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老外肠胃太娇气”背后的悲哀
 
黄天辰
 
【人民报消息】左手拎着大包婴儿奶粉,右手提着大袋牙膏,国内来的朋友正在抱怨:“真是悲惨,连牙膏都要到国外来买,可是没办法,国内什么东西能让人放心呢。”到德国出差,朋友托带的东西清单一大串,其中就有奶粉和牙膏,言明,多多益善。完成任务的他虽然松了一口气,可望着手中的大包小包,不禁感慨多多。

这两年,德国商店里奶粉被大陆游客大量购买甚至扫空货架的现象屡见不鲜。也是,谁乐见宝宝得肾结石、几岁就来例假、胸部发达和性早熟呢?宁可辛苦一些,也得让孩子安全。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在德国已被日渐关注,不过都不如眼下那么警觉。

上周,德国东部4个联邦州和首都柏林约300多所学校、幼儿园上万名孩子出现了上吐下泻等食物中毒症状。随后两天,感染人数呈几何倍激增。

向这些学校食堂提供食物的是同一家餐饮集团,调查后,最终疑点集中在从中国进口的冷冻草莓上,认为它是罪魁祸首。这些草莓来自青岛,六月中下旬被采摘后,由青岛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冷冻和包装,经一个月海运,7月底抵达汉堡港。德国当局已将此情况通报欧盟其它伙伴国,并回收了所有中国冷冻草莓,以展开进一步分析和检测。

据德新社消息,中国冷冻草莓确实带有诺罗病毒(Noro)。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部公布消息说,罗勃特-科赫研究院已在一包嫌疑草莓中找到了诺罗病毒。正是这批草莓引发了德国东部大规模呕吐腹泻肠胃病。罗勃特-科赫研究院同时还宣布说,疫情已过去,没再出现新的病例。

消息公布后,媒体和各界反应激烈。《图片报》写道:“再也不要来自中国的带病毒草莓了!”进购了这批草莓的德国公司表示,不会再从中国进口草莓了。欧盟已经要求中国对出口食品进行严格检查。

对此,有中国人戏称老外肠胃太娇气,中国最好的食品才出口,外国人吃个中国出口草莓就中毒了,估计这个世界上最终能活下来的只有中国人了。

民众这种说法有来由。前年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到苏州参加公开赛,返国后被验出尿液含克伦特罗(瘦肉精的一种),一旦被禁赛,将无缘伦敦奥运。幸亏在他的头发样品中未发现违禁品成分。说明奥恰洛夫在中国吃肉误服瘦肉精的说法成立。德国有媒体用大标题调侃:“他吃的是肉,不是兴奋剂!”

去年底,德国网球小将利斯基参加中网比赛,因食物中毒,和另6名球员及几名教练后勤都被送进医院抢救,不得不退赛返德治疗。对此,利斯基心有余悸说:“我去中国参加中网,差点送了性命!”

众所周知,中国出口商品总是最好的,供给外国运动员在中国参赛的食品也是最好的。绕是如此,德国人还是屡屡中标,难道真应了网友们的调侃,大陆人有了“地沟油”、“苏丹红”等的铺垫,久经考验,百毒不侵?

望着朋友手中大包小包的奶粉和牙膏,沉甸甸的感觉压在心里,怎么也去不掉。中国大陆道德无底线的下滑,到底谁之过。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2/10/12/5733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精彩网语 微博改变了我 (247,509次)

2. 精彩网语 钓鱼岛就是钓鱼台大姨妈 (246,144次)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3. 诺亚方舟和亚特兰蒂斯不再是神话(多图) (231,920次)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4. 一个重大消息!新SARS来了(图) (221,006次)

人各有命!这个新闻每个人都需要看(图)
5. 人各有命!这个新闻每个人都需要看(图) (212,677次)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6. 未婚少女生子喂狗 党问何时休(多图) (197,961次)

7. 十一“国庆” 一国两制已死的丧钟再次响起 (183,645次)

8. 国庆与国殇 中国人承受的另类战争(视频) (133,115次)

不笑话:薄熙来烈士身份将被追认(图)
9. 不笑话:薄熙来烈士身份将被追认(图) (132,100次)

10. 精彩段子:王立军说,是我帮中央维稳了薄熙来 (121,805次)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11. 给谷开来下毒的人被曝光(多图) (98,343次)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12. 惊人发现!肉体只是灵魂的一件衣服(图) (72,441次)

新浪:胡锦涛登航母 李彩桦供性服务(图)
13. 新浪:胡锦涛登航母 李彩桦供性服务(图) (64,673次)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14. 令人遐想!温家宝首次会见30国新任驻华大使(多图) (63,812次)

周永康出访花絮!中共建国唯一发生的怪事(多图)
15. 周永康出访花絮!中共建国唯一发生的怪事(多图) (63,758次)

不笑话:王立军判15年的秘密(图)
16. 不笑话:王立军判15年的秘密(图) (63,282次)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17. 江泽民把地图上的鸡嘴给了俄国(图) (61,857次)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18. 破解全球不可思议的梦游奇闻(多图) (55,950次)

19. 江依旧植物人 国家大剧院透实情(多图) (54,187次)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20. 党下巴脱臼 章子怡赢了(多图) (54,165次)

21. 周永康玩儿不过胡中央 (多图) (52,075次)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22. ?!薄熙来遇到他怎么哑巴了(图) (51,542次)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23. 告博讯 子怡必赢(图) (50,980次)

24. 王岐山入常 得罪了谁? (50,695次)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25. 一张图片!奥巴马选择命运的时刻被定格(多图) (49,272次)

是谁让小海龟一起破壳出世(图)
26. 是谁让小海龟一起破壳出世(图) (49,253次)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27. 错!倒薄决不是胡温十年的最后壮举(图) (49,010次)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28. 双十节南京总统府前惊现“青天白日旗”(图) (48,661次)

周永康绝世牛逼出访(图)
29. 周永康绝世牛逼出访(图) (48,660次)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30. 周撕咬薄!血债帮将全军覆没(图) (48,156次)

!支持中国政府钓鱼(多图)
31. !支持中国政府钓鱼(多图) (46,578次)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32. 外交部发言人今天绝对不能钓鱼岛(图) (46,426次)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33. 给习多少礼 胡也得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图) (45,533次)

王立军没咬薄 血债帮用
34. 王立军没咬薄 血债帮用"德国之声"嘴(图) (45,479次)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35. 奥巴马不是援手习近平 是帮衬中共(图) (45,07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