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隔个玻璃窗,曹小弟与父亲见面。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唐芍良综合报导)近来,有一则令人相当感动的新闻。这是一件说大不大,但又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去做的事情。

据《济南时报》2016年10月30日报导,事情发生在江苏徐州,曹磊和妻子分别是建筑公司文员和商场营业员,他们有一个8岁的儿子曹胤鹏,和普通家庭一样,生活平淡温馨。

然而今年1月,曹磊被检查出急性混合型白血病,生命也只有半年。

治疗白血病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骨髓移植,因此,家人把唯一的希望寄望于只有8岁的曹胤鹏身上。对于救爸爸,曹胤鹏没有丝毫犹豫。

然而,刚满8岁的曹胤鹏体重还不到90斤,根本达不到捐献标准。所以为了让自己能尽快救爸爸,家人和曹胤鹏制定了一套营救计划。

1.要救爸爸需要先增肥

90斤的体重是最低标准,曹胤鹏还差了将近20斤,每天的食量都要增加。

吃得多,血才能多,不然就会前功尽弃。

2.强身健体

除了增加体重,曹胤鹏的体质也很重要。曹胤鹏不能进行剧烈运动,每天晚饭后,家人轮班带着孩子围着小区快步走,每晚都要走上约1小时。

6月初,曹胤鹏停学准备做移植手术。

6月中旬开始,曹胤鹏就开始抽取备用血。抽取备用血是件很痛苦的过程,曹胤鹏一周的抽取量累积要达到700毫升。因为要求新鲜血液,他要先一边抽新血一边将冷藏血打回体内。

在第三次抽血时,孩子一次性就要抽出800毫升鲜血,再打回体内500毫升。

这种事情换做一个大人都很难受了,何况一个8岁的孩子。可是曹胤鹏躺在病床上5个小时的时间里,愣是一声不吭,曹胤鹏的勇敢让人忍不住伸出大姆指。

7月6日,骨髓移植手术顺利进行,接下来就是等待12天的急性排斥反应发生期。所幸手术成功,曹磊后期的恢复也很顺利。

出院后的曹胤鹏,也由小毛头变成小大人,为了鼓励爸爸,学会自己下厨房。

尽管家庭遭受病痛的折磨,一家人永不言弃,8岁的孩子救了自己的父亲。

尽管是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情,但是家庭的凝聚力、亲情的温暖感动着所有的人。

曹胤鹏说,我相信我能照顾好他,我爸给我了一条命,我也要再给我爸一条命。

多么懂事的孩子。网友赞他:好样的,小男子汉。

孝子卖学区房 为患癌父亲治病

还有一则孝子的新闻,也发生在徐州。

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父母为治疗儿女的病,卖房卖地筹钱,但儿女却很少能为父母做到这点,但是,徐州小伙赵斌就是不一样。

据《中国青年报》2016年10月25日报导,80后的赵斌是徐州市新沂火车站的值班员。母亲在赵斌12岁时离世,从此,父亲一人担起照顾全家老小的重任。

2008年,父亲赵胜利被确诊患有多发性骨髓癌的那一晚,赵斌失眠了。但他很快作出决定,再困难也要带父亲看病,「我要成为我爸最坚强的靠山。」

1988年,赵胜利为了照顾当时身患重病的母亲,放弃部队提干的机会,申请调到徐州市新沂铁路工作。

赵斌小时候经常看到父亲牵着奶奶的手陪她聊天。奶奶生病住院,赵胜利会整夜不休,守在身旁。

「百善孝为先,要懂得孝顺老人,知恩图报。」赵斌回忆,父亲经常跟他念叨这些「大道理」。直到在照顾患重病的父亲之后,赵斌才更加体会到这些话的背后,饱含父亲为人子的担当。赵斌作出决定,自己要像父亲照顾奶奶一样,好好照顾父亲「做好一个儿子该做的事。

在父亲患病期间,赵斌发现父亲对铁路上的事很关心,因此经常跟父亲聊铁路方面的话题,通过「话疗」极大改善了父亲的精神状态。

末梢神经炎是多发性骨髓癌的常见症状,需要经常按摩全身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肌肉萎缩。赵斌学会按摩手法,每天坚持给父亲按摩5次,就算轮值铁路大夜,他也会早起帮父亲按摩后再去上班。

2010年,赵胜利的病情开始加重,由于赵斌与父亲骨髓配型未成功,医生建议做骨髓自体移植。需要一次性支付手术费用30万元。

之前的治疗已经把赵斌家中多年的积蓄花费殆尽,在与妻子赵秀秀商量后,赵斌瞒着父亲,以13万元的低价,把自己名下唯一一套座落于当地最好小学的学区房卖掉了。赵斌和妻子带着4岁的女儿,搬回铁路职工宿舍居住。

