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师不当体罚 8岁男童捆手脚关厕所(多图)
 



不少老师选择体罚的方式来进行教育。



女学生遭老师体罚,在全班面前脱光上衣,趴在讲台四小时,期间还被老师用脚尖及脚跟踩背。



警方展示从张某家中搜出的扎孩子的针管。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陆潇亭报导)现代社会,老师体罚学生备受诟病,基于某些特殊的学生,适度的体罚是必要的,但是有一些老师,体罚学生的手段令人难以想象。

据《新快报》11月21日报导,广东一名老师将8岁男生捆手脚并关在厕所罚跪,因家长究责,老师最后畏罪逃离。

8岁男童被老师捆手脚关在厕所

11月19日中午,广东省中大附属黄埔实验小学三年级的国际班男生东东,被生活老师古某体罚半个小时。

报导称,东东向母亲反映,古老师让他跪在地上,并用绳子将手脚捆绑起来,还用袜子塞到他嘴里,不让哭,最后把他反锁在厕所里。后来路过宿舍的其它老师把他放了出来。

东东同宿舍的同学证实,古某曾拿毛巾蒙在东东头上,不让东东哭出声。

东东母亲说,19日下午5时许,曾接到古的电话说,午休时,东东一直在讲话不肯睡觉,他就体罚了一下东东,请求东东母亲原谅。

东东回家后,东东母亲检查发现东东手腕和脚踝处,均有青紫色的瘀痕。

20日上午,东东说胸口痛,不愿回学校上课,东东母亲到学校讨说法。

据悉,古某告诉同学们,他是用军事化的方式教育学生,体罚学生是为了大家好。而且还不准学生告诉家长,否则将会遭到更严厉的处罚。

东东母亲报了警,但发现古某已不见了,连电话也关机。

校方决定开除古某,并向东东和家长当面道歉。

幼儿园老师对幼儿扎针体罚

家长在孩子腿上发现7个血点,孩子称是幼儿园老师扎针的。《华商报》11月19日、20日连续对此事进行报导。

11月18日,李先生在3岁的儿子腿上发现7个血点,怀疑是儿子就读的彩虹幼儿园老师用针扎的。李先生向咸阳市公安局彩虹分局东区派出所报案,涉事老师樊某被停职。

11月19日,又有4名小六班孩子的家长向东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孩子也被老师针扎过,并指出另一名涉事老师陆某。事件经报导后,彩虹幼儿园被勒令停业整顿。

20日,警方查明共有3名老师涉及此案。嫌疑人樊某、陆某及张某,3人均在彩虹幼儿园北园小六班任教。

自今年9月以来,樊某、陆某利用张某提供的医用针头,以孩子不听话、调皮捣蛋为由,先后多次对5名小孩实施针扎体罚,致使幼儿身心受到较大的伤害。

警方称:「针管是张某从家中带到学校的,为吓唬孩子。事发后,张某将针管带回家,民警在其家中搜出。」警方称,警方通过证据认定樊某和陆某有针扎体罚孩子的行为,但涉事老师仍否认有针扎行为。

目前,樊某、陆某被行政拘留15日并处1,000元罚款。张某因情节较轻,移交秦都教育行政部门进行处理。

11岁女生被要求在全班面前脱光上衣

中新网昆明6月17日报导,云南文山州广南县11岁女孩遭老师体罚,被脱光上衣趴地四小时。

文山民众向媒体反映,在广南县的医院里住着一个11岁的女孩,全身多处受伤,而这些伤都是因为女孩的班主任体罚殴打所致。

受伤女孩是广南县旧莫乡中心小学五年级二班的学生。她回忆,6月10日,她因为没有做完作业被班主任马某脱光上衣,在全班同学面前趴了两三节课,期间还被马某用脚尖及脚跟踩背。6月11日,马某又不知道什么原因让她到讲台边趴了四节课。

13日,女孩被送进医院骨科住院部。伤情鉴定显示其头部、肩部、臀部和双膝多处软组织挫伤。

经过几天的住院治疗,目前女孩的伤已有所好转,但孩子的母亲说,孩子受伤后情绪十分低落。马上要期末考试了,她对该不该再送孩子去学校上学很犹豫。

事发后,该校承认马某所为,并表示他已在全校教师面前做了检讨,不过他对被害女生的道歉态度仍然不见诚意。

老师最后是否受罚不知道,但是据广南县宣传部透露,由于怕被体罚,女生心里有阴影,校方表示愿意为她协调择校转学。这个事件就以女孩转校暂时告一段落。

11岁女孩已经开始发育了,脱光上衣体罚,这不是只有身体受伤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女孩心理上的伤害,未来人生如何摆脱这个阴影。如此的糟塌学生,还怎能为人师表?

