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北京乌鸦知时节
 
蕙质
 
【人民报消息】十八大之前,去了一趟北京。一出火车站,看到北京的天空灰蒙蒙的,一群乌鸦“呼呼”的飞来飞去,时不时的还“哇哇”的大叫着,给人一种阴森森的感觉。

正在我思索的时候,一个手里拿着住宿牌子的女人走了过来,问我要不要住宿,并举着宾馆的照片给我看,我一看外观还不错,便跟着那女人去看看。女人把我领到车站外的一个小面包车上,让我先上车等一会儿,再拉几个人一起走。我看看这面包车多说也就能拉四个人,我算一个,再有三个就满了,应该很快吧。

果然,没过多久,那女人又领来了几个人,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竟然是八个人。于是乎,我们这些人再一次拿出中国人挤公交车的功夫,施展出各种“缩骨、移位、金鸡独立”等功夫,终于全都挤上了车。

二十分钟后,车到了宾馆。结果发现,宾馆实景跟照片上差距很大,照片明显是PS的。不过看看房间还算干净,心想:就忍了吧,出门在外,别那么矫情。于是到前台附上身份证登记入住。

老板问我去不去长城,我说来到北京当然要去了,老板听后,便介绍让我跟旅行团走,我本来不想跟团走的,因为都知道中国的旅行团充满了各种购物、各种欺骗,我说出了心里的疑虑,老板拍着胸脯说:“你在我这里住,我还能骗你吗?十八大要到了,那些购物什么乱七八糟的谁还敢干啊?再说,这是一个纯玩的团,包你没有购物,绝对玩的高兴!”在老板三寸不烂之舌的游说下,我还是报了名。老板说的太诚恳了,诚恳到没办法去怀疑他。

但是,事实并非我所愿,第二天一天下来,我怀疑我报的是纯购物团而不是纯玩团,从早上五点半到下午五点半,十二个小时的时间,真正用于看景点的时间只有八十分钟,其他的时间全是购物。导游和司机挺令人佩服,为了诱导游客购物,什么招儿都能想的出来,说谎跟说真事儿似的,演技绝对比的了国内一线演员,期间用了各种计策,最后干脆走人,把游客扔在半路,人没了。

晚上回到宾馆,想跟老板理论一番,发现老板不在。第二天早上,忘了前一天的不愉快。下楼准备吃早餐,走到前台的时候,老板把我叫了过去,说十八大就要到了,房间费用要涨价了,每天再多加一百块钱,我从没遇到过这种事情,想不明白这十八大跟房间涨价有什么关联。我问老板,如果不加钱我怎么办?老板说,那你就走人吧!

我真的是不想看到老板那一脸邪气的样子,回去收拾好行李,换了一家宾馆。这家宾馆服务员告诉我,因为十八大要开了,各个宾馆入住了很多警察,警察住宿的费用当然都是公费的,所以给他们的价格要比正常价高很多。我心想:怪不得前一家宾馆不在乎我走,原来是让警察住能多赚钱啊!唉!我就叹一口气。

安顿好后,心想:来北京还没去天安门呢,于是,坐公交车来到天安门前。到了才发现,这个地方十步一岗,五步一哨,警察遍地,便衣成群。很多看上去非常普通的百姓都被叫去搜身、翻包,据说,是防止有上访的。不仅感叹,中共防老百姓怎么跟防贼似的。也不知道到底谁是贼?

忽然听得一阵阵乌鸦的叫声,抬头一看,成群成群的乌鸦在天安门的上空飞着,黑压压的一片,中国民间都说乌鸦叫丧,给谁叫丧呢?想起到北京之前,小区社区准备开一个庆祝十八大的晚会,从下午开始搭舞台一直到六点多钟才搭好,主持人刚上去报个幕,节目还没演呢,本来很晴的天就哗哗的下起瓢泼大雨,愣是把这个晚会浇黄了。

中国人向来相信天象、天意之类的,这种种的现象在说明着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我也不想评论什么,就在结尾处说一句话:北京的乌鸦真知时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1/23/5754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最有才的政治段子:涮尽十八大常委 (269,574次)

2. 大陆网络热传的政治段子 (256,145次)

3. 精彩网语:中共病入膏肓 18大乃最后晚餐 (255,041次)

4. 十八大精彩网语 (252,311次)

5. 精彩网语:德国人嫖娼,苏联人患性病 (250,544次)

6. 精彩网语 十八大网民论政 (248,482次)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7. 飓风桑迪与火星男孩预言(多图) (207,176次)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8. 新的风暴将再次重创美东(图) (198,879次)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9. 奥巴马依然如故 感恩节百车追尾(多图) (196,763次)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0. 马英九的大陆政策依然如故(图) (196,538次)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1. 没有人挽留胡锦涛(图/视频) (195,287次)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2. 新华网这不是给十八大添腻么(多图) (191,630次)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3. 没准备败选演说的罗姆尼为何败选(多图) (190,548次)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4. 时事小品:十八大现眼直播(图/视频) (177,085次)

15. 中共产业!卖活人器官 还出口"人肉丸"(视频) (175,662次)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 三个绝门儿时事小品(图/视频) (167,902次)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7. 外交部新任女发言人引起惊呼(多图/视频) (159,157次)

18. 十八大最新顺口溜 (153,249次)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9. 小笑话重登:江泽民是最勇敢的将军(图) (135,008次)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20. 小笑话:反腐重担为何落在王岐山肩上(图) (134,506次)

21. 妈耶,2013年中国挂历咋这反党 (129,148次)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22. 两照片爆习仲勋与江胡的真实关系(多图) (123,771次)

23. 十八大段子:两个重庆人在北京的遭遇 (111,247次)

吴仪一声
24. 吴仪一声"婊子" 主席台引发战争(图) (110,338次)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25. 韩正成新宠 汪洋一头雾水两眶热泪(多图) (89,698次)

26. 资料:中共一大至十八大的召开时间与地点 (76,330次)

27. 中共中央一大至十八大政治局常委及委员名单 (62,062次)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28. 四两拨千斤!七中全会胡露出干货(图) (61,597次)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29. 差额选举!王岐山被爆炒回锅肉(图) (60,930次)

30. 好快!新华网的周永康简历已更改 (54,843次)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31. 一下老了!十八大闭幕 胡图片吓人(图) (53,349次)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32. 老江没辜负十八大(图) (53,102次)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33. 王岐山赵洪祝的安排爆中共最高机密(多图) (49,860次)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34. 北京的火烧云形状极其可怕(图) (46,690次)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35. 十八大贺电造假 新华网已删除(多图) (46,19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