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妈妈昏倒 5岁儿打"玩具救护车"上号码救母(图)




5岁男孩乔希的妈妈昏倒,他拨打印在「玩具救护车」上急救电话号码报警,及时把妈妈救回来。

【人民报消息】英国一名5岁男孩发现妈妈突然昏倒在家中地上,竟冷静拨打印在「玩具救护车」上急救电话号码报警,及时把妈妈救回来。

英国什罗普郡的5岁男孩乔希.查普曼(Josh Chapman)发现妈妈卡罗琳(Caroline Chapman)突然昏迷在地。41岁的卡罗琳患有糖尿病,这次晕倒是由于低血糖,这是非常严重,但如果抢救及时,病情尚可逆转。

卡罗琳后来告诉SWNS,儿子想给妈妈糖果,但糖罐是空的,所以他就打了电话。「我在和孩子们玩汽车。」卡罗琳后来回忆道,「突然眼前一阵黑。」

乔希的父亲尼尔是王家空军(RAF)的摄影师,当时正在外面上班。但乔希保持镇定,认识到妈妈需要及时就医,他就找来玩具救护车,在其一侧发现了号码,然后拨通了电话。

电话号码是112(欧洲版的911急救电话),电话通了,乔希告诉接线员:妈妈昏过去了。

「我醒来时,被医护人员和很多玩具包围着,他们向我解释,是乔希给了他们地址。」卡罗琳说,她刚开始不敢相信,因乔希从未打过电话。

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乔希和他18个月大的弟弟哈利(Harry)在地板上妈妈的身边,急救人员救醒了妈妈,并表扬小乔希头脑冷静。

爸爸尼尔下班回来时,得知乔希的表现后,在社交媒体上骄傲地与人分享这个故事。

在乔希爸爸工作的王家空军隔壁,是间博物馆,尼尔常带儿子去参观,父子俩都是「飞机迷」,8月12日,英国王家空军博物馆在脸书上发帖,支持这位5岁大的勇敢粉丝。他们写道:「夫妻俩表彰儿子,带他去了玩具店(toy store),乔希挑了一艘带有喷气式飞机的航空母舰,真是位英雄。」

查普曼一家还被邀到西穆尔西亚(West Murcia)警察局参观。乔希长大后想加入该部门。

「这对乔希来说真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特尔福德警察局长吉姆.贝克(Jim Baker)称赞道,「乔希已证明将来会成为出色的警官。」(林达编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1/14/7173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