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圣诞奇观融化纽约客 新年晚会势将引发更大轰动(图)
 
【人民报消息】2007年12月26日,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Holiday Wonders)纽约第十场演出,在掌声与感动的热泪中,在依依不舍的笑意盎然中,于百老汇碧肯剧院(Beacon Theatre)落下了帷幕。接下来,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2008年1月30日至2月9日间,在纽约无线电城(Radio City)音乐厅联合演出15场,全新的节目,更具规模,势将引发更大轰动。



12月26日,唐人圣诞晚会纽约第十场演出,在百老汇碧肯剧院落下帷幕。

据大纪元记者卫君宇纽约报导,九天来,亲历其中的记者,通过与数百位中西观众的直接对谈,真切地感受到了这十场演出给纽约客所带来的心灵震撼、长久回味、以及意犹未尽中对无线电城(Radio City)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热切期待。

激起纽约人对中国的极大兴趣

有这么一句话:“你在纽约能行,你就在哪里都行”(If you can make it in New York, you can make it anywhere)。在纽约这个世界文化和艺术的中心,在纽约客挑剔和审慎的眼光下,在圣诞期间百老汇各种顶级名剧同时上演的时候,连续十场上演呈现东方文化的晚会,有多么不易。

晚会期间,来了许多从事音乐艺术人士,其中不乏世界知名大师级人物:

国际顶级大提琴师瓦列芙斯卡(Christine Walevska)看完后连声叫好,连看两遍;世界顶级小提琴家埃立克. 沙姆斯葛依(Eric Shumsky)表示:“我环游世界,去过很多地方,今天的这个音乐让我非常非常感动。” ;

室内乐世界泰斗(Charles Wadsworth)在12月21日在看完演出后连声表示:“最好的!最好的!最好的!”(The Best! The Best! The Best!)

斐声国际的“帝国五重奏”和纽约芭蕾舞团首席演员均以能与神韵艺术团同台演出感到尊荣,……所有受访艺术家都惊叹于晚会的水平之高,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

26日来看演出的钢琴家约翰.康托斯(Johns Kontos)带着好几位从国外来的不懂英文的朋友,穿着讲究,坐在最贵的席位,他说今晚的演出“非常完美”。作为一个音乐家,他对现场交响乐队的评价非常高。他表示整个的制作呈现,从服装、色彩到背景,都非常好。是晚的演出,激起了他对中国的极大兴趣。

震撼心灵的演出

纽约的职业演员夫莱德(Fred Kaminski)表示:“整个演出是富有高度灵性,能感觉到更高层的能量。舞剧所表达的内涵穿透心智和灵魂,触及到人性中最好的一面。”

“尤其是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节目。很明显的,我一生所追寻的东西,我灵魂深处所渴求的,就在今天,我终于找到了。”他表示从神韵艺术团完美的演出中,他感受到了美丽、欢乐、辉煌和无穷力量 。

来自罗马尼亚的Steven Schulman,担任企业的执行长,他与太太、儿子一家人买了最贵的票来看22日的演出。Schulman夫人表示:“我一直在流泪,因为我被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美打动了!”

纽约各族裔都说独一无二的演出

很多观众,包括一些纽约百老汇的常客,都用一个词:“独一无二(Unique)”来形容这台晚会。

大型精美的天幕制作,和演员们的表演浑然一体,天上人间,山川草原,就在一幕幕的画面切换中,生动逼真的呈现在观众的眼前,当天幕展开时,每场都能听到观众惊讶的叹声。

小提琴演奏家理查德.里奥那得(Richard Leonard)纽约著名的Riverside乐队演奏小提琴达25年之久,他觉得演出中的音乐非常迷人:“最让我着迷的是用西方的乐器表现中国的音乐。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标准的交响乐团(夫妇俩的座位就在乐池旁边),除了西方乐器之外,他们还引入了中国乐器,这是很有意思的融合。”。

甄尼斯小姐在一家“财富500强”公司作高级主管,她走遍世界二十多个国家,参观过大英博物馆、法国罗浮宫和凡尔赛宫,维也纳的夏宫、德国的天鹅宫、台北的故宫博物院、纽约的大都会,她说:

