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人民報消息】在臺灣,前任副總統呂秀蓮邀請達賴喇嘛訪問臺灣,卻遭到馬英九政府拒絕。11月23日週五呂秀蓮舉行新聞發佈會,批評馬政府的決定,勢必重傷臺灣及馬英九個人的國際聲譽。

呂秀蓮說,去年農年春節,她在印度與達賴喇嘛見面。希望以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區域會議籌備主席的身份,邀請達賴喇嘛再度訪臺,當時達賴喇嘛欣然同意,還對呂秀蓮說,希望自己下一世成爲女人,因此非常願意在這個論壇發表演說。

呂秀蓮說,得到達賴喇嘛尊者同意後,她就向馬英九政府提出正式申請,邀請達賴喇嘛出席十二月一日至三日在臺北舉行的「國際職業婦女協會亞太會議」。

呂秀蓮說,國際職業婦女協會是全世界最老的跨國婦女組織,屆時將有二十三個國家,三百四十位女性菁英出席。

但申請送出後,卻遲遲得不到迴音。呂秀蓮說,九月一日,她在臺灣天主教單國璽樞機主教的公祭儀式上見到馬英九時,還當面問起本案。馬當時面露難色的說,「這件事很複雜,現在沒辦法回答你。」

呂秀蓮說,總會長茉莉克裏絲(Freda Miriklis)也寫信給馬英九,表達會議性質是超越政治的。茉莉克裏絲在信中說,會員們都期待臺灣政府能夠同意達賴喇嘛與會。達賴喇嘛能不能成行,不僅事關這場會議,而且也對臺灣的國際聲譽很重要。

信中更強調,如果馬總統執意否決達賴喇嘛來訪,將嚴重的損害您個人和臺灣的國際聲望。

針對茉莉克裏絲的催促,臺灣外交部長林永樂十一月十六日回函表達婉拒,信中說:有關達賴喇嘛與會一事,臺灣方面歡迎他在恰當的時間造訪臺灣;然而,必須爲他的這一次來臺另行安排一個更恰當的時間點。

對於這樣的回覆,呂秀蓮痛斥,這封信她看了三遍,還是看不懂,什麼叫做「非常歡迎達賴喇嘛來,但另外安排?」難道是要整場會議改時間嗎?但呂秀蓮說,外交部是替馬英九當代罪羔羊,馬英九若不願同意,爲何不直接說明,馬英九寧願拒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也不敢得罪中共,用心究竟是什麼,馬英九應該公開說清楚。

對於呂秀蓮的批評,總統府週五中午回應表示,臺灣政府歡迎全世界的宗教人士來臺灣從事宗教活動,達賴喇嘛訪臺議題,由行政部門依專業評估回覆。

(自由亞洲電臺記者李潼發自臺北的報道)

呂秀蓮批評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4/5754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盡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陸網絡熱傳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網語: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後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網語 (252,311次)

5. 精彩網語:德國人嫖娼,蘇聯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網語 十八大網民論政 (248,482次)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7. 新華網驚現車禍神奇(圖) (213,897次)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8. 新的風暴將再次重創美東(圖) (198,879次)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9. 奧巴馬依然如故 感恩節百車追尾(多圖) (196,763次)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0. 馬英九的大陸政策依然如故(圖) (196,538次)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1. 沒有人挽留胡錦濤(圖/視頻) (195,287次)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2. 沒準備敗選演說的羅姆尼爲何敗選(多圖) (190,548次)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3. 時事小品:十八大現眼直播(圖/視頻) (177,085次)

14. 中共產業!賣活人器官 還出口"人肉丸"(視頻) (175,662次)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5. 三個絕門兒時事小品(圖/視頻)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6. 外交部新任女發言人引起驚呼(多圖/視頻) (159,157次)

17. 十八大最新順口溜 (153,249次)

18. 怕中共 馬英九拒絕達賴喇嘛訪臺(視頻) (139,688次)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9. 小笑話重登:江澤民是最勇敢的將軍(圖) (135,008次)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20. 小笑話:反腐重擔爲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圖) (134,506次)

21. 媽耶,2013年中國掛曆咋這反黨 (129,148次)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22. 兩照片爆習仲勳與江胡的真實關係(多圖)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兩個重慶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吳儀一聲
24. 吳儀一聲"婊子" 主席臺引發戰爭(圖) (110,338次)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25. 韓正成新寵 汪洋一頭霧水兩眶熱淚(多圖) (89,698次)

26. 資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開時間與地點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員名單 (62,062次)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28. 四兩撥千斤!七中全會胡露出乾貨(圖) (61,597次)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29. 差額選舉!王岐山被爆炒回鍋肉(圖) (60,930次)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30. 逃亡大夫見證:中共如惡魔般系統地活體摘取器官(圖) (56,899次)

31. 好快!新華網的周永康簡歷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32. 一下老了!十八大閉幕 胡圖片嚇人(圖) (53,349次)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33. 老江沒辜負十八大(圖) (53,102次)

一張胡錦濤抱着炸藥擊鼓傳花的圖片(多圖)
34. 一張胡錦濤抱着炸藥擊鼓傳花的圖片(多圖) (52,157次)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35. 王岐山趙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機密(多圖) (49,86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