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专题 : 神奇新闻 战胜埃博拉并非难事
 
袁通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南希(下)和布兰特医生(下)被美国政府用医疗专机接回国治疗。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袁通报导)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依然严峻,该地区多个国家已经开始实施疫区隔离措施。8月21日,美国两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证实已经康复并出院。此消息传出后,许多人对结束疫情增添了希望。

而这两名患者是33岁的肯特.布兰特(Kent Brantly)医生和59岁的南希-莱特博尔(Nancy Writebol)护士。3个星期之前,他们是被美国政府派出医疗专机,从利比里亚接回美国医治。这两位医护患者都表示,当初得知受病毒感染后,心中并无恐惧,只是把生命全然交给上帝,悉听上帝的安排。

布兰特医生:是神救了我




在艾默里大学医院,布兰特医生(右)与其妻子在新闻发布会上,
布兰特医生说: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

8月21日,布兰特医生在亚特兰大的艾默里大学医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是神救了我。」「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兴自己还健康的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团聚。我从来没有想到还能出现这样的奇迹。」他看上去很健康,只是有点苍白。

布兰特医生说,他们全家在去年10月搬到利比里亚时,埃博拉还没有爆发。后来埃博拉开始在西非蔓延,他的家人就回美国去了,而他则继续留在利比里亚治疗埃博拉病人,直到7月23日自己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布兰特说:「我从未料想自己会感染上疫情。6月的时候,我们开始在利比里亚治疗(当地的)第一位埃博拉患者。当她来到医院时,我们(医生)已经做好了准备。」

「7月23日,我被诊断染上了埃博拉病毒。当我躺在利比里亚的病房内9天的时间里,我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我向神祈祷,请祂帮助我在患病时对祂升起更加虔诚的心,即便我患病甚至死去,也要让神因我而荣耀。」

布兰特在利比里亚接受治疗时,因为当时紧急运到当地的试验性治疗血清却只有一份,布兰特毫不犹豫的将它让给了同事怀特博尔,他自己则是尝试一种「输血疗法」,输入了他曾经照顾的一名14岁病愈患者的血液。布兰特在接受血清治疗后的1小时内,症状就奇迹式地获得改善。

当布兰特的健康获得稳定后,8月2日,他被美国政府派来的隔离专机送回位于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医院,继续接受隔离治疗。

8月8日,病情稍显稳定的布兰特,从隔离病房中发布了一份名为《我为神的怜悯感恩》的公开信,在信中他回忆了自己过去两个星期,在死亡线上挣扎的心路历程。

「我从中得到的一个收获是,跟从神,祂常常会把你带到一个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地方。当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亚蔓延的时候,我们收治了越来越多的感染者。我曾握住无数个病人的手,病毒正在吞噬着他们的生命,我亲眼看见了他们心中的恐惧。至今我仍然记得他们的面容和名字……

「当我得知自己被确认感染后,我清楚的记得我的心中没有一丝恐惧,反而充满了一种无法形容的安宁。现在,两个星期过去了,我身处于一个与西非完全不同的处境中,然而我的人生追求没有改变,仍然是跟从神。」

在生死关头,布兰特医生对神的信仰毫不动摇,他祈祷上苍:让他为荣耀神而生,为荣耀神而死。神垂听了他的祷告。

布兰特医生把生命全然交给神的这段新闻报导,明白无误的告诉我们,一个为了挽救他人生命,而放弃舒适生活、不顾自我安危的好人,神要用对他的更大试炼,来向世人证明神的存在,是神救了他。

护士南希恢复健康时说:为神而荣耀




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南希虔诚信神,恢复健康。

另一名从利比里亚返美就医的护士南希-莱特博尔并没有出席21日的记者会,她的丈夫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南希的体内已经没有埃博拉病毒了,但仍然非常虚弱。为了保证她能好好休养,南希的家人带着她悄悄地出院了。

