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神话故事为何在他们手中得到证实(图)

诸葛仁


伯罗奔尼撒半岛南端的尼亚波利斯附近海底,发现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



遗迹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腊的鼎盛年代更久远。

【人民报消息】为什么会有考古学家,为什么他们会辛苦的到处去寻找和研究古迹?这工作既枯燥又不一定会见到成果,但是他们却契而不舍。看似他们很享受很喜欢,其实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因为这就是他们的使命──用现代科学的手段来间接证实神的存在。

在YOUTUBE上有一个视频,展示一支英国和希腊联合考察队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南端的尼亚波利斯(Neapolis)附近海底搜寻,发现了一座5千年前的古城。这个古城就是一直被人们当作神话故事传说的特洛伊战争中勇士们登船远征的遗址帕夫洛彼特里。这个发现震惊了全球考古界。

视频中,潜水员们在深海搜索着,有时拿榔头凿下一块与海洋生物已然成为一体的古代建筑,有时发现一块破碎但非常有价值的古代用具,这时潜水员像得到了无价之宝,也像是抚摸着自己刚刚出世的婴儿一样,那么轻柔和欣喜。

希腊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其国土上拥有数不清的文化瑰宝和历史遗迹。但是此次发现对于人类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诺丁汉大学水下考古学副教授乔恩-韩德森(Jon Henderson)博士表示,毫无疑问,这座古城是至今被发现的世界上最古老的海底城镇。「遗迹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800年到公元前1200年,比古希腊的鼎盛年代更久远。」韩德森博士说,「世界上有年代更古老的水底遗址,但是没有一个像帕夫洛庇特里一样是规划过的城镇,这使其天下无双。」

帕夫洛彼特里遗址占地近3万平方米,规模和大量细节是空前的。据信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沉入海底。

据BBC报导,帕夫洛彼特里(Pavlopetri)被称为「荷马时代的港口」,希腊铜器时代繁忙的港口之一,已沉没于希腊最南端的海湾水面4米以下,是已知最早沉没的城市。帕夫洛彼特里的地理位置,最适合作为中转站。

考古学家们猜想,当年,特洛伊战争中或是《伊利亚特》和《奥德赛》史诗中的勇士们登船远征的时候,他们或许就是从帕夫洛彼特里港口出发的。

其实,40多年前英国海洋学家就已发现该遗址,但是仅此而已,直到2009年在数字技术的帮助下考古学家才能对其进行详尽的考察。

海底发现的帕夫洛彼特里包括由房屋、庭院、主要街道、墓地和宗教建筑组成的群落。还发现了成千上万的陶器碎片。韩德森博士说:「我们发现了可以追溯到石器时代结束时的陶器,这就说明这个城镇大约在5000年前就存在了,比当初想像的要早1200年。」 他还说:「我们的考查还发现了超过9000平米的新建筑。但是最让我们感到惊讶的是可能发现了一座「中央大厅」(Megaron),一个有长方形大厅的巨型丰碑式建筑。这表明这座城镇曾经被精英集团统治过,这座城市的地位也自然不可低估。」

5000年前已经有如此完整的城市结构,有宗教建筑,而且人们使用陶器,考古事实与达尔文的进化论是完全相佐的。这是怎么回事,人不是猴子变的?那么人是从哪里来的呢?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帕夫洛彼特里为什么会沉没呢?而且这并不是第一个被发现的沉没城市。

希腊海洋研究所的迪米特里-撒克拉里欧表示,古城沉没可能是海平面变迁、地震造成的地面下降和海啸等等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这不是天灾么?

老祖宗说,天灾是人祸造成的。也就是说只有那个时代的人们普遍堕落败坏时,才会发生如此可怕的巨大灾难。这样的遗迹不止在海底,还有在陆地上。神话传说现在正一个个的被证实。

无论人相信不相信,人都被推向神,正在被推向神。匍伏在神脚下的人得救了,而拒绝神拥抱的人,则无法抵御任何突然而至的灾难。

考古学家寻找到的大灾难遗址,那是上天有意让他们找到的,目地是为了让现代人能从中得到深刻的启示和教训,否则他们再努力也找不到。△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24/57398.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