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梁新
 

新華社前副社長李普
【人民報消息】新華社前副社長李普於2010年11月8日13時40分,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11月9日,定居在美國的毛澤東祕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李普: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李南央說,2001年夏天,李普伯伯有一句話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真正的振聾發聵。但是考慮到他的安全,所以一直沒有透露出來。

當她得知李普去世的當天,就動筆開始寫文章,把憋在心裏9年的驚雷釋放出來。

李南央寫道:李普伯伯有一句話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真正的振聾發聵。那是2001年夏天,我和女兒一起去看他們夫婦。聊天間我問:「我知道唐榮枚在美國入了教會,戈揚也很痛苦,她們都覺得自己一輩子走錯了路,浪費了一生。你們怎麼看自己的一生呢?是不是也覺得自己一輩子都白活了呢?」

沈容阿姨(李普夫人)想也沒想:「白活了,我一輩子都白活了。白白當了一輩子共產黨的宣傳工具,沒有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我當時愕然極了,根本沒想到沈容阿姨會對自己的一生作這樣徹底的否認。但是又感慨她言語間只流露出憤懣而沒有傷感,這讓我釋然。否則我這個問題讓她難過得幾天無法入睡,我該如何擔待得起呢?

李普伯伯沒有接腔,我隨即轉向他問道:「李普伯伯您呢?您也和沈容阿姨一樣嗎?」

李普伯伯滿臉通紅,一聲大吼:「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

我真的是如五雷轟頂,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李普伯伯那張如孩童般純真的臉上寫滿了我不能徹底領悟的悲傷、絕望和憤怒。那張孩童般清澈卻又飽含着歲月滄桑的面容,我這一生至此只見過那一次。我一直想把李普伯伯的這句話公之於衆,但是怕給他帶來麻煩。現在他走了,我可以說了,僅此一句話,李普的晚年光彩照人。(摘錄完)


1949年10月1日,李普採寫中共非法建政日,
站在天安門城樓上陳毅(左四)後面。
李普1918年8月出生於湖南湘鄉(今漣源市),原名李前管。

1937年高中畢業19歲投入抗日救亡運動。1938年3月18歲加入中國共產黨。歷任中共長沙縣嵩北區委書記、《觀察日報》特派記者、《新華日報》記者、新華社鄂豫皖野戰分社社長、中原總分社採訪部主任等。

1946年冬作爲新華社特派記者跟隨劉鄧大軍,赴前線報道戰局。

新中國成立後,李普先後任新華社總社採訪部副主任、特派記者、記者組副組長,中宣部宣傳處副處長等職。

1957年秋調北京大學從事教學和行政工作。

1960年冬至「文革」前,任中共中央中南局辦公廳副主任,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主任等職。

1972年12月任廣東省委宣傳部副部長。

1973年10月回新華社工作,歷任北京分社社長,新華社黨的核心小組成員、國內部主任。

1977年11月任新華社黨組成員。

1978年5月至1982年4月任新華社副社長。

1982年12月離休。

李普曾是中共第六屆全國人大代表,曾任「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第三屆理事會書記處書記

2010年11月8日13時40分,李普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看到李南央關於新華社前副社長李普覺醒的這段記述,不禁想起現年94歲的中共前人大委員長萬里2009年在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中的一大段感慨。


1946年,劉鄧大軍前線記者團合影(前右一爲李普)。
萬里說:六十年來,我們說的最多的一段話是「幾千萬革命先烈換來了紅色江山」。這是關於共產黨執政合法性的最大理由之一。爲了新中國,死了數千萬人,這是基本事實。還有一個事實是,他們是爲什麼犧牲的?他們前仆後繼,爲的是當時我們中國共產黨設立的目標和理想,現在,有多少老百姓知道那時共產黨設立了什麼具體目標?我知道,90年代時,出過一本書,書名叫《歷史的先聲──半個世紀前的承諾》,很快被查封了。我讓祕書找了一本我看看,用了一個週末的兩天,我全部看完了,我還找了一些專門研究那段歷史的專家來問了情況,他們告訴我,這本書裏收集的,全部是我們黨在三四十年代公開發表的社論、評論、聲明,沒有一份是僞造的。當時,我們黨向全中國人民做了承諾,要建立一個民主、自由、獨立的國家。……這些承諾的確吸引了無數志士仁人。那些犧牲的人就屬於這部分人。其實,那些承諾在毛主席三四十年代的許多著作中都有。可是,到了五六十年代都被那個毛澤東著作編輯委員會修改掉了。我看到過一份文獻研究室送來的原稿與修改稿,當時讓我心裏震動很大。現在,我能公開說出二十多年前我腦袋裏就產生的疑問,這麼個修改法,那幾千萬人不是白白犧牲了嗎?那是白紙黑字,確實推翻了當年我們黨的承諾。

