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美司法部正式对港前高官提告 1月8日提审(图)




前香港高官何志平因涉嫌跨国贿赂,美司法部12月18日正式起诉,排期明年1月8日进行初审。

【人民报消息】美国司法部12月18日正式起诉香港前民政事务局局长、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秘书长、曾任中共全国政协委员的何志平,并排期于2018年1月8日进行提审和初审。

根据纽约检察官提交的18页起诉书显示,美国司法部指控何志平违反美国《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洗钱及密谋洗钱共八项罪名。

在起诉书中,检方指控何志平(68岁)在2014年秋至2017年1月期间,涉嫌贿赂多位非洲国家官员,其中包括乍得总统、乌干达总统和外长,以帮助一间总部设在上海的中国能源企业获得商业利益。

在经过大陪审团审理后,何志平的案件将被移送给「审判法庭」,提堂后将排期正式审讯。纽约南区法庭的代理律师亦回复媒体说,定于明年1月8日进行提审和初审,届时将要求何志平出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7/12/25/6666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