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肖庆庆
 

谢晋与刘晓庆在《芙蓉镇》剧组。
【人民报消息】谢晋在六十年代初期,文革之前,是最当红的电影导演,那时候几乎没有人没看过他导演的《女篮五号》、《舞台姐妹》等。文革后,谢晋又拍了不少电影,例如上座率甚高的《芙蓉镇》》,让「豆腐西施」刘晓庆一举成名。在2006年,谢晋又导演了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女主角也是刘晓庆。《芙蓉镇》使刘晓庆连夺金鸡百花双奖;《金大班的最后一夜》轰动内地和中国台湾、新加坡,票房连连爆满。

今年谢晋去世了,刘晓庆去灵堂给他年迈的遗孀送钱。刘晓庆说,你不收,我就洒在地上。要是在五六十年代,有人会说刘晓庆多仗义啊,多知恩图报啊。但现在,不。

现在,淫乱之首的江泽民的小姘头可以出国办走调个唱、去北京奥运上大出风头,正式大剧院里上演春宫舞蹈;推销个洗浴液都要在露天搭台子,让几个一丝不挂的年轻女子在众目睽睽之下表演;重庆大学表演系的20岁女生公开上网表明,希望得到里外都丑陋不堪的御用导演张艺谋的潜规则;还有身材凹凸有致的女孩子发愁自己拍好的裸照没有地方刊登;中学生用避孕套当耳环;几个十来岁的女孩子结伴去打胎,说是「酷」;……。

在这种情况下,刘晓庆的送钱就走了味儿,她到底送了多少钱?这个钱数成了许多网民们最感兴趣的焦点。中国祖训「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和「知恩图报」「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从共产党建政以来就一直被抹煞、扭曲,现在谁再提这个,会被人看成白痴。中国几千年的美德在人们头脑中已经消失殆尽。于是,刘晓庆不送钱还没事,送了钱倒传出「谢晋和刘晓庆生过痴呆孩子」,等等等等。以后谁还敢动点对他人有利的心呢?

今天看了一个笔名叫野航的网友在论坛上贴了一篇文章《盘点谢晋:女艺人与潜规则──万恶的旧社会和十万恶的xx社会》,感觉文章挺贴题。


60年代《舞台姐妹》宣传画
文章说,当年的谢导,因那部鞭挞演艺界「潜规则」的电影《舞台姐妹》而遭遇了万人大批斗。

电影《舞台姐妹》的三个女主角由谢芳、上官云珠和曹银娣扮演。谢芳是歌剧演员,上官云珠是三十年代的老牌大明星,在《一江春水向东流》里有出色表演,文革被批斗殴打被迫自杀。曹银娣是越剧演员,主演很多名剧。

电影《舞台姐妹》说的是旧社会一对乡下越剧女艺人到上海唱戏、走上了不同道路的故事───性格倔强的女艺人竺春花(谢芳扮演)最终走上了革命的道路,而爱慕虚荣的女艺人邢月红(曹银娣扮演)则成了旧社会演艺界“潜规则”的俘虏而堕落了。这部中共建政之后拍的电影的用意当然是为了鞭挞「旧社会」演艺界的黑暗现实的。

野航说,看完了这部电影,自己却有着那么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好像电影里的旧社会,其实够不上那么的「黑暗」。

文章写道:比如:女艺人竺春花和邢月红为还债到上海的戏院唱戏,被剧院经理捧成红角。令我匪夷所思的是,在她们出道的头三年里,那位剧院经理好像特别的善良守份,并未向两位如花似玉的女艺人提出「潜规则」的要求。联想到今天的女艺人们如果不「导演睡了制片睡」,根本就拿不到角色之现状,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倘若那位经理知道了今天演艺界之风气,而自己却被当成了搞潜规则的典型,恐怕未有不大呼其冤者。

影片中,女艺人竺春花是个颇有些傲骨的女子,为了守住她那点做人的原则与气节,根本不买老板、江湖黑势力和有钱有势的人的帐;根本就不把那些决定着她的饭碗的人放在眼里。象她这样公然和潜规则作对的人居然也能够混的下去,还成了红角,这还是「万恶的旧社会」吗?这样宽松的社会生态放在今天,不也是十分难能可贵的吗?

按照党文化的思路,影片展现了女艺人竺春花受左倾思潮影响,后来自立门户,顶着来自国民政府的压力,上演鲁迅的《祝福》。而被中共斥为「独裁」的国民政府在社会舆论的面前,表现的竟然是那样懦弱,以至于为了阻止其上演,竟然雇人使小动作。事情败露后,在舆论的压力下,又不得不抛出与她分道扬镳的弱女子邢月红做挡箭牌,以期在法院赢得一点面子。

呜呼,为什么那「暗无天日」的国民政府的社会局局长不直接以「危害国家安全罪」把「持不同政见者」竺春花给抓起来呢?这样岂不更省事吗?作为掌权者如此的懦弱岂不被林嘉祥们笑掉大牙,「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文章说,如果,这部电影如实反映了当年的国民政府之行事风格,则这部电影对「万恶的旧社会」的批判,简直就象是用火柴棍儿挠痒痒,甚至难免有褒颂之嫌了。难怪谢导文革时为此挨了一顿万人大批斗。

让我们再来看看那位被「潜规则」了的女艺人邢月红吧,她不但没有被那位「万恶」的剧院经理玩儿完后扔掉,而竟然得到一个妻子的名分。被迫出庭与竺春花对质时,身穿貂皮大衣,俨然是一位阔太太。这在当今官场上简直是开玩笑啦。宋祖英从1992年开始傍老江十几年,最后老江下台,她才和原来的丈夫偷偷复婚,到了39岁高龄才敢生自己老公的孩子。相比之下,哪个社会更「万恶」呢?

