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2020至2022年追查国际 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调查综述
 
【人民报消息】 前言

2020至2022年正值三年疫情,中共“清零”政策重创中国经济。然而,中国的器官移植产业并未受到冲击,医院移植中心不停诊,移植主任专家照常挂牌坐堂问诊,多家医院表示供体充裕。

中共“清零”期间,中国大陆全面封城堵路,很多人因吃不上饭、看不了病而死于非命。但移植器官享有“绿色通道”通行证,海陆空畅通无阻。这是三年疫情期间中国社会的一大反常现象。

追查国际(WOIPFG)持续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院和医护人员展开电话调查。自2020年7月1日起,截止2022年4月30日,我们在数百通电话调查中,筛选了100个调查电话公布。这批调查涉及除新疆和西藏外的各省、直辖市的近百家医院和红十字会。为方便读者了解这批电话调查,我们将重点内容归纳为几个主题,依时间顺序呈现如下:

后续的调查,2023年解封后,追查国际(WOIPFG)于2023年2月2日至3月21日,对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部分医院的移植专家教授、主任、主刀医生等数十人,展开了新一轮的追踪电话调查,从中筛选了36个电话录音,于2023年4月15日发表,《2023年追查国际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现状调查综述》https://www.zhuichaguoji.org/node/139060

这批调查涉及23个省市自治区的32家医院,除郑树森的树兰医院是一家私企外,其它31家都是国有三甲医院。被调查人主要是医院的院长、移植科(移植中心)主任、主刀医生。

一、等待时间短

2020年9月1日,北京朝阳医院肝移植护士:一共有六个组,都是贺强主任领着做的,贺主任是主刀。如果你要是运气好一点的话,可能(供体)当天下午就有。
(录音1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9

2021年1月2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肾移植:做移植不受疫情影响,来医院不用核酸检测,门诊就可以配型。有两三天就做上的。去年做二百多。一般都是王宏伟主任主刀,关于排队时间、价钱等都当面问他。
(录音7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0

2021年1月3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肝移植病房值班护士:疫情期间不受影响,没问题。有的人等好几个月也等不到,有些人可能是刚来一周就等到了。一年100例左右吧。
(录音7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1

2022年04月30日,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外科病房护士: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诊。(供体)快的有的一两天都可以到。我们是院长做的,周俭和樊嘉,别的医生是助手。
(录音9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9

二、移植量大

2020年8月30日,北京友谊医院肝移植医生办:现在每周都有做肝移植,大概一年得有个 200例左右。
(录音1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8

2020年9月23日,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肝移植护士:我们医院在疫情期间一直在做啦。肝移植主要是徐院长、徐钧做。今年比较量大一点,做的多。
(录音3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3

2020年10月18日,河北省医大第三医院肝胆外科护士:我们窦院长带队做肝移植手术。反正是最近做的比较多吧,一周得做好几个吧。
(录音5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0

2020年 10月22日,广州中山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肾移植医生:不受疫情影响,我们上个月20台。去年做了二百多台。
(录音5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3

2020年10月25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肝移植林主任:一般的一个月10台左右吧,多的时候15台、20台都有。疫情没有太大影响,我们还是一直持续在做。
(录音5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4

2020年10月29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科周结学主任医师:我们最近一直都在做。我们也不是做一个,我们年年都做那么多。我们也是三四个团队。我们都上班,没有不上班的时间。
(录音5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5

2020年12月27日,周一、二、三是主任看门诊。我们病人多,忙啊,一年做两百多。
(录音6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7

2021年1月21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移植王志刚医生:来医院做个核酸就行了,移植不受疫情影响。现在没有床。每年要做四百台,三四百台。
(录音7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3

2021年1月22日,河南省人民医院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张继翔医生:陈国勇主任一年做几百例,这个是不吹牛啦!有专门人负责这方面的,就是到时候你有啥要求,可以给他们提。去年做二百多。
(录音7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4

2021年9月27日,解放军广西303医院肾移植门诊医生:我们团队一年做400多例肾移植。有十来个医生都能够主刀。
(录音7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7

2021年10月27日,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肾移植科护士:我们有很多个主刀大夫。我们医院肾源还是蛮多的。做到目前为止,今年做了600多例了。
(录音7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8

2022年1月16日,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肾移植病房护士:现在住的都是肾移植的,昨天晚上还做了移植。我们现在是在病房里面有四五十个病人。问:一个月能做多少?答:几十几百例的都可以,都做过。
(录音8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82

2022年2月18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肾移植科护士:一年做两三百例的。
(录音8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85

