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60年前10万元存单 现在只值10元(图)
 



胡万志的存单。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周道综合报导)陕西省汉中市西乡县茶镇渔丰村74岁的胡万志,手里有一张父亲留给他的60年前的10万元存单。如今,老胡想将这张存单兑现,中国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表示,需要先对这张存单进行核查,才能确定是否可以兑现。

《华商报》11月29日报导,提起那张10万元存单,胡万志第一句话就是,那是他的宝贝,一般不给别人看。胡万志说,钱是他的父亲1954年12月18日存进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的。

「我近几年盖房子,欠了十几万元的债,就想着能不能把存单上的钱取出来还债。」老胡说,他唯一的儿子如今在外打工,他取了钱后,儿子就不用那么辛苦了。

这张已有些残破的存单正面显示:存入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金额为大写的拾万元,存期为1954年12月18日至1955年1月18日,存单编号为陕A0090382。

28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汉中市中心支行办公室负责人看了存单的照片后表示,这张存单是真是假、能否兑现、按什么比率兑现等问题,都要等银行对存单核查清楚后才能回答。

那么,1954年的10万元,相当于如今的多少钱呢?陕西理工学院经济学专家表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家曾发行新的纸币,和之前的纸币币值兑换比率为1:10000。也就是说,胡老先生手中所持的存单,也应该是按照这个比率兑付,现在可能不值钱了。

据了解,2012年,西安的王广干老人也遇到类似情况。他到银行咨询得知,他那张「上世纪50年代存入中国人民银行陕西省分行,面值为10万元」的存单,按照规定,只能兑换成现在的12.9元。

有人问:如果当年他是借10万会怎样?现在只需要还12.9元吗?恐怕会是几代人都还不完的数字吧!

近来网络上流传一个段子:「什么是剥削?」有人答说:「你欠银行5分钱,五年后滚雪球至694元;你存银行5分钱,想让它变成694元,需要2,650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9/605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4.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下)(多图) (340,462次)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5. 一首现代神曲!预言近期中国改朝换代(多图/视频) (312,217次)

绝了!江带
6. 绝了!江带"婊子陈"杀胡 送命的是海军司令(多图) (284,788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7.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8.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9. 刘长乐有追随海军司令张定发的意思(多图) (256,222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10.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11.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1) (多图) (243,788次)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12. 宛若外星空间!这些洞穴为何美到极致(2) (多图) (242,958次)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13. 想不到刘云山让这个小笑话成了真(图) (235,344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4.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15. 小笑话:习近平让王岐山先把这解决了(图) (229,204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6.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7.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8. 神速出来的神曲 四小伙受访成了红人(图/视频) (190,522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9.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20.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21. 刺杀习!江父子指示刘长乐提供路线图(多图) (150,347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22.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23. 笑歪!宋祖英从母老虎变成颤颤鸡(多图) (145,862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4.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5.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6.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7.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8.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9.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30. 人民报主编:感恩中不知今天是感恩节(图) (91,658次)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31. 几位知名通灵人的成败故事给人类的启示(图) (50,05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2.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3.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34. 某村长接受采访 把中央都震惊了(图) (40,323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