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小時候的肚子
 
佚名
 
【人民報消息】公元一千九百五十多年後,我讀幼兒園大班。中班時也許因爲太小,所以沒有「打野餐」(野營)的活動。大班似乎就大了,可以打野餐了。

秋天,太陽無力了,天氣涼涼的,空氣中開始滲入一些寒,但天空卻特別藍,雲兒也格外玉白,正是打野餐的佳節。

這天,我們全班二三十個同學和兩個女老師(幼兒園似乎註定就只有女老師)來到城郊的一塊靠山的平平的草地上打野餐。

我原先以爲打野餐很好玩,後來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你根本就沒有自由,你的自由完全操控在老師口中。我爬山剛爬沒兩步,老師大吼一聲:「不準爬山!」便又乖乖地走回草地。心想,這打野餐永遠比不上星期天好玩。星期天老師管不了你的行動,要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人無自由,比做狗更慘!

吃飯時間到了。同學們排成一排,手上拿着刷牙的口盅,一個一個走到老師跟前,把口盅伸出去,老師就給你一杓粥。

我用湯匙把粥翻過來翻過去,結果總共發現三塊跟黃豆一樣大小的豬肉塊,就果斷地把它們送進嘴巴,好像沒有什麼感覺,那豬肉塊就自己走進胃裏去了。一小口盅粥當然吃不飽,但吃不飽又如何?

回到家後,一進門就對祖母說:「這野餐沒意思。老師只准同學們老鷹抓小雞,或跳着唱找也找,找到一個好朋友;我想爬山,那山只是一個土包,還沒有我們家的二樓高(爲了防洪,前人建房屋時都起樓),但老師不讓爬。」

祖母問中午吃什麼,我說:「吃豬肉粥,只有三塊黃豆一樣大的豬肉塊,再無其它了。」

吃晚飯時,我把祖母留給我的中午飯連同晚飯一併吃進肚裏,肚子才勉強舒服些。我含着最後半口飯問祖母什麼時候才能餐餐吃得飽?祖母一臉悲情,含着淚水望着我,半晌說不出話來!

讀小學二年級了。

那天早上去上學,褲袋裏裝着老師託我幫她買的兩個饅頭。一路慢慢走,一路就想着饅頭。最後,終於忍無可忍,就把兩個饅頭從褲袋裏轉移到胃裏去了。

「老師,」我不知道臉會不會紅,「我起床遲了,忘了給你買饅頭了,我現在馬上回去買。」

我媽是國營飯店的職工,買一兩個饅頭可以不用糧票,只要有錢就買得到了。所以,我的班主任語文老師時不時叫我幫她買饅頭做早餐,這樣就省了糧票了。

我跑進飯店上氣不接下氣:「媽一一我把一一老師一一的一一饅頭一一吃掉了。」

我媽罵了一句,我沒聽清楚罵什麼,接過兩個饅頭拚命跑回學校,剛好沒遲到。

第一堂課還沒下課,我的胃又開始歌聲悠悠了。沒辦法,一下課就去喝了兩口盅開水。

總算沒餓死,總算有命讀小學六年級了。然而,肚子依然經常唱歌,不是唱學習雷鋒好榜樣,而是唱「飯呀飯呀你快點跑進來吧」!

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又再問祖母到底什麼時候能吃得飽?祖母掛着滿臉的傷悲,年輕時一定迷倒我祖父的雙眼忍不住流出了淚水,依然跟我幼兒園打野餐那次問她一樣,望着我,半晌說不出話。

初中後依然吃不飽,不過,終於明白社會主義好的內容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8/574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瘋傳段子:希拉里警告中國:"一開戰就死!" (247,651次)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 超絕段子:電腦是生活照 電視是婚紗照(圖) (242,792次)

3. 精彩網語:中共治國三招 (237,246次)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4. 諾亞方舟和亞特蘭蒂斯不再是神話(多圖) (231,920次)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5. 未婚少女生子餵狗 黨問何時休(多圖) (197,961次)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6. 超級颶風將至 美國大選投票夠嗆(圖) (191,010次)

7. 中國人原本不愛跳樓 (188,600次)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8. 小笑話:江澤民和王冶坪的共同語言(圖) (133,860次)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9. 不笑話:釣魚島到底是誰的(多圖) (132,372次)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0. 半笑話:老江致唁電 你急什麼(圖) (124,157次)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 圖片幽默:今天美國新聞聯播的主要內容 (110,941次)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12. 給谷開來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圖) (98,343次)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13. 哈根斯人體標本可能有薄熙來的孩子(圖) (94,176次)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14. 胡錦濤李長春 到底誰噁心了老江(多圖) (74,232次)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15. 怪事!江兩年露面都在10月9日(多圖) (73,345次)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16. 爲溫家寶的「只爲留命」正正名(圖) (67,802次)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17. 神祕死亡 美UFO專家遭外星人滅口(多圖) (67,018次)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18. 「最美女教師」的主要成就竟是這個(圖) (65,985次)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19. 這個真實幽默是黑色的(多圖) (64,072次)

與薄有染女主持
20. 與薄有染女主持"失蹤" 知情人爆新內幕(圖) (60,337次)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21. 十八大常委名單沒翻過盤(圖) (59,062次)

22. 好人肯定有好報 小鬼也是勢利眼 (58,906次)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23. 周永康利用紐約時報加速毀滅自己(圖) (57,216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24. 破解全球不可思議的夢遊奇聞(多圖) (55,950次)

25. 薄面臨判決之際 突聞谷王上床戲 (55,544次)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26. 誹謗溫家寶!紐約時報,有你受的(多圖) (54,939次)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27. 飯一口口吃!十八大軍隊晉級以江畫線(多圖) (54,808次)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28. 黨下巴脫臼 章子怡贏了(多圖) (54,165次)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29. 神話故事爲何在他們手中得到證實(圖) (53,359次)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30. 倆總統候選人讓美國走在刀刃上(多圖) (53,045次)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31. ?!薄熙來遇到他怎麼啞巴了(圖) (51,542次)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32. 蠢豬李長春!地盤都沒了,還讓老江題詞(圖) (51,222次)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33. 一張圖片!奧巴馬選擇命運的時刻被定格(多圖) (49,272次)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34. 雙十節南京總統府前驚現「青天白日旗」(圖) (48,661次)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35. 現身紐約電影節 章子怡與薄性醜聞無關(圖) (46,69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