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高行健照片惊现大陆官方媒体
 
【人民报讯】大纪元报导,被北京视为异见作家的本届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23日终于阴差阳错在内地官方报章「现身」,成为内地难得一见的新闻人物。

中共广东省委机关报《南方日报》旗下《南方都市报》23日在C48版「文化中国」的「人物」栏目中,共介绍三位两岸文化名人,每位名人都配有一幅照片或画像,其中一位是台湾某种名作家刘墉。令人瞪目的是,刘墉旁边的照片却是上月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由内地流亡法国的异见作家高行健。

高行健上月获奖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指诺贝尔文学奖「已经沦为政治工具」,官方喉舌传媒众口一词指摘本届诺贝尔文学「缺乏公正性和权威性」、「绝非反映中国文学最高水平」、「是小圈子游戏」等等。

因此,虽然高行健是第一位获诺贝尔奖殊荣的华人作家,但内地对此报道却非常低调,对内地一般读者来讲,不要说获奖者的书籍,连高行健本人的照片也无缘得见。所以,《南方都市报》23日刊出高行健的照片,令读者大吃一惊。

据该报有关编辑指此次「乌龙事件」是一次地道的「无心犯错」,编辑是用「搜索」的办法,在电脑上寻找「刘墉」照片的,但不知何故出来的却是高行健(据分折可能是网上上贴时就出错)。更主要的是,无论是责任编辑或审稿,都不熟悉刘墉和高行健的长相,以致摆乌龙,刘墉变成高行健。

该报编辑部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报纸出来当天就发现这个错误,已经着手内部调查并向有关人员了解情况,但到目前为止,没有接到任何来自上级的压力,有关编采部门的运作一切正常。(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5/667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2.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3.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4.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5.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6.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7.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8.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9. 林彪的为人和特点 (25,544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1.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2.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3.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4.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5.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6.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7.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8.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19.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0.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1.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2.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3.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4.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5.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6.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7.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8.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29.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0.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1. 总理的决心:查!即使案件牵涉江泽民本人 (17,644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