为了凑齐手术费,赵秀秀拿出结婚时带来的压箱底钱全力支持,「只要人在就好」。为了减少赵斌的后顾之忧,赵秀秀辞去运输公司的工作,在家照顾赵斌年迈的奶奶。

化疗期间,由于药物的副作用,赵胜利时常出现心脏骤停的症状。最严重时,一晚上心脏骤停18次。医生为赵胜利安装临时心脏起搏器,为了不出意外,连续7天,赵斌整晚坐在父亲的病床前,眼睛时刻盯着心脏监控器,不敢睡觉。

由于疲劳过度,一次赵斌正在病床前陪父亲,突然昏倒在地,两只手臂内翻且不停抽搐,在急诊室待了半天后,他顾不上休息,又回到父亲的病房。

拉肚子是赵胜利化疗时的药物反应之一,很多时候无法控制,大小便经常弄脏衣裤和床被。在赵斌的悉心照料下,赵胜利生前从未患过皮肤溃疡、褥疮等长期卧床的常见病。

2014年4月,赵胜利病情恶化,不幸离开人世。赵斌的奶奶无法接受现实,整天以泪洗面,精神恍惚。

为了照顾好奶奶,赵斌替父行孝,一有空就陪老人散步聊天,化解心结。奶奶患有颈椎病,赵斌像照顾父亲一样,每天坚持为奶奶做康复按摩治疗。

在父亲身患癌症的6年里,赵斌尽己孝道,悉心照料,感动身边的每一个人,获得「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称号。听到周围人对自己的称赞,赵斌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孝养父母本来就是应该做的事,从小父亲就是这样教育我的,我也只是做好一个儿子该做的事」。

在他们看来金钱不是最值钱的,最值钱的是亲情。身教重于言教,这才是最好的教育。△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6/10/30/644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1. 处理江在即,黄菊被逐出八宝山(多图) (522,478次)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2. 六次喊拥护习核心 李鸿忠药量过猛(图) (519,220次)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3. 江绵恒创中共官商通吃最高成就奖(多图) (500,292次)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4. 幽默:世界警察选头儿(多图/视频) (297,986次)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5. 习换将!江系迫害藏胞来对抗(图) (227,651次)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6. 将地震赶到地壳深处的恩主 (图) (212,270次)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7. 宇宙永远都在挑战天文学家的研究成果(多图) (204,363次)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8. 中共体制道路上的真实风景(1)(多图) (200,392次)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9. 一个撼人视频!传奇时代的小天使们(多图/视频) (187,119次)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
10. 科学家口中的玄妙"奇异物质" (多图) (172,505次)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1. 宇宙已经重组 20年间星系数量增加10倍(图) (171,742次)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2. 宇宙之大难想象 超九成无法看到(图) (171,724次)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
13. 哈勃望远镜观测太空"钻石团" 景观壮美(多图) (171,642次)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4. 科学家发现新星系 光亮度等于16万个太阳(多图) (171,416次)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5. 科学家突然发现 数百星系藏于银河系身后(多图) (169,821次)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 科学家发现迄今最大行星系统(多图) (168,197次)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7. 俄国4岁女童为何能通晓7国语言(图/视频) (165,280次)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8. 朴槿惠要斩首金正恩 美国不允许(多图) (151,440次)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9. 六中全会期间的又一个黑色幽默(多图) (149,679次)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20. 纽约时报瞎咧咧 习王笑的多畅(图) (147,726次)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21. 面对镜头 苏荣对江曾依然抱幻想 (多图) (146,684次)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22. 现任北京司法局长发的狠誓将兑现(图) (145,388次)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23. 朝鲜试射成功,美国才说实话(图) (144,474次)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24. 黑土地的脊梁弯了 灵堂上用筐收钱(图) (142,488次)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25. 罕见预兆!西班牙300天无政府过的更好(多图) (141,772次)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26. 怪!呼格父母发出的消息比新华网早(图) (137,579次)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27. 王锋闯火海 王宝强钻冰川(多图) (134,596次)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28. NASA曾收到地心来电 但不让大众知道(图) (69,964次)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29. 央视节目播灵异事件 再证灵魂存在(图) (47,293次)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30. 3岁女童3楼坠下 10岁男孩徒手接住(图) (47,237次)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31. 餐厅开幕这一招 结果让老板哭笑不得(图) (47,125次)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32. 两孕妇遇到不一样的医生 结果命运大不同(图) (46,934次)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33. 能听懂人话 公鸡听命上楼叫小主人起床(图) (46,265次)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34. 小学生留言感谢借她2元坐车的恩人(图) (46,255次)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35. 两则儿子救父亲的罕见现代新闻(图) (46,097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