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報
 

美政府將出臺法規 限向中共國出口敏感技術(圖)




美國商務部正在敲定一套出口收緊法規,以限制向中共國等國出口先進技術。圖為商務部總部大樓。

【人民報消息】美國之音12月17日援引路透社報導,路透社看到的一份文件顯示,川普政府正在敲定一套出口收緊法規,以限制向中共國等國出口先進技術。

美國2018年的一個法律規定,政府要保護美國敏感技術不進入競爭對手手中。商務部根據該法的要求,正接近敲定五項出口管制法規。

路透社稱,商務部正在敲定的第一批法規僅涉及幾種技術。文件顯示,這一法規在11月19日被送到商務部的政策和戰略計劃辦公室。一起被呈交的還有另一項管制3-D打印技術出口的法規。此外,還有一個法規用來控制製造半導體的晶體管技術的出口,商務部仍在等待其它機構的意見。

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商務部助理部長凱文.沃爾夫說:「這些法規似乎是為解決具體的國家安全問題而特制的,應該可以大大緩解業內人士對政府將對廣泛使用技術實施控制的擔憂。」

儘管如此,路透社稱,商務部還可能會在未來發佈更多法規來規範尖端產品向國外出售。

這些法規將會被提交給國際機構批准,以便它們可被在海外實施,而不僅限於美國,這將為海外美國公司建立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7/70131b.html
 
文章二維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