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无锡访民揭零上访 实情都被堵在家里(图)




江苏无锡三十多名访民签字盖手印,揭露2020年无锡市「零上访」内幕。图为表格局部。

【人民报消息】今年以来,江苏无锡政府宣称要达到「零上访」,但背后却是对访民使用非法行径。多名访民表示,无锡很黑,黑得看不见!

无锡访民周小凤提供的一份「2020年无锡市零上访内幕」表格显示,访民多遭遇半路绑架、非法拘禁在家、长年跟踪、强行取保、堵门等限制人身自由的非法手段。表格上面签名盖手印的有37人。

周小凤表示,三十多个人都是每个人自己签的,自己盖的手印,都是他们来找到我的。每个人遭到各种手段、各种堵门、各种打压。

据介绍,访民上访有各种事由,遭强拆的比较多,大部分都是房子的事情。有的经过十几年,一分钱赔偿都没有。有的在上访的过程中被打得残疾的,还没有签字,像腿脚不方便的残疾访民胡青妹就是其中之一。

周小凤还说,无锡比其它地方还要黑得多,很猖狂的。人家半夜睡在床上,他就把门踢开,把人绑走。绑到派出所里,一关24小时,就给人家强行取保候审,罪名就是寻衅滋事。

近年来,各地访民越来越多,北京信访局长年人满为患,中共当局却提出「零上访」。周小凤表示,无锡也在传「零上访」,是从截访人员嘴里听到的。

她举例说,无锡访民王彩霞的丈夫潘国亮去北京,抓他的那个截访人员很嚣张地跟他说,无锡「零上访」,怎能让你们到得了北京?

据悉,王彩霞是因为店面遭强拆和假药劣药致残的事上访。王彩霞夫妇被当地政府定性为重要「维稳」对象,王彩霞被持续非法拘禁至今已逾80天,家门被当地政府雇用的保安人员顶住不能开,房间前、厨房前都搭建帐篷24小时看管着。

王彩霞告诉记者,整个无锡都是这样,火车都不让你坐。在几个大站都有截访人员蹲点、驻扎,控制得特别严。一个没有执政能力的政府,对我们访民打击报复却特别猖狂。

无锡访民顾泉珍说,从去年1月份去南京省上访登记以后,被非法拘禁在家里,都不让出门。

顾泉珍因为家住中亚化工厂附近,盐酸、硫酸污染环境严重,好容易拆迁,又打折扣,还要自己掏钱买一部分平方。她曾经为此去北京信访局上访,但被绑架回来拘留10天。在派出所里关几十个小时,没有吃的,坐老虎凳,不让大小便,强制验血、录手印。原来身体很好的,现在头痛、糖尿病、心脏病。

无锡访民严女士说,「零上访」的前提是问题应该得到解决,但实际并未解决。我无家可归至今已经20年了!

目前,71岁的严女士和73岁的丈夫王伟俊被安排在一个小旅馆的小房间里,带着一个孙女相依为命。早在2000年,他们的房子被强拆;2014年,公安机关联合房东把他们从出租屋赶出去。2019年,严女士和丈夫为此进京上访,半途被无锡驻京办绑架回来,并刑事拘留。严女士被刑事拘留53天,取保候审2年,丈夫被刑事拘留30天,取保候审一年。

严女士说,上访还遭到这样的遭遇,太腐败了!拆迁时,我还是满头黑发,现在满头白发了。你说我能熬到解决吗?

周小凤表示,访民多数都会维权到底,但是当局的手段很恶劣,再这样下去,无锡肯定要出大事,因为人被逼急了,谁都会反弹的。△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20/71603.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