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刊登这张图片 习近平的处境就一目了然(多图)

李晓




习近平被民众恶搞为习包子,最近习吃过包子的庆丰包子铺关门了!

【人民报消息】习近平的「四个自信」不但被中共国人熟知,而且也被全世界熟知。但自信不自信呢?当然不自信。不信?咱举个例子。

据自由时报2017年的一个报导说,中共国29岁留美学生权平,2016年8月底在返国后穿着印有「#XITLER #习包子 #大撒币」的T恤走上街头,暗讽习近平是「希特勒、大傻B」,结果他被中共当局逮捕,并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


中国留美学生权平,在返国后穿出印有「习包子」
的衣服上街,最后被当局逮捕。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权平衣服上的文字除了以谐音嘲讽习近平之外,「大撒币」同时也是在讽刺习所推动的金钱外交。权平在PO出照片后,更宣称自己要在10月1日中共国庆日穿上这件衣服,走上街头游行,结果在国庆日前夕他就遭官方逮捕。

报导说,权平在美国的朋友古懿当时收到了他的一封紧急讯息,里头写着「出事了」,随后便无法联络上对方。亲友们连忙四处奔走并呼吁中共释放权平,但权平当时已被起诉意图煽动颠覆国家,并且没有办法与辩护律师会面。官方说要判一年半徒刑。

一个青年穿着印有「#XITLER #习包子 #大撒币」的T恤上街,没喊、没叫、也没演讲,就能煽动颠覆了中共国!!!

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玩意儿制成的「国」啊!!!

最近,最近,还有几件事情,看似成不了什么新闻,但却轰动全国,并且穿过墙国,达到世界,成为了不得了的特大新闻。

这里咱们只拣两个说说。一个是习近平曾经去吃过包子的庆丰包子铺关门了,另一个是党魁习近平与歌唱家妻子彭丽媛同时出现在文联大会,并且同时坐在主席台上,央视大裤衩给她的镜头级别被认为忒吓人。

有网友惊呼:妈妈耶,是文革的文艺剁手(不是错别字)江青要……要……要那个吗?!

◎ 给习近平亲民秀挣分的包子铺关门了

近日,距离天安门100公尺的庆丰包子铺关门大吉了,很多媒体都做了报导。按理来说,庆丰包子铺是绝对不可以关门的,因为习近平的昵称「习包子」就是民间的恶搞调侃产生的。百年老店的包子铺关了门,没包子吃了,这说明中共真的没什么活头了。难怪自由时报今年12月15日以《不祥之兆!习近平吃过的庆丰包子关门 黑天鹅+1》为题进行了综合报导。

北京庆丰包子铺创设于1948年国民政府当政时期,原名起的好,叫「万兴居」,初期以包子、炒肝等中式菜肴为主,1976年更名为庆丰包子铺,几经更迭,如今隶属北京华天饮食集团。

这家店之所以声名大噪起于习近平主政后,为展现亲民作风,于2013年「微服私访」到庆丰包子铺排队买包子,并在店铺内吃,故而赢得民众的好评。随后,庆丰包子铺在中国大江南北扩张,门市一度高达300多家,年营收达14亿人民币,还宣称计画IPO。那个时候,网民们亲切的管他叫「习大大」。

没过几年,全家受尽中共迫害的党魁习近平变了,似乎变成了中共的忠实捍卫者,恨不得骨头渣子与血液里都写满「中国共产党万万岁」,但实际上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习近平想自己当中共党魁万万年,于是民间对习近平的「习大大」昵称改成了「习包子」。包子这个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名就成了网警眼中的敏感词。

值得深思的是,习近平的心变坏了,庆丰包子铺也变坏了,有人直言庆丰包子铺服务态度差,包子也不好吃。而且,因管理不善,屡爆食品安全问题,包子底部出现死掉的蟑螂、沾酱用的醋有虫在爬,以及南瓜粥喝出钢丝条,重创商誉。

中国大陆网友纷纷留言称:什么情况?曾经不可一世的庆丰包子铺近日关门停业,连招牌都拆了!

还有网友直言:习包子不成了,中共也不成了!

◎ 网友惊呼:习近平要复制江青




北京时间12月14日,中国文联第11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彭丽媛与习近平一同坐在主席台上,表明习孤家寡人了。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休会的第3天,12月14日,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第11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10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中共党魁习近平与妻子、著名歌唱家彭丽媛一起出席会议,均坐在主席台上。

据了解,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是两个正部级的「人民团体」,同时由作家铁凝担任主席,彭丽媛是中国文联副主席。习近平讲话,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明确要求。

习近平在大会上作指示:「文艺承担着成风化人的职责。立德树人的人,必先立己;铸魂培根的人,必先铸己。」「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把个人的道德修养、社会形象与作品的社会效果统一起来,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以高尚的操守和文质兼美的作品,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为自身留清名。」

习近平说:「文艺要通俗,但决不能庸俗、低俗、媚俗。文艺要生活,但决不能成为不良风气的制造者、跟风者、鼓吹者。文艺要创新,但决不能搞光怪陆离、荒腔走板的东西。文艺要效益,但决不能沾染铜臭气、当市场的奴隶。」

习近平还强调,「一个文艺工作者如果品行不端,人民不会接受,时代也不会接受!不自重就得不到尊重!」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珍惜自己的社会影响,「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歌颂真善美、针砭假恶丑。」

党魁的这些德艺双馨的讲话闪烁着红太阳范儿,各文艺系统的负责人准备第二天要组织学习,深入领会。

但,第二天,2021年11月15日,江曾派系喂料的自媒体爆料说习近平有个私生子,已经二十多岁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布啦……

此次会议引起外界的最大热议是,央视给彭丽媛的出镜时间长短等级相当于副国级待遇。

一位网友写道:习主席想来想去,如今信得过的人,也只有彭丽媛了。(文/李晓)△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20/73641.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