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各地维权简讯(图)




被关押的人权律师余文生,11月21日获得「德法人权法治奖」。

【人民报消息】

北京:被关押律师获人权法治奖

被关押的人权律师余文生,11月21日获得「德法人权法治奖」,德法两国外长当天宣布他获奖的消息。据了解,这个奖项旨在表彰那些在本国做出突出贡献、或是在国际层面推进和保护人权、推动法治规则的人权人士。

内蒙:揭伊利高层贪腐 两记者获刑

财经记者刘成昆和邹光祥因在网上披露乳业巨头伊利集团高层涉嫌贪腐外逃,被当局指控造谣,10月24日,被内蒙呼和浩特市法院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1月15日,记者无国界组织发表声明,批评中共以「恐怖手法」打压独立新闻,敦促当局尽快放人。

吉林:律师要求会见维权人士遭拒

维权人士田野因参与发起「中国公民维权同盟」,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逮捕,11月15日,他的律师马纲权前往看守所要求会见,不仅遭到拒绝,而且还遭警方跟踪调查。

湖北:维权人士申请人身安全保护

潜江维权人士伍立娟11月20日向潜江市政府、市公安局寄出申请书,申请人身安全保护。她说自己因长年上访,屡遭官方报复,所以申请保护,以防止官警连手雇佣涉黑人员绑架、殴打、威胁、辱骂和跟踪她。

陕西:货车车主大罢工 媒体噤声

西安市政府日前发出通知,禁止一些型号的柴油车在市内路段通行,11月19日,西安市包括周边县市区的货车车主进行集体大罢工,其中四百多人聚集到市交警支队及市政府抗议,抗议人群遭到警方驱散。据悉,此次货车车主维权活动已持续近半个月,但西安市当局始终没有解决问题,且媒体集体噤声。

安徽:出租车罢工 抗议气价上涨

巢湖市天然气价格上涨,导致出租车运营成本上升,11月21日,全市数百辆出租车全部停运抗议,造成交通紧张,最后迫使政府部门不得不下调气价。

辽宁:朝阳建筑工人爬塔吊讨薪

朝阳市建平县一个建筑工地的7名工人,因被拖欠工资,11月20日爬上塔吊讨薪,所幸最后被救援下来,没有发生悲剧。

重庆:市民遭强拆 被殴打拘留

重庆九龙坡市民刘富祥家的房屋,11月9日遭当地政府暴力强拆,警方当时对刘富祥等4人暴力殴打后带走,并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关进九龙坡区看守所,21日家属委托的律师前往会见,但当局只允许刘富祥一人与律师见面。据了解,刘富祥被强拆人员打断腿骨,11月19日才得以就医,其他几人的伤势不明。

湖北:民主人士遭殴打 送医急救

11月21日,荆门市民主人士刘艳丽被警方传唤,家人第二天得知她被打伤送往医院急救后,赶往荆门第二医院,但在门口被多名公安围住,不准进医院探视。

河南:87岁老人法院上访 遭冷遇

11月22日,许昌市魏都区半截河宋庄87岁的退役军人宋西章坐着轮椅到许昌中级法院上访,要求受理强制执行申请,但没有结果。据悉,宋西章的房屋早前被违法强拆,许昌中级法院判决宋西章胜诉,要求强拆方天宝路街道办事处补偿,但一直不能执行。△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8/11/28/6832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