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律師余文生的妻子許豔在江蘇高院門前爲丈夫喊冤。

【人民報消息】國內知名維權律師余文生之前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刑4年後,提出上訴。余文生妻子許豔12月16日表示,自己就余文生案子給江蘇高院辦案法官打電話,法官助理表示二審延期。

今年53歲的余文生早期是北京的商業律師,2014年因聲援香港「佔中」,被中共當局羈押99天,遭到酷刑迫害。出獄後,他開始改做維權律師,並加入「中國人權律師團」。

2015年709大抓捕後,余文生致力幫助被中共當局打壓入獄的律師,包括王全璋等人。

2018年1月,余文生在中共19屆二中全會召開期間發表《修憲公民建議書》,隨後執業證被註銷,並被捕入獄,關押至今。

2020年6月,余文生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祕密判刑4年,余文生不服判決,並提出上訴。許豔奔波呼籲營救,因此遭當局打壓迫害,被關押、恐嚇,甚至軟禁在家。

12月16日,許豔在推特上說,今天,她給江蘇省高級法院陳勁草法官打電話,從其助理法官處得知余文生案被中共最高法院延期。

許豔要求法院開具延期手續,但對方並未正面回答。許豔又問延期到什麼時候,對方以計算機系統問題爲由,沒有透露具體延期時間。

許豔在電話裏對法官表示,自己和孩子已經3年沒有見到余文生了,當局這樣的處理很不人道。

「一審法院對余文生案的處理結果,我和余文生都堅決不服。一審的很多法律權利被剝奪和情形被侵犯,二審應該依法保障救濟途徑。所以,我要求二審江蘇省高級法院能儘快決定;要求二審能給出公正的判決;要求二審同意辯護律師公開開庭的法律權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2/20/718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1. 江澤民與炕戰蜜友陳至立的生死之交(圖) (514,108次)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2. 黎明前的正邪較量 川普:不要賭我輸(多圖/視頻) (446,436次)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3. 天選之子千錘百煉 只爲這一回(多圖/視頻) (431,138次)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4. 感人落淚!川普總統告訴你…(圖/3視頻) (319,347次)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5.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茨被拉下水(多圖/視頻) (315,611次)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6. 川普在白宮發表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視頻) (311,818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7.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9)(多圖) (307,669次)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8. 川普政府的國務院不是逗你玩的地方(多圖) (289,487次)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9. 麥康奈爾是一條肥魚 大法官羅伯茨是…(圖/視頻) (287,695次)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10. 知己知彼 取勝有望(圖/視頻) (282,666次)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11. 中共女諜方芳色誘美議員 佩羅西幫忙解套(多圖) (282,007次)

12. "我們人民大會"刊登全頁廣告:戒嚴總比內戰好!(中英全文) (257,452次)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13. 紀元特稿 撥亂反正 憲法賦予總統特別權力(圖) (250,538次)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14. 川普發表的46分鐘最重要演講全文翻譯(圖) (239,731次)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15. 神祕金屬巨柱忽東忽西挺咋呼的(多圖/視頻) (207,344次)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6. 斬首伊朗核武之父細節 令其盟友驚恐(圖) (193,06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7.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10) (圖) (180,498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8.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 完成神旨意(新9)(圖) (177,881次)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9. 高僧涅盤千年不腐 爲何驚倒一片(圖) (175,357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新11)(圖) (173,054次)

21. 視頻吐槽 (88,388次)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22. 魔鬼的交易(圖/2視頻) (84,142次)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23. 湖北國企退休職工維權 "被精神病" (圖) (77,368次)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
24. 北京訪民申請遊行 遭警方"穩控" (圖) (76,761次)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25. 訴訟郵件遭攔截 訪民告北京公安局長(圖) (76,742次)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26. 幫弱勢維權 未成年女兒遭官方報復(圖) (75,810次)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27. 打橫幅討薪 山東農民工被驅趕(圖) (74,130次)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28. 世界人權日 北京香堂村數千戶被強拆(圖) (73,242次)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29. 毒疫苗受害家長髮起實拍 尋找何方美(圖) (72,818次)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30. 潑墨女孩再度失聯 公民記者被行政拘留(圖) (72,818次)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31. 到北京住建部上訪 上海訪民遭判刑(圖) (72,748次)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32. 陝西維權律師父母 公安局前喊冤被抓(圖) (72,130次)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33. 余文生案上訴半年無音訊 二審被延期(圖) (71,544次)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34. 湖北網購冷凍食品 罰款理由超絕(圖) (71,057次)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35. 天地有把尺 轉生做牛鐵證現身(圖) (66,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