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男孩参加足球赛告慰刚去世母亲 对手上前安慰(图)




阿根廷一位少年足球运动员在比赛前48小时失去了他的母亲,对手球队的球员们主动上前表示哀悼。

【人民报消息】阿根廷一位年少的足球运动员在联赛比赛前48小时失去了他的母亲,他将这次比赛献给母亲以表达敬意。他在一件白色T恤上写上诚挚的手写信息,他的表现赢得了所有参赛者甚至是对手的心。

11岁的卢卡.古尔奇(Luca Güerci)为布宜诺斯艾利斯市Alumni de Azul足球俱乐部的第10组队效力。尽管刚刚失去了母亲,他仍坚持按计划于11月20日前往80公里外的佩德罗.博尔德纳夫体育场(Pedro Bordenave stadium)参加一场比赛。

拥有并经营阿根廷体育新闻媒体Tarde Redonda的阿尔瓦罗.尤里(Alvaro Iuri)在现场报导该项赛事,他预料到卢卡在比赛前肯定会有强烈的情绪,因为他的母亲在48小时前刚刚去世。卢卡的母亲接受了很长时间的治疗,一直与癌症作斗争。

在队友的支持下,卢卡穿着传奇的「2」号球衣(最典型的是巴西名将卡福曾经穿着2号球衣出席三届世界杯的决赛)参加比赛,并且成功进了一个球,后来又穿上一件前面写有手写信息的白色T恤:「谢谢妈妈为我做的一切。寄给天堂的吻,我爱您。」

体育场内的当地人向这位悲伤的少年球员表示了极大的支持。最值得注意的是,对手球队的球员们也主动上前表示哀悼。比赛结束时,他们都围在卢卡身边,给予他热情的拥抱。

尤里说,这是他见过的最感人的儿童联盟球员团结一致的表现。

「我见过表现各种价值观的举动,当比赛结束时,对手球员互相安慰,但这次却超越了一切。」他说,「发生的事情非常令人兴奋;这些孩子们展现出一种非常良好的价值观的姿态,为世界树立了一个榜样。」

他补充说,卢卡非常感谢所有向他表达爱意的人,「在他生命中这个非常艰难的时刻,能感受到这么多的爱对他来说真是太好了」。△

(英文大纪元记者Louise Bevan /编译 张雨霏)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8/7365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