文章说,其实,「潜规则」之可恨,还不在于「潜规则」所涉及的双方之私下交易,而在于这种交易让走正路的人无路可走。我有一位从医的朋友,过去为了给患者治病,自己还倒贴钱。现在到了某个较好的职位上,只好顺应某些「潜规则」而接受患者的红包。他说,人一旦收了红包,就很难将送红包的和不送红包的患者一视同仁了,为此,他常常为之反思。

其实,医生收红包这一「潜规则」,并不单纯在于个别医生收红包的行为,乃在于送红包已然成了风气,让不送红包的反而变成了异类。

确实是这样,前两年某省纪委(时间太长记不得是哪个省了)听说下属的一个市领导班子全烂了,他们不敢相信,因为至少其中的一位市委领导应该是干净的,他公认憨厚老实。省纪委调查班子进驻后,第一个就找到他。还没问话,他先跪下了,说,领导班子收贿分赃有他一份,起初他不要,可是那些人不放心,怕他告密,面临暗杀他和他的妻儿老小的危机时刻,他屈服了,收下分给自己的那一份,和老婆合计单存在一个户头上,等上面查时全数上交。这就是中共官场的现状。更何况像他这样的官几乎找不到了。

网友在文章中说,邢月红在「万恶的旧社会」因潜规则而得了好处,但并没有因此断掉拒绝潜规则的竺春花的路。此话说的真好。

在中共当政的今天,被潜规则的岂止是文艺界,整个中国,没有一处、一地、一个部门,甚至一个人没被潜规则的,你不同意潜规则,你就是反对共产党,就是不想活。

写到这里,想起了人权律师高智晟。自去年9月22号晚高智晟神秘失踪以后,高智晟就被很多警察带到了一个秘密的地方,在那里中共警察对他进行了近2个月残酷的肉体和精神上的摧残。用知情人话说,那种折磨的程度令外界人难以想像。

知情人在讲诉高智晟受酷刑情况时说:「比如说把高智晟律师完全是让他一丝不挂,把他扔在地上很多人用电棍电他,不让他睡觉,这些都是经常的,打他就不用说了。他们都是用了很下流的手段。」多次电击生殖器。这些酷刑折磨,让旁观者看了都觉得很心寒,以至高智晟被折磨到想自杀和自残。

这样做的目地是什么呢?知情人透露,这样折磨高智晟的目的是让他做三件事情,第一让他写批判法轮功的文章,第二让他写批判法轮功创始人的文章,第三让他歌颂共产党。但被折磨的死去活来的高智晟最终没有接受潜规则。

能让竺春花那样反对国民政府的革命者「出道」,这个社会风气,难道无可取之处吗?从某种意义上讲,《舞台姐妹》里的「潜规则」,比起今天来,简直算不上什么「潜规则」;至于那位「万恶」的剧院经理,比起今天演艺界的某些导演编剧来,比起那些「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动辄用坦克车、达姆弹来对付国人,比起中共的指路者三呆婊肆意卖国来,简直可以说是道德高尚了。

尽管当今媒体被中共「潜规则」到挥动笔杆子把黑颠倒为白,把是混淆为非的地步,但是有网友清醒的评论:「万恶的旧社会」现在升级为十万恶的「共党社会」了 。

都「十万恶」了,总不能再让它发展到「百万恶」吧?是吧?△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6/4912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3.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5.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6. 汪东兴神秘一笑──老毛尽裸(图) (41,658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7.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8.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9.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0.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1.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12. 小胡,周永康这么对付你为了什么?(多图) (35,668次)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13. 从刘晓庆送钱惹出痴呆儿说起(图) (35,398次)

14.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5.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16. 商务部出麻烦!薄熙来只能躲过初一(图) (34,580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7.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18. 太可怕了!这样的短信一流行,党不能不垮(图) (34,061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19.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0.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1.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22. 中共沈阳马三家教养院淫乱成风(图) (31,999次)

23. 不是拿嘴说说的,一桩奇事 (31,467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4.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5.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6.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7. 歌唱家翻唱《真的好想你》催人泪下(视频) (29,821次)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8. 开除党籍公职!中共恨不得掐死杨湘洪的原因(图) (29,712次)

29.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30.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31. 碰到躲不过的难时,请记住俺姐夫的这个故事(图) (29,4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32.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3.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34. ?!这种图片怎么可以摆在新华网(图) (29,160次)

35.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