李普不是投機份子,1937年他在19歲時投入的是抗日救亡運動,屬於被中共「承諾」欺騙的愛國者。根據他的履歷,一直是搞輿論宣傳的,他對黨的各階段政策一定是非常明晰的、非常困惑的。

2001年,中共建立非法政權52年,已有64年黨齡的新華社副社長李普發出吼聲:「共產黨不亡 ,天理不容!」

2002年6月,在貴州平塘縣境內發現了2.7億歲的「藏字石」(又稱亡黨石),五百年前崩裂的巨石斷面內驚現六個排列整齊的大字「中國共產黨亡」。

2004年11月19日,大紀元報社發表系列文章《九評共產黨》。

2005年1月13日,大紀元報社發表驚人心魄的《大紀元鄭重聲明

2010年12月10日,在大紀元網站上退出中共黨及其外圍組織的人數是「85,579,561 」。

中共的末日近在眼前。△

(人民報首發)


李普:共產黨不亡 天理不容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0/5373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專家對2012已經不再闢謠了(視頻) (166,303次)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2. 辛灝年: 誰孕育了辛亥革命(圖/視頻) (161,604次)

3. 絕了門兒的3個小品(視頻) (156,763次)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4. 新華社副社長:共產黨不亡,天理不容(多圖/視頻) (142,012次)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5. 毛將軍的風頭都讓岸英「遺孀」出了(圖/視頻) (141,957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6.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7. 北韓窮兵黷武 100多發炮彈狂炸南韓(多圖/視頻) (113,041次)

8.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9. 半笑話:警察變身「警服男」(圖) (108,973次)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 查韋斯緊摟中共 遭遇40年來最大洪災(多圖) (104,599次)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11. 小笑話:阿扁獄中受訪(圖) (97,195次)

12. 順口溜:中國特色 (96,023次)

13. 小笑話:薄家非常話題 (91,344次)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14. 懵瞪!難道臺灣已經悄悄歸中共統治了(多圖) (89,783次)

15. 小笑話:李長春進政治局常委會的祕訣 (87,072次)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16. 大幅降溫 跌死中共(圖) (86,053次)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17. 風從何處來?四川草原餘火瞬間噬22命(圖) (85,853次)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18. 先打個招呼!北京西三環主路突然地陷(圖) (84,340次)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19. 比打擺子厲害 氣溫一跟頭就跌18℃(圖) (81,157次)

20. 美日軍演 大陸網上一帖激起千層浪 (75,357次)

21. 太震撼了!一個比維基解密更讓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22. 《聖母頌》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嚴(圖) (72,961次)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23. 大火「頭七」 上海逾20萬民衆悼念 當局緊張(多圖) (72,433次)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24. 火星男孩預言中國的2011年(多圖) (72,213次)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25. 一張圖片泄薄熙來要與習近平死嗑(圖) (64,874次)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26. 《江澤民其人》大結局:無間地獄江鬼數終(圖) (63,247次)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27. 《江澤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羣(圖) (58,308次)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28. 不開玩笑,此人印堂發黑(圖) (54,792次)

29. 內幕!南韓被炸的真實原因 (53,138次)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30. 連勝文爲何持續遭遇大難(多圖) (52,287次)

31. 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標 (48,979次)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32. 《江澤民其人》廿四:蓋棺論定清算江賊(下)(圖)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33. 一碗水端平!毛澤東嫂子是革命專嫁戶(多圖) (48,319次)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34. 2012若競選險情 普京將謀殺總統(多圖) (46,344次)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35. 請臺灣媒體刊登《宋美齡致廖承志公開信》(圖) (44,1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