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日建新贸易伙伴关系 剑指中共经济政策(图)




2021年11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左)与日本外相林芳正会晤前在东京饭仓公馆碰肘问候。

【人民报消息】11月17日,美国和日本宣布建立新的贸易伙伴关系,以促进在劳工、环境和数字贸易问题上的合作,并强调「第三国之忧」,暗示对抗中共政府驱动的经济政策。

正在东京会见日本新政府成员的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说,美日贸易伙伴关系首次会议将于2022年初举行,并定期举行阶段性会议。

戴琪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种伙伴关系将深化美日之间合作,这种合作已经确定了我们强有力的双边贸易关系。」声明还提到,「第三国之忧」是新伙伴关系的一个重点。

日本外相林芳正在东京会谈开始时告诉戴琪:「基于强大的日美经济关系,我们希望进一步深化日美联盟,并加强日美协调,以实现一个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

美国和日本将开始新的会谈,以解决美国对钢铁和铝征收「232条款」国家安全关税所带来的担忧,并遏制主要集中在中(共)国的全球金属产能过剩,美日有望达成更广泛贸易协议。

路透社报导说,日本还希望美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这是旧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当前版本。

同样正在亚洲访问的商务部长雷蒙多11月17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印太经济框架有望在明年(2022年)初启动,她此次亚洲之行是为了给潜在的伙伴关系铺平道路。

USTR表示,新的伙伴关系将专注于解决与劳工和环境有关的优先事项、贸易便利化、支持性数字生态系统以及在区域和多边贸易论坛中的合作。后者指的是世界贸易组织(WTO),该组织将于11月底在日内瓦举行一次重要的部长级会议。

声明中还说,这一伙伴关系将由USTR和日本外务省及经济产业省主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7/7349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