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人民日报坚称“不政改” 中国处于大变前夜
 
【人民报消息】10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推出署名文章,首次公开回应有关“政改”问题,并在各大媒体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称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引发中国学者们的强烈抨击。

据大纪元采访报导,五中全会前,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不同场合数度高调提“政改”言论,引起外界极大关注,但五中全会并没有对所谓的“政改”作出任何回应,甚至令不少希望中共“政改”的人士彻底放弃幻想。

有学者指出,中共害怕倒台,害怕失去它的集团利益,害怕被清算累累的血债,所以中共这篇所谓的“政改”,不过是个“不政改”的宣言而已。中共没有资格谈“政改”,它也早就失去了任何改良的机会和条件,等待的只有解体,死路一条。

也有学者指出,目前中国社会“乱象”频出,各类人物都在寻找出路,这是中国出现大变的前夜。

“共产党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

10月27日,人民日报推出署名文章《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首次公开回应有关政改问题,并在各大媒体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

对此,北京维权律师金光鸿表示:“这说明共产党是绝对不会主动退出历史舞台的”,这是由其本性决定了的。

文章还提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金光鸿指出这三个本身就是矛盾的,就像以前“三个至上”,什么党的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说到底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党的利益至上”。

他认为文章还讲了邓小平的关于政治改革三点,还是把稳定放在首位,所以根本不用指望它会开放党禁、报禁和言论自由。改善民生可能会作秀般的有一点,改善民权是不可能的,一切想对共产党领导地位进行挑战的所有言论和行为,它都是不会放开的。它所谓的政治体制改革,最多是行政机构的改革,然后逐步开发选举,党内提二、三个候选人,反正不是这个党的张三上去,就是这个党的李四上去,维护的都是集团的利益。

金光鸿还说,我看不出来有什么新意,跟国际社会和我们所希望的差太远。而且它也明确表示坚决不搞多党制和三权鼎立,你这是改的什么东西?实际上它不愿意自己下去,它是抱成团的利益集团,下去不但利益失去了,而且还要面临清算的问题,它没有动力退出历史舞台,所以就等着被推翻吧。

中国处于大变前夜

北京知名民运人士、八九年“六·四”工运领袖之一白东平先生说,中共谈“政改”,“坦白讲,它就是一种拖延”,从国内各方面的矛盾,再加上经济形势,中共很清楚它面临着倒台的危机,这“也是中国出现大变的前夜吧。”

白东平还表示,宝鸡报导反日游行,已经是把矛头直接对准它的政治体制,要求多党制,还对着高房价的问题,矛头转向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上,是一面双刃剑。

而对于目前游行中的一些非常矛盾的现象,白东平认为,可能是中共高层内部不协调、内斗的一种体现。

他指出,其实现在大家对于钓鱼岛关心程度不是很重,钓鱼岛只不过是一个发泄的出气口吧。但是他们想用这种方式把事件挑起来,说白了就是等不及了, 他们上面的也等不及了,在利用反对力量、利用愤青、利用民众不满情绪来搞。他们到底想达到什么目的,我们不清楚。但是很显然,有的人很想在“乱”中求 “变”。

他说:“在大变前人都找什么切入口能够激起民众这个热情,但直接反腐和变革,可能有一定风险,所以干脆就用其它形式提出来。我感觉到提出游行,或是政治抱负也好、或是政治野心也好,或者别有用心也好......因为都知道要变,都希望变,怎么变?说白了,变就是利益重新分配的问题,就是重新洗牌的事情。 ”

“这就是大变前的一种乱象的表现吧。”他说。

“共产党无‘诚意’、‘胆量’和‘资格’”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客座教授、专栏作家章天亮博士指出,从这篇文章中,我们看不到丝毫诚意。这篇文章的题目是“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实际上则是一篇 “不进行政治体制改革”的宣言。通篇是老生常谈的空话,没有任何行动计划。比如如果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就必须有言论和新闻自由为前提;要实现“依法执政”就必须以“司法独立”为前提。但是如何实现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官方只字未提。

我们都知道“言论自由”、“信仰自由”是一种“消极权利”,它并不是要求政府做什么,而只要政府什么都不做就行了。要是中共有诚意,言论自由和信仰自由可以一夜之间实现。中共所谓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些基本权利不但是缺失的,而且争取这些权利的人遭到极端残酷的打压和迫害。这说明中共的空话其实也是谎话,只是以延续其统治为目的。所以,它才说:“政治体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不是要抛弃而是要有利于巩固党的领导。”

章天亮指出中共政改也无胆量,他说: “有许多人一直抱着中共政改的幻想,希望中共突然一夜从良。这些人也许只看到了中国的许多社会问题,却没有看到这些社会问题的根源就在于“共产党的领导”。换句话说,中共是这一切社会罪恶的总根源,而且血债累累。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胡耀邦就曾经说过一句话,大意是如果人民知道了我们共产党干的这些事,他们就会起来推翻我们了。而今又过去三十年,中共的血债更还不起了,它就更恐惧人民知道和清算它的罪行。”

他同时认为,中共无改革“资格”,他说:“就是中共有没有道义上的资格来进行政治改革。我觉得我们考虑问题不能仅仅从政治层面出发,而要从道德层面出发。面对中共,我们首先想到的应该是这样一个杀了八千万中国人的邪教组织,不伏法受诛,天理难容。所以,中共不想、不敢、也没有资格来改革,罪恶太大、机会早就过去了。只有民众丢掉对中共的幻想,加入‘三退’解体中共的行列,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8/5345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2.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3.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二(多图) (109,468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三(多图) (109,072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5.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五(多图) (109,050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6.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7.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四(多图) (105,705次)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8. 半笑话:习近平听薄熙来发言的第六感(图) (103,057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10.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11.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13.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5.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6.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8.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20.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21.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2.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3.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26. 薄搬出丈母娘!胡提名习近平任“国家军委副主席”(多图) (50,021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7.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8.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31. 造假新闻!薄熙来一次“亲民照”四现新华网(多图) (44,894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2.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3.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34. 江魂飞魄散!阿根廷下届总统猝死(图) (41,033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5.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