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共秘密机构建"白名单" 加速取代美技术(图)




这张数据图片中,中国保定一名工人正在生产用于制造光电板产品的硅芯片流水线前。

【人民报消息】彭博社11月16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正在加快实施取代美国和外国技术的计划,悄悄授权一个秘密的政府支持组织来审查和批准从云到半导体等敏感领域的本地供货商,并建立「白名单」,使北京有更多杠杆在敏感领域取代外国公司。

报导指出,为政府提供信息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现已受北京委托帮助制定行业标准并培训人员来操作可信任软件。

这个准政府机构将制定和实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计划,简称「信创」。它将从根据该计划审查的一篮子供货商中选择,为从银行业到存储政府数据的数据中心等敏感行业提供技术。到2025年,这个市场的价值可能达到1,250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到目前为止,已有1,800家中国计算机、芯片、网络和软件供货商受邀加入该委员会。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委员会今年迄今已认证数百家本地公司为其成员,这是多年来速度最快的一年。

报导还指出,信创「白名单」的成员和首要目标之前从未被报导过。这个名单给予北京更多杠杆在敏感领域取代外国科技公司,并加快帮助本土领军企业实现科技自立、克服美国在网络和芯片等领域实施的制裁。△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6/73487.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