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干部私设黑牢鱼肉乡民
 
【人民报讯】安徽省三名乡干部私设黑牢,半年内以「无证生育」、「外出打工」等莫须有罪名,私扣二百多名乡民,迫他们缴交共十六万的「罚款」。

据苹果日报综合报道,案件发生于辛利县孙庙乡。九八年十二月,林明、袁志东、李鹏当上乡干部后,将乡派出所搬走留下的拘留室,改成「私家监狱」,然后与打手们在乡内疯狂抓人,将抓回来的人投进黑牢。

他们抓人全以莫须有罪名,有人因「儿媳误检(妇女需定期检查有否怀孕)」、「无证生育」、「儿子超生」、「刚结婚就怀孕」而被投进黑牢,至于「儿子外出打工」、「主动到乡做人工流产」、「外出打工生下小孩」等合理合法的行径,也会被三人抓来,全被处以一至八千元不等的罚款。除非家属拿钱赎人,否则他们只能被长期幽禁,一名赤贫老妇就没钱赎身而被关了百七天。

几十人挤在既没窗户、也没照明设备的牢房内,吃喝拉皆在牢房内,臭气熏天,且满布蛆虫。若有在柙者不承认有错,就会被毒打,甚至连前来探亲、做生意的外乡人也被抓。乡民上告省政府,三人终在九九年五月被检察机关拘捕,但本月初县法院只判林明入狱两年,另两人更仅被判两年和一年徒刑,且获缓刑两年和一年,引起乡民的强烈不满。

请看大陆媒体详细报道:

2000年11月8日,安徽省利辛县司法机关向社会公布了一起特别案件的审理结果。三名年龄不超过30岁的利辛县孙庙乡干部林明、袁志东、李鹏以办人口学校为名,私设牢房非法拘禁乡村群众200余人,分别受到了法律的惩处。

  去年5月18日,作为安徽省检察系统先进单位之一的利辛县检察院,在全省较早开展了“举报宣传周活动”。就在举报周活动开始的第一天,两位来自该县孙庙乡的举报人在检察长丁雷的桌前连喊冤枉。这个骇人听闻的案件开始掀开一角。

  可怕的牢房

  记者11月17日下午从利辛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孙庙乡,亲眼目睹林明等人为拘禁群众私设的牢房。

  与乡政府仅一街之隔的牢房设在原乡派出所内,1997年8月派出所搬家后便闲置。三间牢房是原派出所的留置室,紧靠在厕所边。从一间房子往里走,记者看到了一扇新砌的窗户。据林明等人交待,这个窗户的位置原来就是他们私设的牢房的铁门,关押群众期间,铁门每天紧闭,有林明雇来专人看守,无法出入。

  三间牢房阴森恐怖。房间内窗户被封死,没有一丝的光线,室内也没有任何照明设施,卫生条件极差。三间房外原来有一个没有男女之别、仅用一张破席子遮挡的厕所,由于被关押的群众除了吃饭时间被允许短时间放风,其余时间禁止随便外出,大小便就全部在室内,只有一个小便盆的房间里因此整日臭气熏天。被关押的群众全部自带被褥,睡在地下,整日与蛆虫为伴。由于室内光线很暗,在押者一不小心就踩上粪便,弄得全身污秽不堪。

  由于林明等人关押群众的目的就是为了榨取钱财,因此那些一时拿不出钱财或者家里实在贫穷的群众就只好逆来顺受,在牢房中遭罪。

  汝寨村年已六旬的老太太马月荣在牢房中一关就是170天,创下了被林明等人拘禁的最长纪录。因其儿媳“偷偷怀孕”的罪名,她于1998年12月初的一天早晨被林明带人抓走。马家一贫如洗,破旧的房子还刚经过火灾,根本拿不出钱来。结果由于被关时间太长,过去身体很好的马月荣耳朵已经快聋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多亏其儿子在一边大声提醒。

  一位叫马引的产妇竟因“无证怀孕”的“罪名”,被关11天,最后在“牢房”中生下一个孩子,受尽了折磨!马引的父亲马学义和妹妹马三引得知情况去牢房探望,却被林明等人无故扣留,以替换马引为理由将马学义关押两天,马三引也被扣留半天。

  林明等人还经常威逼被抓的人承认其有错,不承认便是一顿毒打。高堂村的李会九坚持不认错,被林明打得跪倒在地,林明猖狂地说:“我让你咋说,你就咋说,我就是犯法,也得打服你。”

  夏郢村的程西杰被关12天后,又遭到林明的一顿暴打,实在受不了折磨,向林明苦苦哀求后,让其妻马勤英代替,结果马勤英在被关期间晕倒在牢房中,才被其家人急救出去。

 颠倒的黑白

  从1998年12月3日开始,到案发的1999年5月间,刚当上乡干部的林明、袁志东、李鹏等三人以办人口学校为名,配备打手、专车,以超生、无证生育、妨碍公务等莫须有的“罪名”,甚至根本就没有任何理由,将涉及孙庙乡22个村的200多名无辜群众从家中抓走,非法关押拘禁,还有一些外乡到孙庙办事或走亲戚的人,正赶上林明等人的抓捕,也被投入牢房。

