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众议院下令 禁止院内设备使用TikTok(图)




图为美国国会大厦。

【人民报消息】12月27日,美国众议院的行政办公室已通知所有工作人员和国会议员,即日起,所有众议院内的设备都不得使用TikTok(抖音国际版)。

据福克斯新闻网获得的一封电子邮件,众议院首席行政官凯瑟琳.斯宾多已下令,禁止众议院的工作人员在院内设备上下载TikTok,并且必须删除已下载的应用程序。这封邮件表示,该政策「立即开始」生效。

斯宾多在邮件中指出,网络安全办公室「认为TikTok移动应用程序存在一些安全隐忧,对用户构成了高风险」。

这份电邮写道:「《2023年综合拨款法案》要求行政管理机构,开始删除社交网络服务TikTok,或任何由字节跳动(ByteDance)开发或提供的后续应用程序或服务。」

字节跳动是TikTok的中共国母公司。日前,「众议院管理委员会已授权网络安全办公室,为美国众议院实行类似的政策。」电邮写道。

参议员乔什.霍利大力推动这项措施,他与参议员马可.卢比奥、里克.斯科特和汤姆科顿一起提出这项禁令,并将其加入预算法案中。「在本法案颁布之日起60天内,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的主任……应为行政机构制定标准和准则,要求从信息技术中删除任何涵盖的应用程序。」该法案说。

美国国会议员也已提出建议,希望在全美国内禁止这款应用程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8/753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