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改寫歷史軌跡的幾場大風和一記耳光
 
【人民報消息】一隻蝴蝶在巴西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可能會導致在美國得克薩斯州發生龍捲風嗎?科學家的回答是:有可能。人們發現一個微小氣象數值的改變,都可能導致一系列的連鎖反應,最終引起天氣的巨大變化,這也是長期天氣預報不準確的原因。在氣象預報中,把這種現象稱爲「蝴蝶效應」。

在人類歷史發展中,也體現着這種「蝴蝶效應」——有時一場大風,就超越了人的物力所及,改變了歷史的軌跡。

楚漢戰爭中的彭城之戰,劉邦有五十多萬大軍,項羽只有三萬人馬。但項羽部隊驍勇善戰,殲滅漢軍二十萬。之前項羽屢戰屢勝,從未打過一場敗仗,以他的軍事能力,此時拿劉邦的首級已如探囊取物。但就在劉邦的軍隊在要被打光了支持不住的情形下,據《史記•項羽本紀》記載:大風從西北方向迎着楚軍刮來,飛沙走石,天昏地暗,於是楚軍大亂。就是這千鈞一髮之際颳起的大風,讓劉邦得以逃脫。最終劉邦打敗項羽,開創了漢朝四百年的基業。

三國時期赤壁之戰,曹操率領83萬軍隊,以一統天下的必勝信心,對決孫劉5萬聯軍。在《三國志•江表傳》中記載:一場在隆冬時颳起的東南風(赤壁之戰發生在冬天,此時江東一帶刮的是西北風),燒掉了曹操的戰船。這一場力量對比懸殊的決戰,以孫劉聯軍的勝利,改寫了歷史的進程,奠定了三國鼎立的格局。

而元末的鄱陽湖大戰的結局也是藉助一場大風。當時,陳友諒60萬大軍,朱元璋只有十幾萬人;陳友諒的戰船十幾丈高、綿延數里,而朱元璋都是些小的戰船。陳友諒的戰船居高放炮石攻擊低處的明軍船艦,朱元璋的座艦也中了彈,朱元璋幾乎被俘虜。打到第四天,朱元璋眼看就要支撐不住了,他知道除非火攻,不然只能坐以待斃,但愁無風相助。據《明史》記載:當天下午突然起了大風,而且這風是朝陳友諒軍隊吹的,朱元璋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時機,乘風縱火,燒燬陳軍二十幾艘戰船,最後打敗了比他強大數倍的陳友諒部隊,取得了決定性的勝利,奠定了自己大明朝開國皇帝的地位。

以上都是正史記載的真實故事。在風雲莫測的歷史大舞臺上,一場偶然的大風卻帶來了必然的結果,難道這不是天意?

這不禁讓人聯想到中國最近發生的、由王立軍出走美國領館而引發的一系列事件。按照中共官方的版本,王立軍的出走是因爲和薄熙來反目,和薄反目是因爲薄打了王一記耳光。有大陸網友說「這一耳光改變了中國歷史」。或許這一說法並不誇張。

這一記耳光導致的,不只是中共歷史上第一個副部級官員走進外國領事館申請政治避難,也不只是谷開來、薄熙來殺人和貪污被揭發出來那麼簡單。據海外媒體披露,王立軍交給美國領館祕密文件涉及到的是「這個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惡」,一旦這些罪證被公開,涉及的不只是幾個高官下馬的問題,而是中國歷史發展軌跡的鉅變,每一箇中國人都與此息息相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9/5741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3.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4.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5.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6.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7.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8.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9.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0.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1.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2.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3.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4.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5.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6.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7.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8.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19.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0.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1.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2.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23. 薄熙來被正式逮捕(多圖) (56,58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5.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6.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7.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8.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29.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30.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1.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32.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3.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4.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35. 外交部發言人今天絕對不能釣魚島(圖) (46,42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