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一位印度富足女子的前世今生(图)




成年后的丝婉拉塔.米什拉(Swarnlata Mishra)。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尹菱综合报导)在西方研究轮回转世的科学家中,史蒂文森教授(Ian Stevenson)是一个公认的杰出代表。《二十案例示轮回》是他的成名作,也是当今轮回转世研究中最具学术价值和权威性的参考书。书中的20个轮回案例,是史蒂文森教授在1961年到1965年间从印度丶斯里兰卡丶巴西丶黎巴嫩和美国收集丶整理和验证过的部份案例,丝婉拉塔.米什拉(Swarnlata Mishra)是其中一个。

丝婉拉塔1948年出生在印度的一个知识分子家庭。3岁时,她跟父亲出游。途经距离她家百多英里的城镇卡特尼时,她突然让司机转上一条路去「她的家」,还建议说他们可以去那里喝到比路上更好的茶。

稍后,她又想起了更多的细节,她父亲都一一记录下来。比如她说,她原名叫拜雅.帕撒克,有两个儿子。她家是栋白色的房子,门是黑的,有铁栅栏;四个房间粉刷过,其余部份没怎么装修。前房地板是石板铺成的;屋后是一个女子学校,屋前是铁路,从屋内能看到一个石灰的锅炉;她家有辆摩托车(当时极为罕见)。她说拜雅死于「喉咙痛」。她甚至记得,她和一个朋友参加别人婚礼时找不到厕所。

1959年春天,丝婉拉塔10岁时,有关消息传到了班纳吉教授那儿。班纳吉拿着丝婉拉塔父亲记的笔记,去卡特尼找到了那栋房子。这房子属于帕撒克家族,已于拜雅死后扩建了不少。他采访了那家人,证实了丝婉拉塔所说是真的。拜雅死于1939年,留下悲恸的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儿子以及娘家的兄弟们。拜雅的娘家帕撒克家的人们从没听说过百多英里外米什拉一家;米什拉家也没听说过帕撒克一家。

1959年夏天,拜雅的丈夫丶儿子和大哥来到丝婉拉塔那时所住的查塔坡。他们没讲他们的目的,还请了9位当地人一同前往。

丝婉拉塔立即认出了她的大哥,并叫他「巴布」,那是拜雅对他的昵称。10岁的丝婉拉塔一个个看过去,有些是她认得的,有些是陌生人。当走到拜雅的丈夫斯里.潘戴跟前时,丝婉拉塔垂下了眼睛,显得很害羞。她说出了他的名字。她还准确地认出了前世的儿子「莫利」,拜雅死时莫利才13岁。不过莫利打算骗骗她,差不多一天内都坚称他不是莫利,而是别人。莫利还带了个朋友去,骗丝婉拉塔说他是拜雅的另一个儿子「纳瑞什」。纳瑞什与这个朋友年龄很相近。但是丝婉拉塔坚持说他是个陌生人。最后,丝婉拉塔提醒斯里.潘戴说,他从拜雅的钱盒子里偷拿了1,200卢比。斯里.潘戴承认了这个只有他跟拜雅才知道的隐私。

几星期后,丝婉拉塔的父亲带着她去卡特尼拜访拜雅生前的家。

一到那儿,她就注意到了房屋的变化。对所有人她都一见如故,或是流泪或是浅笑。一个素不相识而且远道而来的10岁小女孩(在印度,百多英里已经让她连口音都截然不同了)居然俨然一副家中大姐的样子。

以后的日子里,丝婉拉塔定期地去看帕撒克一家,与这家人关系亲密。他们都把她看作拜雅的再生。丝婉拉塔对拜雅的长辈们尊敬守礼。不过她与拜雅的儿子单独在一起时,就显得很活泼轻松,像个母亲一样。当然,在印度,若非另有原因,10岁小女孩与素昧平生的30几岁男子这样亲密是不成体统的。帕撒克家的兄弟们与丝婉拉塔每年都依他们所信的宗教的风俗,互换礼物,以表手足之情。有一次,丝婉拉塔误了这种仪式,帕撒克家的兄弟们觉得很难过。

帕撒克一家,由于其地位财富,观念西化,在此之前压根儿不信轮回,但他们说丝婉拉塔让他们改变了观点,并把丝婉拉塔当成了拜雅的再生。丝婉拉塔的父亲也接受了这一事实。后来,当丝婉拉塔要结婚时,她的父亲还听取了帕撒克家对女儿择偶的意见。

丝婉拉塔始终能清楚地记忆前世的生活。她说,有时怀念在卡特尼的愉快生活,甚至非常想回到拜雅的优裕生活中去,想得都哭了。但是她对米什拉一家的感情分毫未损。除了定期回卡特尼去看看外,她接受这世的安排,顺顺当当地出落成一个标致的大姑娘。1969年丝婉拉塔以优秀的学业获得植物学硕士学位,1971年到一个学院任植物学讲师,并于1973年5月结婚。

丝婉拉塔的前世生活在一个富足的家庭里。这一世生活清贫的多。当她对缺少的某种东西产生强烈欲望时,前世生活中相应的生活片段便悄悄地浮现眼前,这种欲望就变的很淡很淡了,这不仅是因为她在前一世早就得到过了,而是她发现真得到了也不过如此而已。△

(原载人民报网站2014年3月11日)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1/11/14/7349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