2022年4月30日,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外科病房护士:没停诊,做肝移植,能正常接诊。我们是院长做的,周俭和樊嘉,别的医生是助手。去年300多台肝移植.
(录音9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9

三、捐献器官

2020年7月1日,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医生:青海省到现在这么多年才只有一例捐献,这种活体捐献的。肾源这东西涉及一个是人家患者同不同意,有没有人愿意捐赠这个东西呀!问:你说这边的人比较保守,都不捐吗?答:那肯定是这么回事!肾源肯定少。以前的肾脏好多是从犯人身上获取的。
(录音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

2020年9月1日,浙江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我们是去见证,是医院的协调人去发现捐献者,去沟通。那个供体怎么发现的,有捐献?你们家属是永远不知道的,我们也不知道。意外什么样?什么时候有我们也不知道。
(录音1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9

2020年9月3日,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人体器官捐献中心:我们一年有多少个(捐献器官),这个都是掌握那个器官捐献分配系统的人,他们了解那个,他们知道这个数据,我们是进入不了这个系统的。你明白吧?
(录音2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2

2020年9月8日,成都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全国的肾源捐献都少。捐献有条件,要意外死亡的,如车祸等引发的脑死亡,而非因疾病死亡。对ICU的病亡者,生前没登记捐献,医院直接用了。而移植所有的供体,都应该通过红会登记填表的。现实是,医院进行手术时,通知红会,然后红会赶过去帮医院办见证手续。成都这边一年能捐的就是百八十个。捐献这两年算是增加的了,原来更少。你想从17年18年吧,这到现在也就才四五百号人。
(录音2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5

2020年9月15日,鞍山市(地级市,330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捐献器官,今年一例没有。以前也很少。因为可用肾在人去世之后特别少。我们这能用的全是眼角膜。我们基本上都是年龄岁数大的,岁数大了去世之后,基本上肾不能用了。来到我们这捐献人体器官的很少。正常死亡的器官都不能用。如果医院不来我们这做捐献见证,我们也不知道,都是非正常死亡的,我们这边很少有这种的。然后它医院把器官具体弄哪去我们也不清楚。
(录音2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8

2020年9月23日,上海徐汇区(111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我们这边没有可提供给医院做移植的器官,这么多年一个都没有。很多都是老年人或者是生病的老年人,他们器官呢一般都是不能用了,他们遗体都是用于医学研究、教学用的。
(录音35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5

2020年9月23,上海黄浦区(678万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为什么要大力呼吁去捐献?就是因为少。健康有用的捐献器官真的很少很少,概率是蛮小的。不是说一天到晚有车祸啊!但是遇上车祸呢,人家还不一定肯(捐献)。有的很多不愿意捐。就是有很多交通事故,每天上海会有很多人在交通事故当中死去,但是愿意来捐献的人,凤毛麟角,基本上没有。是由于意外性死亡的、健康的,才能有用,不然没有用的。
(录音3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4

2020年9月25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都是公民去世之后的捐献,不是在生时候的捐献,所以我们也不确定。虽然我们有很多的遗体器官捐献的志愿者,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捐献者去世。今年全省有 100多个成功捐献了的,但是捐完了之后,这肝能不能用,用在哪里?我们并不清楚。最后能不能成功捐献?谁也说不准。是健康正常的,才能登记捐献。但是什么时候去世,我们也不好去跟踪,我们总不能打电话去问你去世了没有?到了状态没有?所以登记捐献和最后捐献成功这两个事情是没有必然联系的。法律规定是遗体器官捐献,必须经过红十字会捐献。但有时是医院自己联系的器官,通知我们去见证。医院有没有其他渠道?我也没有办法。我们中国人是这样一个国情,不愿意捐献器官,我认为就是这样一个国情。
(录音3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8

2020年10月12日,内蒙古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红十字会的职责是(器官获取)之前,就是宣传动员登记(捐献)这块儿。红会登记不是器官的登记,是对想捐献器官的志愿者的意愿做登记。我们手里没有器官。人死后才能捐献的,现在登记的只是人家生前的意向,同意死后捐献器官的意向。来登记捐献的人多,不等于供体就多。好好的人,人家也会活到七八十岁,一百岁嘛,那也有人出了事故了呢。医院里能做移植供体的那种器官、用于临床的那些器官手续不是我们出的,这个不是我们来掌握的,是卫生系统。经我们手见证捐献的,每年不等,有十几个,有二十几个,都超不了几个。他有肾,也有肝脏,也有别的,不一定的。
(录音4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3

