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国新年前 传王藏妻子王利芹出狱(图)




王藏、王利芹夫妇和孩子们。

【人民报消息】《维权网》报导,中国诗人王藏的妻子王利芹已经服满2年6个月的刑期,出狱回家,不过,她的健康状况不佳。

2022年11月11日,云南楚雄州中级法院开庭宣判王藏、王利芹夫妇构成「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刑4年、2年6个月的徒刑。两人都不服,当庭表示要上诉。王藏、王利芹夫妇分别于2020年5月底、6月中被抓捕,根据推算,王利芹的服满刑期的时间点落在2022年底。

公开数据显示,王藏是1985年出生,本名王玉文,云南省楚雄市人,他是诗人、自由作家、影视编剧,也是独立中文笔会会员。据介绍,他2003年底开始以「小王子」为笔名写作,批判极权文化,因此多次被捕。

他最近一次被捉捕则是六四天安门事件31周年前夕,云南楚雄警方于2020年5月30日、当着王藏孩子的面前将他抓走;他的妻王利芹随后在网上呼吁释放王藏,于2020年6月15日遭传唤后拘留关押。

2020年7月3日,楚雄州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王藏,妻子王利芹也被同样罪名,于2020年7月24日遭正式批捕。

《民生观察网》指出,夫妇俩服刑期间,由王藏的母亲照顾他们4名4到12岁的孩子,但老人与孩子都遭严密监控。当局还扣押王藏的银行卡与身分证件,不许亲友接济。△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22/7534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