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南都,你偷着笑吧(图)

陈东


十八大自大、自利、自闭!

【人民报消息】2012年11月15日周四,南方都市报在头版头条刊登十八大消息,副标题在上,是「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主标题在下,是「十八大胜利闭幕」。

按理来说,怎么也挑不出毛病来,但网民却认为广州《南方都市报》15日头条标题隐含讽刺意味。说主标题和副标题斜对着上下念,出现「自大、自利、自闭」。

香港《苹果日报》更火上浇油的说,敢言的广州《南都》头条标题有隐含讽刺意思。上行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下行为「十八大胜利闭幕」的标题看似平凡,却采用了动词排后的日语语法,排位刚好可列出「自大、自利、自闭」三词。

连日语语法都使用上了!

还有网友认为「自大、自利、自闭」还不够火候,于是再加工成「态度自大、理论自利、制度自闭」。

为什么中共国网友如此火眼金睛呢?没有百炼岂能成钢!

《苹果日报》还说,有不肯透露姓名的《南都》记者指,不太相信编辑没有发现标题隐含讽刺的意思,但是审查人士大概没有发现,于是就顺利过审,此标题可能是报系委婉的表达不满。──还让不让《南都》活啦?!

要不是中共拦着就得了诺贝尔和平奖的胡佳说:虽然可能是个巧合,但自大、自利、自闭确实是中国共产党的特色。

老祖宗说:世界上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

胡锦涛所做的一个半小时的中共十八大政治(要点)报告,民意民怨民调都包含在广州《南都》的题目里了。

老百姓对你如此关注,给你如此高的评价,《南都》你偷着笑吧。△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16/57506.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