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华民国教育部这个举动非同小可(图)
 
李一清
 

坚持神传文字,中华民族才有希望。

【人民报消息】中华民族的文字是神传的。

大纪元记者江禹婵12月12日在台北报导了一个消息,说中华民国教育部把目前正体字中用的「台湾」正名为「台湾」。

报导说,教育部指出,此「台」非彼「台」。汉代许慎「说文解字」中,「台」解释为「观四方而高者」,指可供眺望四方的高而平建筑物;「台」则是喜悦的意思;在唐、宋的「广韵」、「集韵」等字韵书中,「台」字有其它字义,两者有同音关系,但字义上不相同。

中华民国教育部表示,考据字源结果后定调,以后部内公文一律须用「台湾」,并通函各级学校及国立编译馆,希望未来教科书中「台湾」也能用正体字。

教育部还表示,教育部所公布的标准字体,皆可在文献处找到出处,非另造新字,选字力求符合六书及造字原理,除了保存文字资料,规范用字也考助于沟通,在文化层面上,可具有保存汉字,形构历史及行体之美的价值。

这不是简简单单的笔画多少的问题,而是承传不承传神传文化的根本问题,承认不承认自己是神的子民的问题,所以中华民国教育部的这个举动非同小可。

撒旦教马克思子孙非法霸占中国大陆后,很快就进行了切断炎黄子孙与神的关系的「文字改革」,表面是笔划由多到少,实质是使中华民族变成无根的民族。

教育部国语会执行秘书陈雪玉说,在小说刻本「目连记」等才开始看到假借「台」为「台」的用法。

中共要软刀子杀台湾,前一阶段已经开始说服台湾当局改用简体字,让台湾同胞也断绝与神的联系,成为无根人。

在这个时候,中华民国教育部归正「台湾」二字,了不起,这些专家不愧是教育界的真正明白人。但这还不够,请坚持规定所有的文字都使用神传正体字,因为中华民族是神的子民。

当中国大陆的撒旦被神铲除的时候,那里乃至全世界的华人都得归正,都得使用神传正体字。现在,请中华民国教育部在困境中坚持、再坚持。历史将会记载下这闪光的一页。△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2/12/5374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专家对2012已经不再辟谣了(视频) (166,303次)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2. 辛灏年: 谁孕育了辛亥革命(图/视频) (161,604次)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3. 新华社副社长:共产党不亡,天理不容(多图/视频) (142,012次)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4. 毛将军的风头都让岸英“遗孀”出了(图/视频) (141,957次)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5. 北韩穷兵黩武 100多发炮弹狂炸南韩(多图/视频) (113,041次)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6. 半笑话:警察变身“警服男”(图) (108,973次)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7. 查韦斯紧搂中共 遭遇40年来最大洪灾(多图) (104,599次)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8. 小笑话:阿扁狱中受访(图) (97,195次)

9. 顺口溜:中国特色 (96,023次)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10. 一场突然而至的10级强风成了维基解密(图) (91,820次)

11. 小笑话:薄家非常话题 (91,344次)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12. 懵瞪!难道台湾已经悄悄归中共统治了(多图) (89,783次)

13. 小笑话:李长春进政治局常委会的秘诀 (87,072次)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14. 大幅降温 跌死中共(图) (86,053次)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15. 风从何处来?四川草原余火瞬间噬22命(图) (85,853次)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16. 先打个招呼!北京西三环主路突然地陷(图) (84,340次)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17. 比打摆子厉害 气温一跟头就跌18℃(图) (81,157次)

18. 美日军演 大陆网上一帖激起千层浪 (75,357次)

19. 太震撼了!一个比维基解密更让中共恐怖的消息 (73,386次)

20. 《圣母颂》中 上海演奏出生命的尊严(图) (72,961次)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21. 火星男孩预言中国的2011年(多图) (72,213次)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22. 一张图片泄薄熙来要与习近平死嗑(图) (64,874次)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23. 《江泽民其人》大结局:无间地狱江鬼数终(图) (63,247次)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24. 《江泽民其人》十八:寡人好色妻妾成群(图) (58,308次)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25. 不开玩笑,此人印堂发黑(图) (54,792次)

26. 内幕!南韩被炸的真实原因 (53,138次)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27. 连胜文为何持续遭遇大难(多图) (52,287次)

28. 马英九的千金是中共下手的目标 (48,979次)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29. 《江泽民其人》廿四:盖棺论定清算江贼(下)(图) (48,617次)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30. 一碗水端平!毛泽东嫂子是革命专嫁户(多图) (48,319次)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31. 2012若竞选险情 普京将谋杀总统(多图) (46,344次)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32. 请台湾媒体刊登《宋美龄致廖承志公开信》(图) (44,114次)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33. 全面抗衰!武汉美女水中舒广袖曼起舞(多图) (43,396次)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34. 哪是最新研究!看看人类早有的这些预见能力(多图) (42,044次)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35. 薄书记治下 重庆上厕所开始分贫富(图) (41,68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