布兰特医生则说,南希在8月19日准备离开医院时,让他代表自己向所有在这些日子里,为他们两位祈祷的人献上她的感谢。

布兰特说,当南希离开病房时,她把自己想说的都汇聚成一句话:「为神而荣耀。」

9月3日,南希在丈夫陪伴下,首次在北卡州出席记者会,她表示当时在利比里亚被告知自己感染埃博拉病毒时,她已经把生命交付给上帝,并没有感到恐惧。

10月中,南希在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表示,当她得知自己体内已经没有埃博拉病毒时,只说了句:「感谢上帝!」

目前,全世界还没有任何药物能治愈这一人类最致命的流行病毒,而这次西非爆发的埃博拉病的死亡率为百分之50到60。

南希回忆说,「这真是令人激动的时刻,我知道,我活过来了,我现在充满感激之情。」

南希还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她还会回到利比里亚从事援助工作。她觉得,回到利比里亚去有很重要的意义;也可以引起公众媒体的关注,让人们知道,西非究竟发生了什么样的灾难,她为什么得了无药可治的病,却能死里逃生。 △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4/10/30/604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1. 暗杀总未遂,王岐山软硬不吃的惊人故事(图) (328,950次)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2. 中国独创医学成果为何被世界拒之门外(图) (307,589次)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3. 药检呈阳性 是他害了李宗伟(图) (289,700次)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4. 访美期间 梁光烈曝江不放军权的原因(图) (286,175次)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5. 徐才厚死里未逃生 都是江泽民闹的(多图) (276,845次)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6. 贪啥丢啥!苹果避税将被重罚数十亿欧元(图) (267,177次)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7. 刘云山抓狂!四中全会前夕转移审周视线(多图/视频) (264,336次)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
8. 周永康被定案前夕 为何不走"占中"这颗棋子(多图) (255,091次)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9. 1.25亿年!进化论咋没在七鳃鳗体现出来(图) (251,757次)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10. 江老家!扬州市长顶风上 立即凉水塞牙(多图) (244,696次)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11. 地球糟蹋到没法儿住,又上火星找出路(多图) (244,462次)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12. 百万年一遇 彗星咋没一头撞向火星(多图) (240,508次)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13. 小笑话:赵本山哭着要复婚(图) (222,196次)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14. 权当小笑话:金正恩遭酷刑 牙齿受损耳朵变形(多图) (210,714次)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5. 小笑话:金正恩错去北京找爹(图) (199,911次)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6. 美国好奇号:保持联系,我就在附近(图) (177,590次)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7. 习近平一次高智商讲话,江系听懂了(图) (162,010次)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8. 王岐山讲话忒有嚼头 刘云山面相愈发黑恶(多图) (154,080次)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9. 前大连尸体加工厂员工 曝恐怖内幕(图) (153,327次)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20.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致习近平公开信(图) (143,953次)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21. 把生命交给神 染病医护全无恐惧 (多图) (142,036次)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22. 一个真实的神话:四中全会前夕为何雾霾浓重(多图) (139,419次)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23. 文艺座谈会名单曝光 新华网这么挤兑老江(多图) (138,977次)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24. 远离埃博拉 利比里亚呼吁禁食祷告(多图) (138,538次)

25. "马航失踪客机99.9%能找到" 但必须有前提(图) (138,377次)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26. 《大屠杀》揭中共活摘焦点 不在有无 而在规模(图) (137,640次)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27. 四中全会 围绕定罪周永康 两阵营殊死决战(多图) (137,298次)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28. 对移植器官来源说不清 中国医生被拒旧金山年会(图) (136,787次)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29. 「党和国家领导人」周永康是如此对待仗义执言者(图) (135,583次)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30. 文艺工作座谈会 习讲话受捧 刘斜眼敌对 (图) (134,172次)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31. 香港苹果护金三儿打习 刘云山权力受限(多图) (127,787次)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32. 中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前夕,惊现杀手团雾(图) (114,286次)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33. 普京乐亚亚!不导弹 俄领海增1500平方公里(图) (106,364次)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34. 江打蔫儿!刘云山咋非把优昙婆罗花说是草蛉卵(多图) (102,422次)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35. ?!为何巴菲特股票瞬间蒸发50亿美元(图) (94,46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