“这台演出不仅是展现在舞蹈和音乐中,舞台的天幕设计,巧妙而充分地展现了一幅幅如诗如画的意境。配洪鸣唱歌的背景上,峭立黄山云海中的青松与歌词所表达的坚毅精神交相辉映;《水袖》一剧中,娥娜多姿的水袖起舞时,观众会感到背景的苏州园林内水波流动”。

百老汇的新时尚

从受访的许多观众反馈看出,一台歌舞为主表现东方神传文化的演出,不仅打动了华人,也打动了所有来自各个民族地区的西方人,无论是纽约的常住民,还是来曼哈顿的短期观光客。

戏票经纪公司KeithProwse 的杰西卡.莫菲(Jessica Murphy)表示:“演出非常美!舞蹈棒极了!歌唱得好极了!节目都非常美!”看完上半场,杰西卡便连声赞叹:“我看过很多很多的百老汇演出,有音乐剧、情节剧、现代剧和古典剧演出,这场晚会完全可和它们中的任何一个媲美。”

从小就穿梭于碧肯剧院的管理系统总裁Steven Brant表示:“晚会美极了!比《猫》更精彩!”(编注:《猫》是百老汇最负盛名的音乐剧,久演不衰)。

为五位美国总统唱歌的著名男高音罗伯特.怀特(Robert White)先生也表示:“(神韵)演出比《狮子王》还棒”。

资深记者、公共关系顾问Ahmed Maharem,一起前来观看了22日的演出,他曾周游世界,观赏无数演出。他说这台晚会很独特,让他了解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是什么样的。他深信:这台晚会将在百老汇越来越受欢迎,成为百老汇的时尚。

国际著名芭蕾舞舞蹈家安娜.丽赛卡(Anna Liceica)相信,从形式到内容都如此完美的神韵晚会,一定会成为百老汇常青树。

最好的圣诞礼物

电视制作人Abdul Stone Jackson很感谢他的朋友邀请他来看新唐人圣诞晚会,表示:“这是最好的圣诞礼物。”

巴拿马华侨罗玉彩女士来看在新泽西KEAN大学读书的女儿DORIS。孝顺的女儿虽然不懂中文,但知道妈妈喜欢什么,就给她买了圣诞晚会的戏票。罗玉彩说: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好的节目。

Frank Hermandez是一位百老汇常客,他看过在百老汇的所有表演,认为这场演出非常美。他的女朋友瑞贝卡Rebecca)今晚给他送上了一个独特的生日礼物,他说自己太爱音乐了,这个生日礼物对他来说是非常珍贵、特别,他很喜欢,因为他可以看到在百老汇从来没有见过的东西。他坐在剧场左边靠走廊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见交响乐队的小提琴手和指挥,他说乐队很棒,还特地上乐池前前去看个究竟。

退休韩战老兵汤姆.肯尼迪(Tom Kennedy)先生一则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再则他说也厌倦了每年不变的过圣诞节的方式,一日在街头有人递给他一张晚会传单,他就来了,没想到是如此特别的一个圣诞礼物,就此以一个全新的方式、过了一个不同寻常的愉快圣诞,他说晚会是:“超一流”(Superb)”。

令华人为之骄傲的文化壮举

美籍华人Henry Leu已在美国定居十几年,在纽约一家建筑公司做文职工作,他说:“从来没在现场看过这么精彩的演出”,他说整台晚会都很容易被西方人理解,希望这样的节目能在西方社会更多的演下去,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就会了解中华文化,这是中华文化迈入西方世界成功的第一步。

纽约联成公所秘书长黄玉振先生,几年来一直观看晚会,常“抱憾笔端拙劣,无法运用最完美的词句去形容”。他今年观后,终于提笔写道:

神韵震撼世界,追求真善美,在最纯、最好的节目中,和平优雅、雍容大度、善良人性、美化心灵。其能唤醒民族灵魂,分辨正与邪,善与美,是与非,移风易俗,如乐记所言:“乐至而无怨,礼至而不争。揖让而治天下者,礼义之谓也。”

来自拉托维亚的爱德华(Edward)和安娜(Anna)圣诞前夜在纽约百老汇碧肯剧院观看了新唐人圣诞晚会。职业时装模特安娜说,她从这场晚会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深深的内涵。她说:“在不久的将来,中国文化将成为全世界的时尚。”

