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庇护新规 禁非法入境或罪犯申请工作许可(图)




11月13日,川普政府推出新的移民政策,禁止非法进入美国的绝大多数寻求庇护者申请工作许可。

【人民报消息】川普(特朗普)政府11月13日提出一项新规,禁止非法进入美国的大多数寻求庇护者申请工作许可。

如果发现移民有「正当理由」非法入境,美国移民官员将逐案审批,或予以特例批准。如果庇护申请者被联邦或州法院判重罪或其它某些罪名成立,新规还将阻止该申请者获得工作许可。

最新提议的规定还将增加寻求庇护者获得工作许可证的标准等待时间。根据现行规定,寻求庇护者必须在提交庇护申请之日起等待180天,才能获得工作许可证。新规要求从收到庇护申请之日起等待365天。

此外,如果申请者错过了移民局的面试时间,该提案将允许美国移民局拒绝移民提交的庇护申请或工作许可申请。

川普政府在最近几周提出了几项监管提案,这些提案将加强管理寻求庇护的程序。负责庇护申请的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简称USCIS)表示,最新提案旨在劝阻那些可能寻求庇护的移民在美国合法工作。

美国政府上周发布了一项拟议规则,将向某些庇护申请加收50美元的费用,这是美国首次对此类申请收取费用。

9月,政府推出了一项提案,取消了当局处理庇护申请者工作许可申请的30天期限。此举可能会延长其庇护申请处理的时间表。

拟议的规定于11月14日在《联邦公报》上发布,然后进入60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3/6997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