  据司法机关调查,这些被抓的人根本没有任何过错,而林明等人却硬是强加给他们各种稀奇古怪的“罪名”。

  ———被关30天的刁西英、王琴、肖氏罪名是“儿媳误检”。
  ———去乡里办妇检的范胜真却因“误检”被扣一天。
  ———正在申请办理准生证的李艳梅以“无证生育”被扣,村支书汝子民出面担保才被放回。
  ———因难产乡里无法处理、到县医院做手术的李英,被抓的理由是未“定点分娩”。
  ———李俊兴因儿子李兰超去东北打工,被关10天。
  ———罗来因为帮其姨妈带孩子被关7天。
  ———李良华因家属“误检”被关两天。
  ———罗士英因“儿子超生”被关60天。
  ———李守凤外出打工期间生了孩子,回家后被关两天。
  ———邱继梅因“刚结婚就怀孕”被关半天。
  ———李洪秀因其四子李兴中外出打工7年,被关110天。
  ———主动去乡里做人流手术的周平无缘无故被扣三天。

  利辛县是国家级贫困县,通过骇人听闻的拘禁、敲诈手段,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林明等三人竟然敛财高达16万元,私开账户中饱私囊,并用于行贿乡领导。

  林明等人拘禁群众的目的只有一个:敛财。他们把群众投进私设的牢房,只有给足了让他们满意的赎金,才能把人放出来。

  ———被关30天的双庙村民萧芳交了3500元后才被放回。
  ———双庙村民汝子佩因在外打工多年,有些积蓄,成为重点敲诈对象,结果1998年12月12日被抓后关了18天,交出8000元后才被放回。
  ———儿子在外打工的田庙村民李俊兴1998年12月31日被抓,被关10天后因村长出面讲情,以优惠价1000元被放回。
  ———儿媳只生了一个孩子,但后李村贾凤英却因“超生”被关10天,其子李华为其交了3000元后将其赎出。
  ———后李村罗时亭被关10天,交了4000元钱后放回。
  ———为其姨妈带孩子的罗来被关7天,罚款1700元。
  ———周庄村罗运民被关12天,经村干部周新杰担保,交出1000元后被放回。
  ———孙庙村孙明秀因及时交上3000元,只被关两天一夜。
  ———周长郢村谢之云被关10天,交了3400元后才被放出。
  ———周立勋、周立富、周国云三人共同被抓,被关5天后,1999年1月16日一起交给林明10000元才重获自由。
  ———夏郢村夏得华被关24天,罚款3900元。
  ———老家村张学升被敲诈2200元、王侠被罚款2000元、张学叶被敲诈5500元。

为了凑足这些钱款,有的是多方举债,有的变卖家产、房产,从此一贫如洗。
  
失望的判决

  据记者了解,尽管林明等人作恶多端,林明还有提供伪证、贪污挪用公款、给上级领导挪用公款提供便利等多项不轨行为,但法院判决的结果却是林明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另外两人分别被判处两年和一年有期徒刑、并分别缓刑两年和一年。对于如此从轻的发落,孙庙乡的群众大为不满。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名曾被关押的群众气愤地说,拘禁对我们身心的折磨姑且不说,难道我们因此耽误的时间就白搭了?(http://renminbao.com)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0/11/24/665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李洪志先生和他所倡导的“真善忍” (41,535次)

2. 一九八九年江泽民上台前后纪实 (39,737次)

3. 小笑话:江泽民开车 (32,488次)

4. 远华案:刘华清求情江泽民不理睬 (31,930次)

5. 江泽民与李鹏,推牌在即? (29,972次)

6. 江泽民病情的追踪报导(4) (29,793次)

7. 梁新:从伍绍祖复出再看中央内部的权力争斗 (27,441次)

8. 小笑话:中美俄三巨头汶莱拜见上帝 (27,010次)

9. 幽默:李瑞环与江泽民 (26,517次)

10. 梁新:为何赖昌星一日不杀 江泽民寝食难安 (26,144次)

11. 梁新:为何赖昌星的电话让江泽民不敢轻举妄动 (24,773次)

12. 并非空穴来风 江泽民已为垮台准备后事 (24,771次)

13. 陈希同倒台之内幕及幕后原因! (24,367次)

14. 处死成克杰的幕后政治阴谋 (24,324次)

15. 中共军方异动:张万年迫江泽民让步 (24,250次)

16. 李瑞环访港暗露江泽民垮台玄机 (24,232次)

17. 小笑话:成克杰身后奇遇 (24,199次)

18. 东北王林彪之谜 (23,279次)

19. 梁新:江主席身边的“导弹”越来越捣蛋 (22,233次)

20. 远华案越揭越黑:贾庆林终于「婉转」承认涉案并请辞 (21,904次)

21. 其人其事──罗干小档案 (21,274次)

22. 江总又有出色表演 (20,484次)

23. “龙的传人”究竟是什么意思 (20,450次)

24. 小幽默:江主席尝出来了 (19,935次)

25. 新派武侠系列:大闹紫禁城之十曾府夜话 (19,562次)

26. 梁新: 从法新社报导看中共内部的权力较量 (18,590次)

27. 黄色贪官怎么洗澡 (18,569次)

28. 大纪元:李瑞环向江泽民出招了! (18,505次)

29. 南京大学弄巧成拙戳了江泽民的痛处 (18,130次)

30. 江泽民轶事二三桩 (17,764次)

31. 壹周刊:江泽民头头碰黑 借势发难 (17,721次)

32. 江泽民“大义灭亲”讨好军方 曾庆红“败走麦城”失利官场 (17,379次)

33. 专案组查不出林彪的证据 (17,342次)

34. 亚洲周刊惊暴北京海外捉拿远华案主角赖昌星行动内幕 (17,215次)

35. 邓小平那年在深圳留下两句谜一般的话 (17,13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