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令人痛心的“执子之手,共赴黄泉”
 
夏小强
 
【人民报消息】10月25日上午,沈阳市皇姑区泰山路69号49栋楼,一对60岁的老夫妇,爬上8层楼,翻过4道高约1米的墙,最终牵手双双从8楼顶跳下,当场身亡。

对面高楼的一位目击者居民说:“早上7点多的时候,两人在楼顶徘徊了能有一个多小时,一直手拉手。我听老人的女儿和警察说,两位老人都患有重病,一早4点多就从家里一起出来了。”

上午9时10分,一位30岁左右的女子来到现场,掀开塑料布后失声大哭:“这是我爸妈,爸妈身体不太好,4点多就从家里出来了。”她说就在前天他们还和父母吃了一顿饭,没想到这顿饭竟成了离别饭。

一位上了年纪的老大爷叹着气说,他能理解老人的心,一定是想着儿女,因为有病怕拖累儿女才这么做的,只是这种方式让人无法接受。

因为无钱看病而发生的悲剧事件近年来时有发生,仅举几例。

广东汕头一个9岁的男孩因发烧不适,找父母要10元钱去看病抓药,然而家贫缺钱的父母相互推诿,为了谁去借钱发生激烈争吵。次日早上,这个孩子没有去上课,他在房间里用自己的红领巾在床梁上打了一个结,然后把下巴伸进去自杀,后经抢救昏迷数天。

长沙市体院北路某勘察设计院家属楼一位吴老太因患病多年无钱医治,子女又大多不在身边,在家中用剪刀剪断了右腿大动脉,终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身亡。

全国每年医疗总费用需要6千多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专家们却说:如果解决全国公费医疗,国家就要破产。

中国缺钱吗?中国目前购买美国国债的数额达5万多亿人民币;中国近10年贪官转移国家财产3千多亿元人民币到海外;中国行政开支,仅公款吃喝、公费出国、公车开支的“三公”消费高达9千亿元人民币,而据有人估算,每年全国官员贪污腐败金额超过万亿。

广州卫生局副局长曾其毅曾说:“所谓看病难看病贵,我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是中国,看病最不贵是中国。”

曾其毅的言论被网民称为“无耻”,但曾其毅的话也没全说错,“走遍全世界,看病最不难最不贵”的人确实在中国。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在讲座中谈到中国的医疗改革问题,以亲身调查资料指出:北京三甲医院高干病房中,“七老八十的等死的高干比比皆是”,特别是一些已跻身“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垂死者,政治局级别的高干病房,一旦进入生命维持系统,他们每人每天要耗用医疗费高达20多万元人民币,一年就是7,000多万,对这些人的医疗措施的政策口号是“不惜一切代价”。中共高官占用了全国70%以上的医疗资源,而在农村,中国9亿农民仍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医疗社会保障。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本是中国人向往的人生境界和目标,而沈阳花甲夫妻令人心痛地牵手一跳,使众多没钱看病的普通民众“执子之手白头偕老”的希望更加渺茫。

两位老人在跳楼前,曾经一起牵手徘徊了一个多小时,没有人知道在他们人生最后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们在想些什么,他们有过怎样的痛苦挣扎。他们这种绝望无奈的选择,除了给他们的子女亲人带来无尽的伤痛外,还给社会和人们留下了思考和警示:如何让这种“执子之手,共赴黄泉”的悲剧不再发生,是每一个有责任感的国人都应该冷静思考的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9/5346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2.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六(多图) (110,72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8.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10.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11.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3.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5.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6.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8.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20.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21.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2.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3.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6.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7.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8.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29.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0.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3.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