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极权压制人性 失去自由的香港已失去灵魂(图)
 
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陈柏州/大纪元)

【人民报消息】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表示,中共极权压制人性,无论普通人或权贵都是人如蝼蚁,而失去自由的香港早已丢掉了灵魂。

据大纪元报导,中共二十大,胡锦涛被架走,无一常委敢正眼直视。同样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出庭应讯时,也没有人敢和他打招呼。

谢金河在社交媒体脸书上说,在中共二十大,最震撼的一幕是前中共党魁胡锦涛被架离现场,他目视坐在第一排的常委,拍拍李克强肩膀,望向汪洋,可是他们连抬头目视胡锦涛的勇气都没有。还有两位中共部长级官员——外交部长秦刚和国防部长李尚福落马,迄今生死未卜,这些都是「集权独裁专制体制下的人性,人性的脆弱就像蚂蚁一般」。

谢金河更提到,被中共囚禁逾1,000天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于12月18日开始出庭应讯。现场除家人外,很多黎智英的朋友到庭聆听,但在场内的每一个人,没有人敢和黎智英两眼对视,更不用说挥手致意。

「过去一百年来,一直都是全世界自由度名列前矛的香港,突然之间大家都受到制约,不要说寒蝉效应,连两眼直视受害者的勇气都没有。」谢金河写道。

「失去自由的香港,也失去了灵魂。」他说。

香港股市已经从2018年连续5年下跌。理论上,股市跌深一定会反弹。但是即便是华尔街投行——每年都会在年关交替之际大力看好香港,今年也保守了很多。

「敏感的人只要看到李嘉诚的长和集团股价跌成那样,就知道香港有没有明天?」他反问道。

谢金河表示,高盛集团过去三十年来一直都是北京的大好友,这次它的高级分析师也公开承认看错。最近报导说,今年在A股市场的外资,有九成都已经离开。

「决定深沪港股市最核心的焦点在于体制!」他写道,「假如共产主义的核心是要消灭资本主义,那么共产制度下的资本市场是不会存在的。」

根据香港政府公布的小学生从2024年9月开始300小时爱国(爱党)教育提纲,北京希望从小灌输香港小孩「党国一家」,分不清中共与中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内部消息:新任中共国防部长是草包! (146,605次)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2. 英国通灵家帕克对2024年的惊人预言:习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将很快死亡(图) (97,382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4.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5.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6. 承德出现赊刀人 现身地点藏玄机(图/视频) (78,589次)

7.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9.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11. 董军能坚持一年吗?姚诚称其为「草包」(图)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12.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3.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6.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17. 毛泽东一生中的女人们 (64,980次)

18.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9.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20.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21.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2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4.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岁在北京病逝(图) (59,105次)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31. 2024将会是怎样的一年?(视频)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58,862次)

33. 传马兴瑞将任中办主任 分析:习有多个政治意图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踪年」 (58,647次)

35. 消息:习逼红二代交钱帮他救急 否则「上手段」(图) (58,1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