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武汉男童掉入井坑 不幸溺亡(图)
 



男童掉进只盖了一层绿色网的下水道井坑中。

【人民报消息】11月9日,一名儿童大白天在马路上正常行走时,突然掉入下水道井坑中。小孩家人、热心民众、消防、公安等部门迅速展开施救,尽最大努力想挽回孩子生命,最终未能成功,现场的市民无不感到痛心。这幕惨剧发生在武汉市光谷大道武汉传媒学院附近。

井仅盖个网 有如做陷阱

据澎湃新闻11月10日报导,小孩堂叔张俊成介绍,11月9日中午12时左右,他和不满10岁的侄子在武汉市光谷大道武汉传媒学院对面马路上,一前一后正常行走。

他在距孩子不到20米的地方,突然听到孩子大喊一声,他立刻跑了过去,发现侄子掉到井里面,而那个井根本没有井盖,只盖了一层绿色的网。由于事发突然,他赶紧通知孩子的父母过来。

小孩的父亲张飞在武汉传媒学院对面小吃街上卖热干面,知道孩子掉入井中后,他立马找来一根绳子,捆住自己下到井中,想救回孩子。

张飞对记者说,当时下去之后发现水流湍急,儿子已经被冲走了。他只好爬上来打电话求援。随后,武汉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都来到现场。救援人员翻遍附近多个井盖,往下寻找,都没有发现孩子的踪影。

此时,附近一位男子提供信息:污水处理厂附近井道比较窄,孩子可能被冲过去后卡在那里。

找到孩子 但已无生命迹象

根据这一线索,当天下午5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在污水处理厂附近的下水道将孩子打捞起来,此时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随后,孩子被送往附近的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太平间。

当天晚上8时3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出事的井坑依然没有井盖,有人用两台废弃的共享单车盖在上面,周围拉起警戒线。但在现场,依然有很多人进入到警戒线内,把自行车拉开,向井中张望。

记者走近发现,井道中水流声音很大,冒着难闻的热气。

现场围观的一位夏先生对记者说,如果这里没有用绿色的网铺在上面,也许小孩还能看到,就不会掉下去,用这个网铺在这里就像一个陷阱,别说是小孩,大人走路也很难注意到。

网友说,把没盖的下水道只用绿色网布盖起来的脑子就是缺根弦!不是傻就是坏!

当天晚上9时左右,记者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采访到遇难孩子的父亲张飞。他今年39岁,在武汉传媒学院对面卖炒饭、热干面之类的小吃生意已有七八年,出事的男孩是家中独子,还差20天就满10岁。

他对记者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该找谁为这个事情负责?现场也没看到有人出面来解决,我很着急,就站在马路中间,后来有人把我拉走,他们说领导一会就到,但是后来也一直没看到有领导来处理。

相关单位互相推嚷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当天晚上7时左右,记者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宣传部取得联系。

该区宣传部一位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在外地,没有掌握信息。

随后有武汉市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出事的地点属于武汉市江夏区管辖。

记者又与武汉市江夏区宣传部联系,该宣传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地点属于插花地带,具体由哪一区来管辖,有待进一步确认。

最后记者从武汉市城管部门了解到,出事检查井为在建绿化带内污水井,目前由武汉东湖高新区建设部门和水务部门处置。

网友反馈

「拿绿布盖着井,做陷阱吗?没有一点常识吗?严重的失职行为,必须严格追责。」

「武汉的市政与全国相比,特差。人行道上沟多井多,十年前都应该用PVC管代替电缆线的,却为了某些人的利益,宁可浪费和置市民安全于不顾,路面本应铺吸水砖,却遍地大理石……」

「一说到德国人,肯定是严谨勤劳的印象,一说到日本人,肯定是认真刻苦的印象,一说到我们中国人呢?就是马虎与粗糙!」

这种马虎与粗糙造成的原因是对人命的不尊重,中国人命不值钱,一旦发生问题用一点钱就可以解决。于是就有为了避免支付赔偿金和高额医疗费用,中国的开车人甚至故意把车祸的受害者轧死。这样的事件经常发生,当局很少认定肇事人是故意犯罪。

央视网2018年10月18日有一则新闻,报导士兵手牵手进地雷区验收扫雷成果的影片,宣称是「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中国网友吐槽「这价值观有毛病」、「这不叫勇气自信,叫草菅人命」、「领导不把士兵当人」。

共产党没有把士兵的生命当作一回事,你还能期望它们怎么保护你呢?△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9/11/13/699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1. 得到曾庆红的紧急通知 贾庆林慌了神儿(图) (809,303次)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2. 烂谷子返味!中共三呆婊贿赂克林顿夫妇(多图) (609,979次)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3. 曾庆红满嘴跑舌头 韩正配合江血染香港(多图) (591,899次)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 小笑话:老江,闭着眼,你能摸出哪双手是老婆的吗?(多图) (458,422次)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5. 天象惊人!习近平四中全会地位没动摇的原因(多图) (433,516次)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6. 曾夺走1/3欧洲人口的黑死病惊现北京(多图) (362,255次)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7. 寻找真正认同中华民国的2020总统(图) (360,136次)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8. 验证历史 一篇56年来不衰的好文章(图) (354,628次)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9. 跟随神拣选的川普 习近平才能脱离险境(多图) (330,906次)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10. 神的慈悲!彭斯第二次美中关系演讲 (多图/中英全文) (327,354次)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11. 解迷!为何国王耗尽财力不停建造各式辉煌王宫(多图) (322,171次)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12. 美加11月3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15,712次)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13. 川普纪念柏林墙倒塌30周年感言全文(图) (303,078次)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14. 川普三发总统声明 纪念共产主义受害者(图/中英文) (300,198次)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15. 很久很久以前 神在地球上造了三种人(多图) (291,014次)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16. 华邮美化巴格达迪之死 遭金里奇痛斥(图) (290,312次)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17.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全文(图) (269,970次)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18. 科学家说又有新发现啦!其实没发现(多图) (269,790次)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19. 向日葵是造物主送给人类的一个奇迹(图) (266,243次)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0. 解迷!一睡几个月不醒 睡美人原来不是病(图) (261,438次)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1. 轮回转世 死而复活 讲述前世的故事(图) (255,123次)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2. 让人心跳!一亿年前的琥珀中生物(多图) (247,805次)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3. 陷入恐慌的民营企业家 方知中共歹毒(图) (215,341次)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4. 李锐日记究竟有何中共害怕曝光的黑幕(图) (213,741次)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5. 耶稣诞生千年前 死海古卷已预言(图) (208,277次)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6. 租岛合约突被中止 森田集团背后不简单(图) (201,960次)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27. 北京昌平拆小产权房 上千业主抗议(图) (86,251次)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28. 中国最勇敢女律师王宇 揭遭受中共酷刑经历(图) (86,229次)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29. 维吾尔妇女新疆寻亲 全村如人间蒸发(图) (84,356次)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30. 陕西尘肺病人前往河南维权 全被遣返(图) (83,707次)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31. 遭强电磁波辐射 受害人揭脑控迫害(图) (82,701次)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32. 吁官员公开财产 刘萍与魏忠平刑满出狱(图) (82,320次)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33. 中共四中全会前 维权人士被约谈(图) (81,807次)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34. 指证警殴女律师 广州目击证人被判刑(图) (81,389次)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35. 被秘密开庭6个月 余文生情况仍不明(图) (80,92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