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令人揪心震撼的好莱坞《2012》(图)
 
李大卫
 
【人民报消息】对《2012》有兴趣,是因为在2003年时就曾看过放光明制作中心的一部30分钟的影片《玛雅预言的启示》,我才知道玛雅人的卓金历法早已计算出,在第五个太阳纪的最后20年,也就是1992至2012年间,地球会经历一段“更新期”,此次人类文明将会终结在2012年冬至的12月21日。其后,会进入一个与先前文明无关联的人类新文明。

六年后,听说《明天之后》After Tomorrow的编导群又再度制作了《2012》好莱坞灾难钜片,将在11月13日上演,早已期待许久,终于在今天首映日早场,就赶赴电影院报到了!就在11月13日的台湾报纸头版上,出现华北暴雪成灾,以及南极冰山向北漂至澳纽与南极洲之间的麦夸利岛附近;科学家表示如果全球暖化不再减缓,将会有更多的南极冰山漂向澳洲、纽西兰。

不是帮《2012》这部片做广告,电影场景震撼度至少是《明天之后》After Tomorrow的十倍。从头至尾,扣人心弦,毫无冷场,充份发挥影城杜比音响的声光效果,不仅场内,就连在化妆室里,都可感到轰隆隆的“地震”!

电影其实不是从玛雅预言说起,预言也不是电影的重点,而是科学家侦测到太阳风暴的异常剧烈活动,产生出大量的微中子,射向地球,产生“微波效应”,不仅地底下的水都因微中子的微波效应而沸腾,同时激烈影响了地壳板块,产生变动与位移,在地面上出现龟裂现象,同时发生强烈地震,随之引发大海啸。大灾难来临的时间,竟与玛雅历法所预言的时间惊人的吻合。至于玛雅预言的详细内容,则未多加琢磨。

科学家在数年前就侦测到可能会发生这样的后果,美国政府于是联合全世界46个国家,进行一项空前的整合自救行动。具体方案就是建造方舟,地点选在西藏青康藏高原,建造过程所需的人力资源来自于中国民众。所需要的钜额经费,则来自于想要登上方舟的富人,每个座位要价10亿欧元。

其实这场建造方舟自救行动,也就是一场各国政府高层的“落跑行动”!各国政府为了维持社会稳定,相关讯息一律封锁,甚至知道秘密制造方舟的人士,也都遭到杀害灭口。电影中有一段巴黎罗浮宫的馆长,由于知道方舟的计划,结果在赶赴记者会现场的途中,恰巧就是黛安娜王妃车祸身亡的那个坠道,遭逢事故死亡。

2012年,事情真的发生了,即使有再尖端的科技,地壳剧烈变动所带来的灾难,已不是地球上的人类所能够阻止的,于是撤离行动正式展开,登艇作业启动。

在这过程就引发了许多令人深思的问题。比如,知道状况的政府高层却刻意隐瞒真相,导致人们都被蒙在鼓里,大难来临时已无处可逃。电影中的黑人美国总统,最后仅让他的女儿登上方舟,自己选择留在华盛顿,将人类文明真的走到尽头的不愿面对的真相,向世人公布,并与人民共度劫难,表现出来的人性当然令人敬佩。

这部电影也重现了旧约圣经大洪水的故事,只有少数的人能进到方舟,长颈鹿、大象等挑选的物种是由直升机吊载着进入方舟。电影的最后一幕则是,地球经过激烈的变动之后,终于一切恢复了平静,但南北极已更换了位置,非洲大地突起,方舟航向好望角,重新开始另一个新的人类文明,时间是0001年1月…

《2012》电影的情节是不是危言耸听呢?其实释迦牟尼早就有说过,人类历史发展过程中,会有大小不同的劫数,多少年会经过一小劫,多少年会经过一大劫。那么目前人类眼前所面对的,是否就是一个超大劫数呢?是很有可能的。人们似乎已逐渐习惯了眼前的都市文明的生活与脚步,而忘却了这不过是两次大战后50年来的发展型态,这种资本主义物质文明生活一定就会永永远远的下去吗?当然不是。眼前我们就面对了前美国副总统高尔所称的“不愿面对的真相”!

就在上周 11月5日台湾南投县发生921以来最大的地震,当时在天摇地震中,每个人其实都不敢确定:这到底会不会是一场毁灭性的地震?当地震缓和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好险!”2004年底的南海大海啸,刹那间夺走了30万条人命,人们也知道类似的大海啸还会发生,只是不知道下次在何时?何地?

电影《2012》所呈现的人类大劫难,绝不是天方夜潭,因为在人类历史上就曾经发生过了!近年来地球生态的剧变,更让人们具体深刻地感受到:我们所居住的地球是不大对劲了!那么对习惯于固定生活模式的人们,《2012》真的不只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莱坞钜片,同时也是值得探索、深思的重要议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3/514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6.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7.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8.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9.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0.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1.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2.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3.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4.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5.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6.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7.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49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8.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9.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0.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1.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2.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3.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4.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5.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26.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8.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29.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0.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1.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32.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3.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4.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5. 八旬老干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