2020年10月13日,海南省红十字会办公室:捐献的量不大,一年可能就那么几例吧,十例、八例吧。
(录音44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4

2020年10月14日,安徽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人捐献器官,得等他去世后器官才可获取。也不是捐献的都能用于临床,你说的是医院在ICU获取的那种。今年捐献几十个,眼角膜、肾,肝, 总共有四十来个。 不管是什么眼角膜呀,肝呀,肾呀,所有就能用到临床上做移植的。
(录音4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47

2020年11月3日,四川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每年捐献者大概是100例。这是全省的捐献数量,捐献者很少。
(录音5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7

2020年11月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很少我感觉,发达地方多一点嘛。像宁夏、甘肃这个地方少嘛,我们宁夏也很少嘛。我们去年捐献过一个。人口少嘛,少数民族。出车祸的话,那个麻烦的很!人家好多少数民族人家根本不让你捐。
(录音5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59

2020年11月11日,青海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青海是从2019年才开始推进这项工作的,从2019年到现在为止,实现捐献的是4例,捐献肝脏的只有3例。
(录音61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1

2020年11月30日,辽宁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大连捐献者每年20多例左右。今年全省30多,40,对对。凡是没经过红会协调员协调见证的,他捐献器官,这个属于非法。
(录音6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3

2020年12月16日,武汉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捐肝啊,接收肝啊,都是在医院里面,都在移植中心。有这种捐献愿望的人在我们红会这只做登记。武汉市现在器官捐献的这个基本上没有了,我们这现在主要是做遗体捐献,给医学院教学用。
(录音6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9

2020年12月21日,贵州省红会器官捐献办公室:这两年,我们就捐献了几十例。每个人他捐献基本上都是肝或是肾。
(录音66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6

2020年12月29日,上海杨浦区(124万)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办公室:器官捐献,从登记到实现,是不一样的两个概念。这个人登记了,掐指一算他什么时候走啊?这个不能算的呀!然后这个数据还能不能用?还要有一个医学的评估,这个人走了以后,他这个器官到底能不能用啊?我们红十字会管不了医院。三甲医院不是区里面(红会)能够管到它的协调员。
(录音68下载:MP3,文稿下载:pdf68

2021年6月8日,广东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欧阳医生:其实做这个手术不难,是我们没有这个资格,我们拿不到肾源。中山医院他们拿到的肾源,首先它的质量会好,拿肾源质量会好,然后它的来源也广。过去器官很容易拿的,都是无人认领的那种,或者是那种在牢房里面就是毙掉的那些,拿那些出来是比较好拿的。广州那边大佬:这几年肾源拿的都很差,首先没有捐献,第一个没有捐献;第二个呢,很少那种,就是说没人认领的那个情况了;然后,是那牢房里面枪毙以后给你的那种肾源。
(录音76下载:MP3,文稿下载:pdf76

四、活摘

2022年3月3日,陕西省人民医院肾移植科护士:一个人不是2个肾吗?这你只是一个人,剩下的另一半肾也得找个下家,这个肾才能移出来。我们基本上做肾移植手术都是2个人2个人一起做。

问:那必需得找到这么一个人,现场这边摘取肾,那边给换,是这意思吗?
答:哎,对对对。你想你这边只摘一个,那一个不就浪费了吗?

问:那还必需得找2个人对吧,匹配完以后同时做是吧?
答:啊,是。

问:他不是说从库里提出来的哈?
答:呃那……那不是,那都是新鲜的,就是比如说这个人出车祸了或者干啥,在脑死亡状态,不是说人死了才取肾,就是人快,就是,你要比如说放弃治疗了或者干啥就在在他死之前给他把肾取出来。冷冻了那……那肾肯定也不太好。

问:那就是手术后这个安全系数高,是吧?
答:啊对。

问:这个肾源都从哪儿来呀?
答:这个,一般我们现在就是那种小医院也都有,就是比如说人家就是出车祸了,或者干啥,就是放弃治疗了,人家会给我们上级……会给我们科打电话。

问:一年做100多例,是吧?
答:差不多。
(录音93下载:MP3,文稿下载:pdf93

五、法轮功学员器官

2020年7月1日,提出要法轮功器官浙大附一院医务处说来门诊

问:我那朋友跟我说哈,……,说他用的是那个什么司法的,……,要我指名跟郑大夫说,就要司法的那个什么炼炼那个什么了?炼那个法轮功的那个,不抽烟不喝酒,这个都就好,他说你花多钱都要这个。
答: 啊,那就这个不清楚了。

问:能要的话?
答:这个的话,你可以问一下他们肝移植,到时候你挂门诊可以问一下这个肝源。
(录音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

2023年9月9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医生

问:要法轮功的那个器官,不抽烟、不喝酒,那个最好质量,我就想要这个,多花钱没事。
答:这我帮不上忙,你要是想的话,你直接联系我们主任吧,我帮不上忙,我们没有那个资格管这些东西,管理这些都是我们主任来管理的,你需要的话你就联系他吧。现在我们的科主任是周洪澜主任,他负责这边团队。
(录音100下载:MP3,文稿下载:pdf100

2020年9月10日,广州医科大第三附属医院肾移植科黄先恩主任“炼法轮功的”“行,到时候再说嘛,好吧?”

