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许灵
 

猫咪喝水的奥妙

【人民报消息】过去普遍认为猫是将舌头向后卷起来,象调羹一样,一勺一勺的喝。最近,美国科学家发现根本不是这么回事。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位研究人员,用录像机把自己的猫喝牛奶时的全过程录了下来,然后科学家们用放慢12倍和67倍的慢速,清楚观察到猫喝水时,舌头仅仅是接触到了液体的表面,然后用舌将液体拉起,使向上的惯性和向下的重力产生平衡,形成一个水柱,然后,猫的嘴会在准确的时机合起来,将抵达口中的水喝下去。

至于速度需要多快才能平衡重力和惯性两种力量,并产生水柱,每一只饥渴的猫都会准确掌握,而且不会弄脏下巴。哇,太神奇了!

遗憾的是,科学家们只能告诉人们他们看到的这种现象,并描述出来,至于猫咪是如何知道这种技巧的?是谁教给它们的?再往深里探讨:猫咪是什么时候有的?为什么世界上会出现这种动物,现代科学家们是无法回答的。

牛顿在1678 年出版巨著《数学原理》第二版时,在书中这样写道:「这一尽善尽美的包括太阳、行星、慧星的大系统,惟有出于全能的上帝之手……」

那么,既然尽善尽美,造物主就不会在这个世界上,只造出孤零零的人类,还要造出山川河流、绿树花草,还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所有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人类而造的,是为了繁荣人类生存的环境而造的,猫咪只是其中的一种小动物。

而且,造物主可不像我们干什么常常顾头不顾尾、丢三拉四,让人吃饭却不给人造排泄系统,让猫咪有饥渴感,却让它们看着水干着急喝不进去。

造物主设计的一切都是尽善尽美的,包括猫咪喝水的方式和懂得喝水的办法。△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6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江泽民其人》十四:黑箱作业出卖国土 (图) (284,88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3.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跷(多图/视频) (126,383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4.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7. 央视移花接木 台湾人感慨万千(视频) (112,789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8.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9.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10. 绝门儿!毛泽东一生最怕的是这个(多图) (77,677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1.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2.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3.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5.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6.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7.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18.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20. 听喝儿!习近平教训薄熙来别瞎折腾(图)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2.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3.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4.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5.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6.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27.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28. 《江泽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龙脉(图) (43,012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29.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30. ?猫咪是如何懂得用这神奇的方式喝水(图) (41,749次)

31.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32.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33. ASA发现迄今最年轻黑洞 年仅30岁(图) (40,009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4.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5. 天文新发现!紧密双恒星旁发现行星 起源成谜 (39,6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