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西安城管收保护费 商户告到国务院(图)




西安城管被曝光向商户收取保护费。

【人民报消息】中国城管的暴力执法一直遭到民众的嘲骂。日前,西安城管被曝光向商户收取保护费,被商户告到国务院,引起舆论关注。

据11月11日消息,西安民众王先生举报西安市莲湖区城管中队冯某,利用职务之便,向5家商户收取1至2个月的保护费4,000元,若不交钱就把东西收走。

其后,协管员冯某遭到开除,相关责任人也被问责。

对此,网友纷纷质疑:

「行使公权力的人收保护费,这是开除能了结的事吗?」

「每个区都这样,一点也不新鲜。」

「亲眼看到没给城管交钱,直接把人家卖饭的摊子掀了。」

西安市民关先生说,城管是服务的单位,咋能收人保护费呢。这些人出了事,他不是协警,就是协管员,就是雇用的,那都是哄人的事。

网络作家邢先生说,西安这件事闹大了,所以当地抓一个城管,冠上体制外的协管员的名义来背锅,平息民怨。

邢先生还说,我估计西安这个事情还有很多没有曝出来的,大家官官相护,相互掩盖。现在城管就是成为黑社会的势力,比土匪流氓还要穷凶极恶,还要败坏。

邢先生说,老百姓看到城管就像看到鬼子进村一样恐惧,纷纷逃跑。

邢先生还说,老百姓维持生计有什么错啊?动不动就砸他的摊,打人。这些人完全招收的是社会上的那些流氓渣子,打人特别下得了手的人,这些城管在全国造成多少惨案。共产党搞这些城管出来就是激化老百姓和它们之间矛盾,老百姓就越来越痛恨共产党政权。

过去,国内媒体曾曝光无数起城管暴力的执法血案,近年由于中共收紧新闻报导,相关画面只能在社交平台看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2/11/16/7519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