体罚不但增长老师的狂暴恶性,导致下一代人的暴力倾向,并且经常引起命案。

安徽一小学生遭体罚后跳楼身亡

据新华网5月5日消息,安徽省阜阳市经济开发区颖南小学生辉辉,因家庭作业没有达到要求,被任课教师批评和实行体罚后,从教学楼六层窗台跳楼身亡。

4月30日上午10时,颖南小学六年级某班第三节数学课上,当时任课教师邹某在检查学生家庭作业情况时,因辉辉家庭作业没有达到要求,邹某不但斥骂,而且还进行体罚。

在第四节课开始时,辉辉并没有回到该班教室里上课。10时45分左右,其班主任曹某在教学楼六层的窗台上发现骑窗而坐的辉辉,曹某说了什么,会不会是雪上加霜,不知道,反正犹豫是否纵身一跃的辉辉没有跟随班主任回到教室,而是选择从六楼跳下去。

辉辉跳下去之后,拨打啥电话也没用;送至阜阳市创伤医院医治,也啥用没有。早上还欢蹦乱跳的辉辉在中午时间离开了人世。六年级的孩子已经十几岁了,只有这一根独苗的父母起码也得40多岁。他们的悲痛欲绝新闻报导没交代一笔。

新华网非常「伟光正」的报导说,正当曹某试图劝说他离开危险地带时,辉辉不慎从六楼坠落。在快速拨打120紧急求救电话后,辉辉被送至阜阳市创伤医院医治,但终因伤势过重,医院无力回天,辉辉在中午时间离开人世。随后,警方对此进行调查,并在5月1日查明事实,颖南小学教师邹某在当时曾体罚过辉辉。

最后的处罚非常轻松,任课教师邹某拘留15天,并加1,000元人民币罚款了事。

人怎么处罚那是人的事,这可是欠了一条命。按照老辈儿人的话「欠命还命、借债还钱」。从此以后,欠了辉辉命的老师不会有顺顺当当的日子可过,或家里遭灾或自己、家人患恶疾,别怨别人,那都是自己造的孽。△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1/21/6048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1. 江肝裂胆破!习近平下的又一颗棋子(多图) (422,998次)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2. 段子:如果把历史还原(图) (370,451次)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 还原历史 贴身内勤讲述朝夕相处的林彪(上)(多图) (343,971次)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4. 搜出16亿现金 徐才厚求与江一碗水端平(多图) (298,945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5.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下)(多图) (284,106次)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6. 习远平撰文提到妻 刘云山吓出神经病(上)(多图) (273,488次)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7. 谁为人类留下世界上最美丽的八个湖泊(多图) (258,224次)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8. 刘云山:江泽民依然是老大(图) (251,399次)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9. 动物比人铁!法国女孩蒂皮的温馨故事很酷(多图) (244,177次)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10. 无福享受!比电影剧本还精彩的现实版(图/视频) (243,317次)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11. 评委吓到钻桌!80岁老奶奶惊人一舞的启示(多图/视频) (231,853次)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12. 老江为这个不敢开政治局扩大会议(多图) (212,313次)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13. 小笑话:送三胖国际审判 李雪主松一口气(图) (204,875次)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4. 450光年!金牛座HL周围行星形成盘的惊人细节(多图) (191,127次)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5. 追了10年就为登陆这一刻 (图) (185,459次)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6. 穿帮!江胡习没把菜夹给同一位“逆生长美女”(多图) (157,901次)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7. 历史为鉴 日本遣唐使影响深远(图) (148,691次)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8. 勾结侵华日军 中共密件曝光(图) (147,021次)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9. 今年纪念抗战胜利 当年感谢侵华日军(图) (143,594次)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20. 哇…噢!傻胖惊现新华网 金正恩似彻底歇菜(多图) (142,714次)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21. 这两消息对江系阵营是10级地震(图) (127,310次)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22. 习近平见港首不带张德江 刘长乐急疯了(图) (121,757次)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23. APEC一张图乍泄 世界洗牌进入新格局(多图) (119,661次)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24. 还好,习近平没有拔唆放鱼(图) (117,662次)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25. 一次历史性会面 习近平瀛台夜话奥巴马(多图) (117,538次)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26. 普京哭了!纪念十月革命97周年尴尬一幕 (多图) (115,654次)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27. 朝鲜国际要闻:金正恩能蹲在地上了(多图) (107,916次)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28. CEO是替罪羊 公司巨亏责任在李宁(多图) (103,316次)

29. "土气"副司长家藏2亿现金 烧坏4台点钞机(图) (95,250次)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30. 美加11月2日凌晨2点进入冬令时(图) (63,386次)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31. 穿越时光隧道 美国一男子买面包32年后才返家(多图) (63,168次)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32. 证据力最强的长寿者 李青云(图) (44,460次)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33. 人都是有来头的 神奇的童男童女(多图) (41,650次)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34. 冷战时期「特异功能大战」(图) (40,605次)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5. 老人火场救人后晕倒 获救年轻人先跑(图) (39,0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