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芬太尼过量使用 已成美国成年人的头号死因(图)




12月16日,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美国缉毒局凤凰城分局的特别探员在新闻发布会上。

【人民报消息】根据非营利组织「家庭反对芬太尼」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的分析,2020年,芬太尼(Fentanyl)过量使用导致的死亡已超过了自杀、交通事故和枪枝暴力的死亡人数,成为美国18岁至45岁成年人的头号杀手。

芬太尼是一种合成阿片类药物,它的效力是吗啡的50到100倍,极易使人上瘾,而且致命。个别死者有可能不知道他们购买的药物中含有芬太尼,2毫克剂量的芬太尼就可能致命。

美国境内的这种化学毒品,大多数是在墨西哥生产的,使用的化学品来自中(共)国,由墨西哥贩毒集团跨越美国南部边境走私入境。贩毒集团还将芬太尼与其它麻醉剂混合,以增加效力,并将其压制成药片,假冒止痛药,使其看起来像蓝色的氧可酮(Oxycodone)处方药。它通常也被称为「墨西哥氧」(Mexican Oxy)。

「家庭反对芬太尼」组织建议美国政府,根据联邦法规,将芬太尼及其类似毒品指定为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该法规关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部份定义为:「任何通过释放、传播或影响毒素、有毒化学品或其材料,设计或意图造成死亡或严重身体伤害的武器。」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在截至今年4月的12个月里,就有超过10万美国人死于药物过量,创下新的历史纪录。其中近三分之二的死亡都与芬太尼有关。△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2/17/7366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