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挪威的小偷及時提醒了我(圖)
 
宇晨
 



整個世界不同程度的敗壞,桃花源當然也會被污染!

【人民報消息】被我認爲是桃花源的挪威出了件煞風景的事。

早晨走出公寓,準備騎單車送女兒上學時,發現剛買一週的新單車不見了,只有一把被剪斷的車鎖孤零零的丟在地上。

來到學校,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兩個來自中國大陸的朋友,他們和我一樣,免費在學校學挪威語。他們對我說:「你看,我們看了你寫挪威的文章,似乎不是那麼回事兒,挪威並不像你說的那樣好,很多和中國差不多……」

聽了朋友的話,心情很沉重。心情沉重不是因爲單車被盜,因爲我曾經有在中國一天被盜三輛單車的經歷,當時心情並不沉重,因爲在中國丟車早就習已爲常,不丟才奇怪;挪威也是人待的地方,有小偷也正常,我不會因此心情沉重。

倒是聽了朋友的話,使我心情沉重,好像又一次聽到了中共宣傳喉舌的聲音和調子。

爲了掩蓋自己的醜陋,中共常年宣傳、渲染西方社會的一些負面個案,給人造成一種西方社會比中國還亂的印象,繼而誘導人們得出中共乾的一切壞事都不新鮮的結論。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宣傳,人們已經習慣按照中共的思維和邏輯去思考。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回想剛到國外非常不適應,覺得外國人不正常。比如,當我遇到路人對我輕鬆微笑的第一反應是:有什麼好微笑的?我即使回以微笑也是僵硬不自然的;當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別人熱心幫助時的第一念是:他有什麼目地和企圖?因爲被政治鬥爭搞怕的父母從小就要我記住「防人之心不可無」,生活中對人處處提防;多年以來,中共告訴我國外有太多的「陰暗面」,來到國外,雖然發現光明很多,但還是不自覺的去尋找「陰暗面」去印證中共宣傳的正確,這絕不是生活習俗和文化的差異造成的,而是我的黨文化思維造成的。

我自認爲受過中共的迫害,是一個認清了中共邪惡的人,但是我突然發現自己很多時候用共產黨的思維在判斷。被中共綁架的十幾億中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人間不是天堂,人間也永遠不會成爲天堂。共產黨用建立「共產主義人間天堂」的謊言欺騙世人,如今這個美麗的肥皂泡徹底的破滅了。

挪威不是天堂,但挪威幸運的是沒共產黨。挪威政府關懷人民,大多數人心中充滿真誠和善良。我是幸運的,能夠被這個沒有共產黨的國家所接納所庇護。

新單車被盜,但我並不感到沮喪,因爲挪威的小偷及時提醒了我,整個世界都在不同程度的敗壞,桃花源當然也會被污染。所以,我想,只有從我做起,點亮心靈之光,世界就會充滿光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0/10/10/7155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1. 盲人律師陳光誠首次講述神助的驚悚逃亡路(多圖) (422,536次)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2. 絕對世界無二!江澤民的外交趣聞(圖) (417,418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3.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美政府與中共的真實故事(上) (411,632次)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4. 沉默許久的陳光誠講述中共強逼村婦墮胎的慘烈(多圖) (381,405次)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5. 《希望的聲音II》萬部影片中入選 在洛杉磯短片國際電影節展映(圖/視頻) (341,798次)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6. 《歸途》奪46獎 導演獲邀擔任安塔基亞電影節評委(多圖) (316,486次)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7. 中共倒氣兒!中華民國與美國要建交了(圖/視頻) (312,163次)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8. 嗨,正在實拍川普總統出院直播(圖/視頻) (309,119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9.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6)(多圖) (299,887次)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10. 法輪功創造的醫學奇蹟(5)(圖) (296,706次)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11. 巨大天坑再現西伯利亞 教授誤導世人(圖) (292,900次)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12. 主治醫師宣佈 川普總統週一今天出院(圖/視頻) (285,286次)

病毒不斷變異 疫苗跟着打補丁 太不靠譜了吧?(圖)
13. 病毒不斷變異 疫苗跟着打補丁 太不靠譜了吧?(圖) (274,898次)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14. 呵!川普說與彭斯同臺辯論的是個怪物(多圖) (253,717次)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15. 拜登敢玩虛的!大選辯論使用高科技作弊(多圖) (247,623次)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16. 分步介紹新澤西州居民怎樣填寫和送寄選票(多圖) (224,808次)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17. 今晚別錯過!美總統大選週二第一場辯論(圖) (224,712次)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18. 寄蓖麻毒粉給川普的女嫌被捕(圖) (202,432次)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 看似幽默:有這麼一個國家(圖) (199,201次)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20. 大科學家往返天堂地獄完成神旨意(1)(多圖) (187,971次)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21. 拜登未停止競選活動 泄漏真實民調(圖) (169,756次)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22. 蓬佩奧放話 駐美中領館與外交官懸了(圖) (167,350次)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23. 川普提名巴雷特爲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選(圖) (150,333次)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24. 永遠不會有交叉點!美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今晚9點開始(圖) (142,450次)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25. 重慶女販遭城管追打 揮刀自衛民贈錦旗(圖) (133,709次)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26. 美退役少校:外星人1978年入侵基地遭射殺(圖) (77,207次)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27. 武漢政府隱瞞疫情 第五名受害者家屬追責(圖) (74,980次)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28. 受害家長何方美 拒絕兒子接種疫苗(圖) (74,869次)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29. 無錫訪民被非法長期拘禁 家中斷糧斷藥(圖) (74,466次)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
30. 俄羅斯科學家發現:病毒真的"長眼睛" (圖) (74,386次)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31. 兒注射疫苗致殘 母維權十年才見病歷(圖) (73,264次)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32. 兒童瀕死經歷:決定生死的按鈕(圖) (72,894次)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33. 遼寧學生食物中毒 當局和校方掩蓋(圖) (72,559次)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34. 四川訪民在北京遭截訪並刑事拘留(圖) (72,477次)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35. 肉眼觀天象 山西農民預言汶川大地震(圖) (72,1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