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9岁童被美名校录取读博士 在告诉我们什么(多图)

齐禅




9岁即将去读博士的超级天才小洛朗。



小小年纪捧着如此厚厚的大学课本,本身就展现着神奇。



小洛朗与爸爸妈妈的合影。

【人民报消息】随着科技不断翻新,道德一日千里下滑,人们对神佛就更不相信了。但是,人是神佛造的,若是否认、否定,甚至亵渎自己的造物主,人还有存在的资格吗?

神佛是慈悲的,为了让人能够清醒过来,就采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和形式来提醒人,神佛是真实存在的。

最近非常火的一个新闻就是荷兰9岁天才男孩洛朗·西蒙斯(Laurent Simons)的故事。

洛朗的爸爸是荷兰牙医师亚历山大(Alexander),妈妈是牙医助理莉迪亚(Lydia),由于工作繁忙,生下来就把他送到比利时奥斯坦德(Ostend)的祖父母家,由爷爷、奶奶照顾,直到今年年初,才回荷兰念大学。

小洛朗从4岁开始上小学,一年半完成了小学所有课程。按照教授安排的教学进程,到今年12月生日就可以在9个月内读完大学课程毕业。如此,小洛朗只用了5年时间读完小学、中学和大学;而按正常程序走的话,一般人要读15年。

父亲亚历山大接受采访时说:「我爸妈总爱说洛朗是个天赋异禀的孩子,但我们总觉得他们太夸张了。」身为爸爸总以为是祖父母溺爱孙子爱昏了头,但小洛朗用他的学习速度证明祖父母所言不虚。

据卢森堡「RTL」媒体报导,洛朗的智商高达145。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教授彼得·巴尔特斯(Peter Baltus )在接受比利时《最新消息报》(HLN)的采访时说:这个全校最年轻的学生「他比我以往教过最优秀的学生还要聪明3倍。」

小洛朗的爸爸亚历山大受访时说:「大家都说西蒙斯会成为下一个爱因斯坦或牛顿。」

有人怀疑,小洛朗会不会就是爱因斯坦或牛顿转生呢?

无论他是谁,毫无疑问,小洛朗是个小天才,上天赋予之才。在8岁刚过不到3个月,今年3月,他已经进入荷兰名校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读书,教授说他短短9个月就可以修毕并取得毕业资格,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毕业生。新闻一出,立刻轰动世界。

一般情况下,9岁大的孩子还在念小学二、三年级,到大学毕业那是13年后的事情。小洛朗简直是太神奇了。还有更神奇的新闻,在他读大学读到第8个月时,小洛朗收到美国一名牌大学的邀请去攻读博士学位。也就是说,一个不满9岁的孩子已经有能力、有资格去攻读博士学位了。

哇!科学如何来解释这个现象呢?!

小洛朗平时看起来,并不是异类,与普通小孩子一样,也喜欢看电视、也喜欢和他的狗狗玩,也有很多朋友,唯独不同的是,他的智力惊人。

小洛朗在埃因霍温理工大学读的是电气工程专业,这是关于设计电路之类的课程。

「洛朗的素质简直非比寻常。」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主任舍尔德.霍尔斯霍夫(Sjoerd Hulshof)接受法新社的记者采访时说,洛朗就读的这个专业是很难读的一门课程。他说:「他是我们见过学习最快的学生,不仅超级聪明,而且非常好!」

很多妈妈对拥有这样聪明的孩子羡慕至极,媒体就这个问题询问小洛朗的父母如何可以生下如此超级聪明的宝宝。小洛朗的爸爸亚历山大说自己也一头雾水,妈妈莉迪亚半开玩笑的说怀孕期间吃了很多鱼。

其实这是神送给人的作品。至於为什麽会选择这个家庭,也是有其原因的。

小洛朗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对于自己的极度超常,说这是「正常的」,他对人们的超级好奇与极度反应反倒感到一丝困惑和不解。不过他说这也很「酷」。

指导教授说,对于知识的吸收,小洛朗就像一块海绵。他们还没有看到这块海绵饱和的状态。

在接受CNN采访时,小洛朗的爸爸说,已经确定在埃因霍温理工大学毕业前就离开,准备去美国读博士。他说这么小的孩子被邀请入学读博的机会不一定时时都有,因此他们不愿意失去。

但他坚决不透露小洛朗将去美国哪个大学。亚历山大说,等完成学业时再公布出来,因为他不希望给孩子精神上增加压力。

其实,新闻报道到这里,已经达到了目地。 (文/齐禅)△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2/14/7011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