问:我就想要那种、要那种炼那个、炼法轮功的,不抽烟不喝酒的,这个我花多少钱都行?这个行不行?
答:嗯,行、行、行,到时候再说嘛,好吧?
(录音27下载:MP3,文稿下载:pdf27

2020年9月22日, 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病区郭辰旭医生

问:找个是不抽烟不喝酒的司法器官?
答:这个现在是没法找。你给我留个电话。

问:就要炼功人的肾源。
答:我跟魏主任说上一声,如果有合适的肾源的话,我们立即给你,立即给你打电话,行吧。 我们都是管肾移植的,我不是主任,人家魏主任是主管。
(录音32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2

2020年9月30日, 山西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医师张宇红

问:我要不抽烟、不喝酒的那种。
答:好,当面沟通,然后联系约个时间我们见个面。

问:我就要不抽烟不喝酒,炼法轮功那种。要多少钱都好商量。
答:这个话先不要说,现在不要说,见了面再说。

问:尽快给我找到那个法轮功的肝就行了,我就不再打电话了。
答:差不多,咱们这些问题,我能回答,我都回答你,好不好。
(录音39下载:MP3,文稿下载:pdf39)△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1/7810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习近平国庆演讲大爆江胡内幕(内部脱稿版) (149,247次)

2. 试解赊刀人对习近平的预言 (128,370次)

3. 习近平试用新版监控器 发现李克强秘密 (126,704次)

4. 薄熙来不敢惹的人 习近平动了 (114,358次)

5. 习用监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发觉了... (112,169次)

6. 外交部故意炒作「独裁者」 习哑巴吃黄莲 (110,594次)

7. 习近平亲自指挥了哈玛斯战争? (110,331次)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8. 赵乐际毁龙脉 习近平欲斩马谡(图) (101,469次)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 几成美国中情局副局长 超级间谍潜伏美国40年(视频) (96,845次)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10. 《铁板图》预言习近平的生死 关键要看这个字(多图) (87,875次)

11. 中南海内斗不止 「李蔡不和」引关注 (87,307次)

12. 习近平的神秘疾病与中南海「御医」(图) (87,211次)

13. 报复哈马斯 以色列会不会追杀中共领导人 (85,964次)

14. 红二代「击鼓传花」为何传给了习近平 (85,475次)

15. 严歌苓:中国知识分子的觉醒与幻灭 (83,556次)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16. 习近平全球「点火」 哈马斯奇袭以色列 (83,531次)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17. 血洗「带弓军人」 习近平「著魔」 (82,843次)

18. 《新闻看点》爆猛料:哈马斯电话直通习近平办公室(图/视频) (82,157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19.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下) (81,767次)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20. 亚运「64」图片遭封杀 7月1日将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图/视频) (81,068次)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21. 宋美龄评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涂(上) (81,058次)

22. 习又作梦呼吁官员“勿躺平” 访民: 先把中共解决掉 (77,809次)

23. 秦刚新传闻之四大谜团(多图) (77,007次)

24. 军队突然出现塌方式崩溃 中共灭亡在即 (76,422次)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25. 赌徒VS屠夫 许家印对决习近平 恐性命难保 (76,047次)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26. 蒋中正弃用防弹车VS怕死的习近平(多图) (76,001次)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27. 习近平与毛泽东晚年的相同与相异(视频) (75,905次)

28. 习近平全面清洗太子党 曾庆红背后发难(图) (75,344次)

29. 习近平嗜饮茅台 李强拍马(图) (74,410次)

30. 许家印案情牵涉高层内斗 分析:恐被灭口(图) (73,474次)

31. 中国富豪通过地下钱庄走资 今年逾千五亿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强遭「暗算」 习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33. 刘少奇之死与两个女人的战争(上) (72,031次)

34. 劲爆!中国新生代用这种方法公开“辱包” (71,451次)

35. 花大钱请来一堆叫花子 中共国国际地位一览无余 (70,6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