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人民日报》知名记者杨良化染疫死亡(图)




COVID-19毒株。

【人民报消息】大陆媒体12月16日(周五)报导说,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的记者杨良化染疫后去世。在1999年7月25日,中共下令迫害法轮功之际,《人民日报》发表了杨良化采访科痞何祚庥的文章。

据财新网周五报导,《人民日报》记者杨良化在感染COVID-19(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后,因细菌性肺部感染于2022年12月15日18点58分不治去世,死时74岁。

杨良化自1981年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毕业后,分配到《人民日报》的科教版担任编辑,先后历任《人民日报》高级记者,《人民日报 海外版》主编,《新闻战线》总编辑。《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

杨良化的家人告诉财新,20年前,他曾罹患鼻咽癌,留有后遗症,水与食物常不慎便呛入肺中。

杨良化于12月10日开始高烧,抗原测试为阳性。因抵抗力下降,肺部细菌感染病情加重,在朝阳医院加护病房ICU全力抢救两日无效后死亡。

● 杨良化采访何祚庥 为迫害法轮功推波助澜

1999年7月20日,时任党魁江泽民打着“中央”的名义下达十三号文件,全面镇压法轮功,声称“这是一场严峻的政治斗争”。从7月22日起,中共开动所有宣传机器,攻击、诋毁法轮功。

《人民日报》是中共喉舌。根据《人民日报》的网络存档,1999年7月25日,《人民日报》第二版要闻刊登杨良化采访中国科学院院士、科痞何祚庥诬蔑法轮功的文章。

这篇诋毁法轮功的样本文说:“中共中央关于处理、解决‘法轮功’问题的决策广播后,最感到振奋的大概莫过于何祚庥先生了。”22日晚,正在外地休假的何飞回北京,23日接受了《人民日报》记者专访。

文章再次重复1998年何祚庥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的造谣说词,以及1999年4月在天津师大校刊《青少年科技博览》中的诬蔑言词。而这些谣言均被足够的证据和证人驳回。

这篇党报的采访文章也没有采访法轮功学员或政府部门等当事人。

2009年6月5日,央视主播罗京癌症不治死亡,死时48岁。据报导,罗京在患病期间,口腔严重溃疡,舌头溃烂,疼痛难忍,不能说话。

罗京在生前是喉舌电视台最具代表性的播音员。因“政治立场坚定”受到重用的罗京是中共宣传机器的主要传声筒,在喉舌媒体抹黑法轮功中起着恶劣的作用。

● 亲历者揭露何祚庥的谎言

《大纪元时报》在2019年采访了前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的工程师曹女士,她跟何祚庥都在同一个系统,退休前一直在北京工作,并亲历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这场迫害。

曹女士说,1998年5月,北京电视台播放了一集诽谤法轮功的节目。其中《北京特快》采访中科院物理所的何祚庥,称他们所里有一位孙姓研究生,炼法轮功炼出精神病差点死掉。

曹女士说,其实那个孙姓学生什么功都练,也练过法轮功的动作。

“但法轮功书里清晰地强调炼功要专一,他连最基本的要求都没做到,出了问题能归于法轮功头上吗?中科院物理所的法轮功学员最先找到何祚庥,要求他澄清事实,但他根本不听。”曹女士说。

根据大纪元之前的报导,孙的室友和孙的同学都多次以详细、具体事实向何祚庥讲清。在十分清楚事实的情况下,何祚庥仍在电台用同一假证栽赃法轮功。

据悉,何祚庥是在其连襟、时任中共政法委官员罗干的授意下,违反“三不”(不打棍子、不报导、不争论)政策,在北京电视台编造谎言诬陷法轮功的。上千名法轮功学员去电视台反映情况,以亲身修炼体会揭穿了何祚庥的谎言。

曹女士说:“炼功点上的很多学员就自发去北京电视台,我也去了,电视台派工作人员接待。当时大家举手讲,很多人都在讲如何受益。因为大家都想说,后来就派代表。北京电视台听后也发现这件事不对,后来在同一栏目中将法轮功学员在公园炼功的祥和场面进行了正面报导,澄清了错误。”

北京电视台的内容可通过检索证实。据悉,电视台的领导承认这次节目是建台以来最严重的失误,并以正面报导法轮功炼功的方式作为纠正,还责令责任人停职处理。何祚庥挑起的北京电视台事端才暂时得以平息。

但是11个月之后,1999年4月,何祚庥又在天津《青年科技博览》杂志上,用已澄清过的假例证栽赃、诽谤法轮功,再次挑起事端。

法轮功学员到杂志社讲真相,要求予以纠正。不料天津公安局出动防暴警察暴力殴打并绑架学员,本来表示要改正的出版社也突然变得态度强硬,拒不认错。学员们只得到天津市政府上访,却被政府告知,公安部已经插手,必须去北京才能解决问题。这即是震惊中外的“4.25大上访”的由来。

“中共对法轮功的打压是一步一步都有预谋的。”曹女士说,“在各地学员炼功被骚扰,书籍被禁止,打压不断升级却又申诉无果的情况下,在我看来,法轮功学员到国务院上访是没有办法的办法,4.25的出现也是必然的。”

这场法轮功学员和平理性的上访被中共诬蔑为“围攻中南海”,并终于以此为借口,加上后来的造谣诬陷,启动了中共对法轮功至今已长达23年之久的残酷迫害。

根据明慧网的记录,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认被迫害致死的有名有姓的法轮功学员多达4,876人。

曹女士说,何祚庥在大学的专业是理论物理,毕业后在中宣部工作,后来调到中科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层子模型。他提出物质在微观下有“无子”既无产阶级子、“前子”既前进子和“毛子”即毛泽东子等理论。

曹女士说,此人思想极左,不学无术,但是中共高层有人就喜欢这样的,所以他成了中科院的院士。其实,他就是中共的一根打人的棍子。△

(大纪元记者林燕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2/17/7530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