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系列文章】文革後共產黨在變好嗎?
——── 走出對共產邪黨的認識誤區(五)
 
辛聲
 
【人民報消息】(接前文)

有些人之所以對中共至今仍抱有幻想,是因爲在他們看來,毛時代的共產黨固然不好,但文革後它已經吸取教訓,改正了不少以前的錯誤,在一點一點的變好。那麼,事實是否真的如此呢?

不錯,文革後共產黨確實吸取了許多教訓,改正了不少以前所犯的錯誤。比如,它平反了大量歷史上的冤假錯案;放棄了毛澤東搞的以階級鬥爭爲綱的那一套和無產階級專政下繼續革命的理論;打開了關閉許久的國門,從國外引進了大量的外國資本和現代科技;放鬆了對經濟的控制,實行了市場體制;在一定範圍內允許生活方式自由化;甚至向資本家敞開了共產黨的大門——這些固然都是事實,但有兩點大家千萬不要忘了:第一,共產黨所做的這一切都是被迫的;第二,它的邪惡本質沒有任何改變。

首先,文革後共產黨的所謂「革新」,完全是在它的統治已經陷入前所未有的危機,無法再按以前的方式繼續維持下去的情況下實行的,是十足的不得已而爲之。

衆所周知,從一九四九年掌權到文革結束這近三十年間,中共推行的是毛澤東提出的以階級鬥爭爲綱的「極左路線」,政治運動接連不斷,冤假錯案層出不窮。另一方面,爲了爭奪共產主義陣營和全球的霸權,中共在經濟上走的是一條軍事工業化的道路,國民經濟比例嚴重失調,國家的財力主要都集中在軍事工業上,花在民生方面的錢卻很少。因此,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大陸,不但國民的人權橫遭踐踏,而且整個國家經濟落後,百姓貧窮,民怨日增。換句話說,當整個世界在進步的時候,中國卻在停滯,甚至是倒退。特別是毛澤東晚年搞的「文化大革命」,更是把中國推進了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之中,同時也使中共自身的統治陷入了空前的危機,廣大民衆對共產黨的不滿和懷疑越來越嚴重,再不棄舊圖新,共產黨就會被大陸百姓所拋棄。正是在這種背景之下,才有了文革後的「糾左」和改革開放。這跟當年清王朝爲了挽救自身的滅亡不得不實行改良是完全一樣的。

其實,在歷史上中共早已有過多次這樣的自救,每次都是發生在它的生存遭遇到危機之時。比如,長征敗逃到延安後的共產黨,只剩下幾萬人馬,面臨着被國民黨剿滅的命運。爲了擺脫危局,中共只好暫時改變通過武裝叛亂顛覆國民黨的政策,借西安事變之機,開始了「第二次國共合作」;六十年代初,因爲大躍進等引發的大饑荒,大陸經濟遇到了嚴重的困難,矛盾重重,中共不得不對以往的經濟政策進行調整。歷史表明,如果沒有生存危機的逼迫,共產黨是決不會主動進行自我革新的。而這種被迫的革新當然不可能是發自內心的,只能是一種權宜之計。

更重要的還在於,不管共產黨怎麼變,但它獨斷專行、與民爲敵的邪惡本性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儘管文革後中共對自己的政策做了較大幅度的調整,但這種變化充其量不過是一種改良而已,共產黨並沒有真的棄惡從善。打着改革開放的幌子,它依舊象過去一樣在爲所欲爲的幹着種種禍國殃民的勾當,暴力和謊言仍然是它統治人民的兩樣兇器。別看共產黨平日裏動不動就愛上演親民秀,一旦感到自己的權力受到威脅,立刻就會兇相畢露,毫不手軟的揮舞起藏在背後的屠刀,向自己眼中的對手砍去。無論是當年對六四愛國民主運動的野蠻鎮壓,還是後來對法輪功信仰羣體的殘酷迫害,無一不充份表明了這一點。

曾幾何時,毛澤東死後,人們寄希望於鄧小平,等來的卻是對 「六四」的血腥鎮壓;鄧小平死後,人們又寄希望於江澤民,等來的卻是對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羣體的殘酷迫害;江澤民下臺後,人們接着寄希望於胡溫新政,可胡溫新政已經實行好多年了,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時代的悲劇與黑幕卻依舊在延續。正如一位詩人曾經寫到的:「東方依舊是古老的故事/人民默默地生/默默地死」。

希望,失望,再希望,再失望----這種不斷重複的經歷難道還不足以使我們警醒嗎?!如果說毛之後的共產黨與毛時代的共產黨有什麼變化,那最大的變化就在於,今天的共產黨比以前變的更善於僞裝,因而也更富於欺騙性了。

歷史一再告訴我們,以爲共產黨有一天真的會棄惡從善,實行民主自由,純屬一廂情願,白日做夢。共產黨從來就沒有也不會有真心反思自我、清算自身罪行的勇氣,更不會改變獨斷專行、與民爲敵的本性。即便有一天它舊戲重演,給「六四」平反,給「法輪功」平反,那也不過是在走投無路時爲了苟延殘喘所耍的花招而已,目地都是爲了繼續騙取人民的信任,好讓它的獨裁統治維持下去。

中華民族要想真正獲得新生,唯有一個選擇,那就是拋棄對共產黨的幻想,徹底解體中共!

(待續)


---------------------------------------

新唐人電視臺首推「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2/458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2. 韓戰回憶錄──「十八烈士墓」(多圖) (111,680次)

3.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4.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 12年前!法輪功創始人確認月亮來源(圖) (51,840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6.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7.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8. 江心臟小橋斷裂!胡溫將切下肝癌陳至立(多圖) (51,184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9.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10. 宋祖英這舉動把什麼都說明白了(多圖) (50,586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1.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2.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3.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14.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15.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16.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17.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18.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19.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0.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1.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2.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23. 小笑話:曾慶紅十七大「鐵定」任軍委副主席的出處 (42,360次)

24.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25. 政治局這決定讓曾慶紅抽瘋嘎止 (41,478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26.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27.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28.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29. 高層達成共識:周永康不進常委會 (38,733次)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0. 美國務院如此關注高智晟被捕還不夠(多圖) (37,785次)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1. 防江曾蹬蹬腿!北京將實行淨空管制(圖) (37,630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2. 圖片:邪惡江澤民──噁心! (37,611次)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3. 黃健翔沒有輸 劉翔輸的正是時候(多圖) (37,498次)

34. 江澤民在這兩方面有巨大貢獻 (35,943次)

35. 忒高!老江和陳至立都被繞進去了 (35,39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