带至招待所关押,并由各地截访人员带走。

知情者马先生介绍,21日上午6时左右,各地银联卡储户约100人,汇聚到河南商丘高速公路上集会游行,抗议自己的钱被冻结,等待五百多天,钱仍取不出来。

马先生表示,这次银联卡储户的诉求共有两点,第一,查出五百多天来非法冻结银联卡的幕后黑手;第二,打开网银恢复储户取款自由。

视频中,银联卡储户沿著路基排成一排,拉著巨大的横幅抗议,要求还钱,场面壮观。

有网民在X平台上披露,因为当局不让他们买机票、火车票,且举报无效,上诉无门,只能步行前往河南,于10月21日扺达河南境内参加抗议行动。

当天上午9时多,便衣、警察和辅警到抗议现场驱赶示威者,随后将储户们带到河南永城县委招待所,并叫各地官员把储户们带走。

马先生表示,这些储户抗议是因为钱被冻结导致生存困难,其中一个大连储户600天一分钱取不出,在社媒上介绍自己只能捡菜叶度日。一个绍兴储户的老母亲得了癌症,因没钱治疗不幸去世。还有不少中小企业主因流动资金枯竭,导致企业破产、员工失业,业主被供应商告上法院变成老赖。

近两年,中国各地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们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不断通过各种方式进行维权抗争。

8月22日下午,几十名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银联卡储户曾来到安徽省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安徽监管局门口,要求兑付活期存款,并要求查出非法冻结银联卡储户活期存款的幕后黑手。

近几年,大陆村镇银行爆雷至少涉及四家河南村镇银行和两家安徽的村镇银行: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安徽歙县新淮河村镇银行,涉及储户几十万,存款约400亿元(人民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40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2.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4.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5.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6. 《南方日报》“纪念”习仲勋 习儿痛斥中宣部(图) (98,22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12. 内幕揭秘:习近平偏爱行宫之谜(视频) (83,547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19. 撑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这些国家更失望(图) (81,052次)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20. 最大敌人姓赵!习派胆战心惊(视频) (80,917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21.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2.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3.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4.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5.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6.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7.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8.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9.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30.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录之一百六十八:贺龙之死 (75,081次)

33. 郭台铭拼台湾总统大位 中共不爽 调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34. 辽宁一厅长卖官起步价50万 情妇家搜出亿元 (73,695次)

35.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