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许茹
 

魔鬼在人间是有实相的 具体体现的。

【人民报消息】据说在十五、六世纪间,欧洲的日耳曼有个人称“浮士德博士”的人。他是魔术师兼占星师。他曾与魔鬼签约,以求一生的各种欲望。他的故事经过一位叫史毕斯的德国作家的艺术加工后,浮士德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而浮士德或者类似的形象亦从此频繁出现在欧洲文学作品、电影、漫画中等。

十九世纪欧洲有两位作家就创作了类似题材的作品。一位是德国浪漫主义作家沙米索,一位是英国名剧作家王尔德。

沙米索创作的中篇小说《出卖影子的人》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叫彼得•史勒密尔的人,看见魔鬼的手中有一个取之不尽的金袋子,便希望得到它。魔鬼的交换条件是需要他的影子。于是,彼得出卖了自己的影子并获得了财富,从而变成了“彼得伯爵”。

然而,让他始料未及的是,因为没有了影子,他到手的爱情,变成了全城最大的丑事;他所爱之人一下子从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变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周围的人都害怕、躲避着他。彼得陷入了痛苦之中,白天黑夜都不敢出门。直到一年后,彼得选择不和魔鬼做任何交易,并扔掉了金袋子重新做人,才找回了自己的影子,从而获得了阳光与自由。

而王尔德创作的小说名叫《道林‧格雷的画像》。故事讲了一个叫道林‧格雷的漂亮年轻人,请画家霍尔德帮他画了一幅肖像。不久,他通过霍尔德认识了一位有魔鬼魅力的贵族,名叫亨利‧瓦顿。瓦顿告诉格雷:“摆脱诱惑的唯一方法就是投降于诱惑……,抗拒它,灵魂就会随着向往而生病。”

从此,格雷坦然接受各种引诱开始过着邪恶、放荡的生活。尽管他在堕落的生活中,本身依然保持着原有的青春美丽,但是他的画像则累积污点而逐渐变老变丑。

在害死女演员Siby Vane之后,格雷接连十八年把各种恶事做尽,以至于他的画像变得“妖怪般地丑陋”。格雷非常生气,因此责怪画家霍尔德,并在愤怒中杀死了他。

此后,他开始后悔,过上了有良知的生活,但他发觉自己的那张画像并没有因此而改回无邪的面容。最终,格雷拿起了杀死画家的那把刀子,用力戳进肖像画中。当仆人闻声赶来,他发现一个“臃肿而面孔狰狞”的老头,心脏里插着一把刀躺在地上,而在其身边是一幅有着天使般美丽的纯洁青年。

沙米索和王尔德作品的共性是主人翁都在面对魔鬼的诱惑时,选择了心向魔鬼,但一个及早醒悟,重获阳光和自由;一个在恶事做绝后才有所醒悟,但为时已晚,最终害人害己。

而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也同样面临着类似两位主人翁的诱惑:权力、金钱、美女、青春、才华……也许是一念之差,也许是漫不经心,也许是被迫,也许是被欺骗,疏忽间可能就铸下了大错,甚至亦选择与魔鬼签约。

比如最近网上就曝出马克思乃是撒旦教成员,其目的就是为了毁灭人类。而诸多证据已然表明,西方的《圣经启示录》中所指出的那条“名叫魔鬼或撒旦、迷惑全人类的”凶狠、残暴的赤龙,在人间对应的正是嗜血和崇尚暴力的中共。这条“赤龙”通过“兽”给人打上了兽的印记,这个兽印就是和魔鬼一起下地狱的通行证,对应在人间,就是“入党、入团、入队”;也就是说,中国大陆无数人在无知或在诱惑中与魔鬼早已签下了生死契约。

对于这些与魔鬼签约的人而言,是及早醒悟、重获阳光和自由还是一意孤行、最终害人害己,已是生死攸关之事。而上天也给出了摆脱魔鬼的唯一出路,那就是“三退”。等到摆脱魔鬼之际,你就会拥有那种沐浴在阳光下的快乐!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4/535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九(多图) (141,176次)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2. 老江,严肃点儿!拍证件照呢(多图) (120,73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七(多图) (114,659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八(多图) (113,80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8.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9. 半笑话:两瓶酒落马的启示(图) (106,16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1.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2. 接受魔鬼诱惑的代价(图) (100,693次)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13. 毛家开天窗!党让刘思齐给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图) (70,756次)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14. 迷!谁给了它们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多图) (62,028次)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15. 一张真实历史图片:毛父子罕见未修饰照(图) (61,307次)

16. 老江夫妻罕见的恩爱老照片(多图) (57,500次)

17. 江被双规 (57,130次)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18. 中国最牛!我公爹是毛泽东(多图) (52,384次)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19. 天后回来了!但不是张狂的宋祖英(多图) (50,843次)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20. 新华网婉转证实江被双规(多图)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21.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亚运会(多图) (50,197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2.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长春跳起来了(多图) (47,313次)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24. 《江泽民其人》楔子(图) (46,145次)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25. 《江泽民其人》二:弄机电两代汉奸(多图) (45,773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26.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27. 顺治帝出家之迷终破解(图) (44,731次)

28. 沁园春 · 马克思 (44,714次)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29. 《江泽民其人》一:瞒身世欺骗共党(图) (44,565次)

30. 《江泽民其人》五:封导报六四屠城(图) (44,149次)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31. 《江泽民其人》八:抢滩北京陈希同束手(图) (41,890次)

32. 《江泽民其人》四:上海学潮见风使舵(多图) (41,691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3.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34. 《江泽民其人》九:小平去世乔石下台(图) (40,583次)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5. 抢拍!谁没有搞笑的时候(多图) (39,862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