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川普政策见效 墨西哥堵截2,000移民入美(图)




图为2018年10月,来自中美洲国家的移民车队试图通过墨西哥进入美国。

【人民报消息】去年,在支持民主党、给总统川普(特朗普)搅局的美国金融大鳄等人的安排下,成千上万的移民从中美洲乘大篷车向北进入美国,墨西哥最初对这些人的「冒险之旅」听之任之。后来川普总统谴责大篷车是对美国「入侵」,并宣布因为墨西哥没有采取更多措施阻止移民,美国要对墨西哥征收关税。

在川普政府的压力下,墨西哥遏制了前往美国境内的中美洲人。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6月与美国达成协议,表示要配合川普,制止移民通过墨西哥领土向北迁移,以换取美国取消对墨西哥出口商品征收关税。

为制止第三国移民,墨西哥加强了在南部边境的执法,并在北行高速公路和危地马拉边境的入境路线上部署了国民警卫队,墨西哥还加快了对无证移民的拘留和驱逐。

10月12日墨西哥当局拦截了最新一批试图进入美国的多国移民。在12日黎明前的几个小时里,来自中南美洲、非洲国家、海地和古巴的大约2,000名移民从墨西哥南部城市塔帕丘拉出发,数小时后被墨西哥边境人员拦下并送回。

路透社引述目击者的话说,大约500名戴着钢盔、穿着战术背心的墨西哥国民警卫队人员封锁了公路两端,并追赶一些逃到附近田地的移民。墨西哥拦下了大多数移民,用巴士将他们载回塔帕丘拉,另有约150名移民决定徒步返回。

墨西哥移民当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被拘留者将被运送到塔帕丘拉的拘留所,他们将有机会在墨西哥申请难民身份或其它身份。

美国说,由于墨西哥的努力,近几个月来在美墨交界的移民急剧减少。川普称赞墨西哥为帮助实施强硬移民战略所做的努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0/13/6983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