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则宣告红朝灭亡的死亡信息(图)
 
王华
 
【人民报消息】10月17日《广州日报》刊发了一则报导“粤首个红酒温泉清远亮相 引三千多游客争泡”,说某旅游公司推出了 “激情迎亚运、今天我最红”的活动,“游客们浸泡在醇香浓郁的 红酒温泉池里,品味着来自法国的阿利维红酒,场面颇为浪漫。”其实早在2002年6月,广东恩平的“锦江温泉”就推出了首个温泉激流,和加入了鲜奶、陈皮或茉莉花等21种材质的日式小温泉。2009年12月,营口熊岳红酒温泉节开幕。今天某些中国人的享乐,恐怕连古代罗马贵族都望尘莫及了。

有人批评说,红酒当美女洗澡水要鼓噪什么呢? 这不是“富人经济”,而是“无根经济”。刚过了几天衣食不愁的日子,脑子里就生出了奢靡之气,铺张奢侈成了所谓的“档次”,挥霍成了“品位”身份的象征,这与今天倡导的“绿色消费”,“低碳经济”背道而驰了。

从业者也许会反驳说,如今竞争这么激烈,没点新东西怎么吸引人来呢?我们也是被逼的。说是红酒,在酿酒过程中弄点低浓度的酒液放在温泉里,也不值多少钱。再说羊毛出在羊身上,无论成本多高,最后都是消费者买单,何乐而不为呢?

的确,这不是价格问题,而是价值观、世界观的问题。酒是粮食或水果酿造的,中国古人历来讲“粒粒皆辛苦”。今天的红酒温泉让人想起商纣王的“酒池肉林”,还有现代的“女体盛”,一种用裸体女人当盛菜器皿的所谓“高档性饮食文化”。2004年4月,云南昆明就出现了这样的女体盛餐厅,在北京“天上人间”等秘密娱乐场所里,类似的“极品享乐”还更多。

按照现代人追逐享乐的贪婪本性发展下去,必然会走向奢靡。从“更高、更快、更好”的现代精神来看,奢靡好像没什么错,不过为什么古罗马、古埃及和商纣王、隋炀帝之类的“奢靡风流王”们,都亡国了呢?《尚书•武成》曰:“今商王受无道,暴殄天物,害虐烝民”,所以被天借周武王之手把他灭了。

看来人间并不是供人尽情享乐的乐园,老天爷在看管着人,人一旦暴殄天物,“天伐纣”也就成为必然,只是时间早晚而已。如今“土包子开花使劲造!”的奢靡之风在大陆比比皆是,贫困县的县委大楼修得比美国白宫还要壮丽,红酒温泉散发的奢靡之气,不就在宣告红朝灭亡的死亡信息吗?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3/5341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 榆木疙瘩开窍!一位太子党的反思(多图/视频) (142,093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2.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2)(多图/视频) (140,845次)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3. 先睹为快!辛灏年多伦多演讲实在精采(图/视频) (122,097次)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4. 和台湾高层看:九评之一(多图) (108,636次)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5. 小笑话:薄熙来的劲敌是刘晓波(图) (99,506次)

6. 半笑话:谁是第一个获诺奖的中国人 (78,136次)

7. 大陆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8. 纵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9. 你在哪里?!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图) (73,170次)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10. 乱套了!生姜也整容(图) (71,383次)

11. 阎王爷“十一”接状子(图)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12.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抢尸(图) (64,412次)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13. 多露了几条尾巴!曾庆红叫板 儿子被捕(多图) (64,370次)

14. 深圳民间组织报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5. “薄熙来不适宜进政治局常委会” (63,053次)

16. 胡锦涛为何阻止不了薄熙来的疯狂 (58,647次)

17. 五中全会后 江系要搞政变 (57,557次)

18. 越扒拉越烂 十八大政治局准候选人名单 (56,448次)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19. 三折腾 曾伟的移民身份恐泡汤(多图) (55,310次)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20. 小胡同意老江十一走红地毯(图) (54,637次)

21. 五中全会开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22. 大马8岁神童开天目看到奇景(图)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23. 江薄遭重挫!党政军认可习近平接班(图) (53,496次)

24. 薄书记当政 重庆嫖娼花样世界首创 (52,538次)

25. 内幕!不得诺贝尔奖 不放刘晓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26. 令人震惊!一个诡异云团成为预兆(多图) (48,684次)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27. 薄熙来的最大乐趣让人震惊(1)(图)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28. 十一 港首曾荫权又犯下新错误(图) (47,499次)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29. 预兆!盘古居住地 中共国旗十一倒挂(图) (47,134次)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30. 五中全会 北京出了大事(图) (45,467次)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31. 一张极震撼图片 !他用这姿势定义了刘晓波(图) (44,754次)

32. 诺贝尔和平奖10年未见过的怪现象 (42,696次)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33. 薄书记黑打 离奇车祸又死个打手(图) (41,010次)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34. 党制造这颗人肉炸弹的过程挺辛苦(多图) (40,168次)

35. 五中全会后 薄熙来闪了喉管 (39,461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