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百万粉丝大V前台实名制 隐私一览无遗引反弹
 
【人民报消息】中共再收紧对自媒体的管控,将实施微博「前台实名制」的消息持续发酵,引发许多大V发声反对,担忧隐私安全曝光风险进一步增大。实施「前台实名制」,具有影响力的大V用户姓名、职业及IP位置将一览无遗。就连知名粉红网红也罕见发文批评官方。

10月17日,有粉丝数超700万的博主告诉陆媒,已收到微博平台要求他进行前台实名制的通知。

微博拥粉近两百万的「成都下水道」17日发文指,前几天接到一个粉丝量500万级别的大V电话,他说马上要实行前台实名制了……

所谓大V前台实名制,是指在微博上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大V用户,其真实姓名、职业将由后台登记备案变为前台展示的个人信息。

官方要求大V帐号展示实名消息传出后,许多大V发声反对。很多大V表示担忧,一旦「开盒」,人肉网暴会更加肆虐。

微博认证的超话主持人李檬萌表示,不支持前台实名制。首先,认证博主本来就是后台实名了的,包括银行卡、电话信息全部都有;如果前台实名制一旦实施,那么互联网用户的个人隐私泄漏的后果谁来承担?

「前台实名制是一个揭开潘多拉魔盒的过场,一旦发生,那么所有互联网用户约等于在网上裸奔,以前口水淹死人的网络暴力将会经常性地升级为线下暴力。」

就连知名粉红网红(爱国网红)「帝吧官微」也罕见发文,批评官方此举是「懒政」,形容「网暴寄花圈的时代又要来临了」。

网友「大漠鱼–」18日发帖:「帝吧官微」居然也反对「前台实名制」,这倒有些叫人意外了!

有许多网红表明,若实施就注销帐号退出社群。微博讯息显示,使用化名的大V已陷入恐慌,担心身分曝光不但影响工作、家庭与生活,还会遭到人肉搜索和网暴。

匿名饶舌歌手「幼稚园杀手」10月16日已经注销其微博帐号,页面显示「该帐号因用户自行申请关闭,现已无法查看」。被解读为向前台实名制开出第一枪。

在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期间,因为敢言爆红的大V「明玉追然」,曾经遭微博禁言一年。

目前「明玉追然」已经把他的帐号名称加上「即将注销」,并发文指当局此举已违反多项保护公民讯息的法律。

《北京日报》官方微博17日发文说,微博前台实名制在舆论场上已经一石激起千层浪。网友的担忧值得重视。如果实施「前台实名」,也意味著隐私安全曝光风险进一步增大。

较早传出前台实名制消息的是一位名为洪榕的财经博主,称:「10月底之前,100万粉丝的自媒体帐号前台展示真实姓名;12月份,50万粉的自媒体帐号前台展示真实姓名;10万粉的自媒体帐号,在后台完成身分证实名认证,且在前台展示职业信息。」

微博CEO王高飞在其官方微博「来去之间」表示,实名针对的是粉丝超过100万的自媒体帐号。

但随即王高飞又回应网友评论,称自己「说了不算」。

微博发给大V的通知提到,这次针对的是时政、娱乐和财经等敏感领域的大V。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党政军等时政类新闻成为网络审核重点。网络评论人士毕鑫表示,社交平台大V用户被要求前台实名制,表明当局开启了网络全方位监控。「前后台都要实名,这就让我联想到网络举报,那就基本上没有人敢举报了。原来大部分人是匿名举报,现在要求你实名举报,那么谁还敢举报。目前,中国的监控,包括言论审查已经是全方位无死角了。从通讯、网络,甚至有些地区的加油站,使用和购买管制刀具,连菜刀都归类为管制刀具。」

中共不断加强言论审查。据中共网信办数据显示,2020年累积处罚1000亿条所谓违法违规信息,以此推算,平均每天三千万条。

7月,中共网信办发布《通知》称,为加强「自媒体」管理,对帐号信息中含有党政军机关、新闻媒体、行政区划名称或标识的,必须人工审核,发现假冒仿冒的,不得提供相关服务。

近年来中共官方从要求网络用户从后台实名注册到去年官方出台IP地址动态监测的政策,进一步令发言的网民「透明」,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是网络前台实名制的前奏。△

(大纪元)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9/7822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50次)

2.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7次)

3.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6次)

5.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5次)

6. 习说李书磊该打屁股 蔡奇主动认错担责 (108,836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7.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7次)

8.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9次)

9.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7次)

10.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11. 疑影射习近平 「勤政的亡国君」中国下架 (83,907次)

12.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61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3.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9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5.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9次)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16. 习近平与普京成为世界弃儿 有苦难言(图) (81,564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17.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70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18.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60次)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19. 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20. 中共高级军官蔡铁根为何被枪毙? (78,028次)

21.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11次)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22. 邓小平的最恨就是习近平的最爱 (77,276次)

23.  一带一路峰会落幕 专家指习近平继续画饼(图) (77,264次)

24. 华春莹称上海曾庇护犹太人 评论翻车:不要脸 (77,063次)

25.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6.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7.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9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8.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3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9.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6次)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0. 习仲勋晚年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1.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6次)

32. 傅晓田——搅乱红都的「红燕子」(图/视频) (73,224次)

33. 中共防长李尚福下落不明 继任人选或为刘振立 (72,865次)

34.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3次)

35. 夜话中南海:习近平为什么单单要对吴小晖下狠手? (72,72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