一位在登机返回中国前,特意前来看晚会的中国大学教授表示:“我今天最大的感受是,你们在美国人面前,在西方人面前,你们告诉他们真正的光明的中国人是什么样,真正中国文化,民族艺术是什么样,这些都浓缩在这台晚会里。大幕一拉开,我就觉得非常亲切。谢谢你们了。”

盛赞《觉醒》

《觉醒》一剧,是以法轮功在中国大陆的反迫害中民众觉醒为背景,用舞蹈语言讲述一个简单的正义战胜邪恶的道理。观众可以说从老人到孩子,几乎人人提到这个节目,人人说能懂,人人道喜欢,场场有人为之泪下。

“其实无需语言,你就能明白,非常感人。”在911中失去很多同伴的老消防员弗瑞斯(Vincent Forras)带一家九人来看晚会,都认为《觉醒》是最令他们感动的。弗瑞斯太太说看《觉醒》时,她不由自主地从头哭到尾。

K&C制片公司制作经理克里.格马尔曼(Craig Mahlman)克里格表示:“法轮大法对我们来说很新鲜,看到《觉醒》中善恶的较量,以及最后正义战胜邪恶的结局时,我很高兴。”

说到节目中横幅和天幕上亮出的三个字“真,善,忍”,肯特说:“就是这三个字,能积极影响你自己和你周围所有人的三个字,但是如果你能让这三个字指导你的生活,你会发现:你再也找不到比这更美好的生活方式”。

意犹未尽 中国新年还会再来看

大多数受访的观众,当得知在明年2月初无线电城举行的新年晚会将更大、全新、纯中国味时,都表示若身在纽约,一定前来观看,他们尤其想多看一些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看完演出后纷纷表示,希望神韵巡全球回演出时能到他们的国家和城市,来自澳洲悉尼的(Scott Kenny)表示:这演出一定会轰动澳洲(It would be a big hit in Austrila)!他很高兴知道演出会巡回到澳洲,他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先睹为快。

地产经纪商、美国公司(Corporate America)总裁阿普博姆(Howard L. Applebaum) 先生在看完26日的演出后表示:“演出超出了我的预想,我要请我所有的朋友和家人来看二月份的新年晚会”。

这些天来,很多新泽西的观众过河来纽约看晚会。12月28日至30日,纽约神韵艺术团将在新泽西大西洋城凯撒宫连演五场。错过了纽约演出的朋友,还有机会,现在就拨打订票热线:800-736-1420

据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票务组介绍,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2008年1月30日至2月9日间,在纽约无线电城(Radio City)音乐厅联合演出15场,全新的节目,更大的规模,请尽早行动,为自己、也为亲朋好友准备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吧。订票热线:(212)695- 7469。


********************************************************

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7/4643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2.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3. 薄熙来重金请江曾说情回辽宁的原因(多图) (51,251次)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 王岐山这下骑在刘淇脖子上(图) (49,653次)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5. 小笑话:江宋密谈于大剧院开幕次日(图) (48,516次)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6. 宋祖英没份儿!国家大剧院开幕趣闻多(多图) (48,442次)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7. 薄熙来重庆上任掴了江曾的脸(多图) (46,979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8.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9.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10. 江曾逼温家宝用这种形式破局(多图) (45,726次)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11. 周正毅拒绝替江绵恒兄弟背黑锅(图) (45,462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2.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3.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17.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18.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19.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20. 政坛变化 宋祖英下课彭丽媛获奖(多图) (41,664次)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21. 无法置信!一个非常震撼人心的故事(图) (40,746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2.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23.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24. 路透社为江准备向中共提出抗议(多图) (37,331次)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25. 动笔杆子的人必须看(图) (34,202次)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26. 大头儿朝下!中共还有什么活劲儿(多图) (33,441次)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27. 不难为你!殃视只解释这一个问题就齐(多图) (32,836次)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28. 神韵老外主持人把球踢进中南海(多图) (32,231次)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29. 得想辄!赖斯光拉小脸子没用(图) (31,402次)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0. 法总统打拼女友乐死中共!(多图) (31,099次)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 香港法院颠覆老江的1999(图) (31,012次)

32. 加著名议员律师论述中共活摘器官证据 (29,478次)

33. 林彪巴结过的太子党谈新唐人圣诞首场演出 (29,323次)

34. 一位大陆留学生的感动让我流泪 (28,814次)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35. 煎熬良心!被毛定性的她又来了(图) (27,98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